close
古摸您!!京都~~
今天是旅行的第三天了 早上起床已經有感覺腳和腰的疼痛
畢竟已經快達而立之年了 又久久沒有固定運動
前兩天 每天至少都是步行有10公里 身體還真有點吃不消
不過 自助就是這樣 忘去疼痛..起身開始今天的行程吧!

今天的行程不像昨天的趕
間單的來說 就是早上逛京都當地市場-錦市場
下午去清水寺和祉園
....聽起來實在是輕鬆阿(騙人~~指...)

昨晚入住的super hotel 是有早餐的
而且強調是健康食材

當然要好好的進補一下我的五臟廟阿
而且這裡終於有無料的咖啡機了
話說日本的咖啡 一杯都300日元起跳
雖然我是咖啡控 依舊是下不了手買阿~
害我兩天都像遊魂似的 沒精神阿!!

我們倆都吃超飽之後 總算心滿意足的上樓整理行李
然後把行李託給美麗的內將後

就可以輕裝出征了!(昨天拖了一天的行李 有累.有淚)

早上預定要往錦市場
恰巧往錦市場的路上有間神社-錦天滿宮

這是這趟旅行的第一座神社
而且是無料參拜 趕緊進去拜拜


日本在參拜前 為了表示對神明的敬畏 都會先清潔自己的雙手

不過 到底該怎麼洗才正確呢?

剛好有個婆婆在旁邊正要準備參拜
她竟然好心的用"英文"教導我們耶

這已經是來日本第三位用英文跟我們溝通的長者了
讓我深深覺得 日本年輕人該加加油了!

洗淨我們汙穢不純潔的雙手後 要來正式拜拜了

哇!日本人的規矩還真不少


我們當然要入境隨俗 不可以隨便亂拜
按照規矩和步驟來
第一:先投錢

呵呵~~我們兩個是窮苦的自助旅者 所以只能各投一元....(低調)


第二:搖鈴(聽說是把神明"吵醒" 好來聽我們的在講啥)

我一開始都小小力搖 後來發現日本人都搖超大聲的
最後 我也沒在客氣的!!

第三:虔誠的拜拜
第四:拍兩次手
第五:再拜一次

當然 現在身為爸爸的我 最大的願望 還是小恩恩乖乖健康長大嚕


參拜完後 我們在錦天滿宮內逛逛

哇!!想不到這裡的井水是京都的名水耶

正好 我也口渴了!!
馬上以虔誠的心喝上兩口....

後來還偷偷把在hotel裝的水倒掉裝這麼的水
拜託~~京都名水耶!!!一定要裝搭

接著 我看到有趣的東西

原來這東西叫做"繪馬" 是讓來參拜的人寫希望達成的事在後頭
然後掛在神社上 好讓神明能幫忙實現


你看 這間小神社就掛著這麼多的繪馬

感覺很像神明的筆記本 祂應該每天都挺忙碌的...


在錦天滿宮參拜了半小時 我們才離開
一走出來 導遊許小瑛 又跟我介紹這樣東西

就是這特別的鳥居
錦天滿宮的鳥居有啥特別的呢!
那就是 它穿到旁邊兩間民宅內了~
我猜可能是旁邊房子在蓋的時候 不敢動它的鳥居
只好和它比鄰而居 搞不好還因此能庇蔭子孫呢!


這就是離錦天滿宮不到100m的錦市場了

舊的錦市場的歷史其實相當久遠了
查了一下它的官方網站 早在西元780年就有了
而現在的錦市場是在1993年改建完成的 除了當地的百姓會來市場買東西外
因為口耳相傳 也越來越多自助旅人來此觀光.採購


就讓我用照片來帶大家走一趟京都有名的錦市場吧
先聲明 我在拍每家店的商品前 都有先問過店員喔!!
而且才發現 日本人真的很大方 一整趟旅行下來 還真沒有拒絕不給拍的
不過錦市場很大 我就放些特別或我們有買東西 店裡的照片


先來看到的是 禮品店

這家禮品店賣的是七福神和招財貓為主的商品
真的是琳瑯滿目 我們也在這裡為家裡添購了一組七福神
回家要放在客廳 除了紀念這趟日本行外 也希望能為家裡帶來平安

這間店很可愛是把生魚片串起來

感覺很像賣糖葫蘆的感覺 許小瑛說有其他網友吃過
不過風味好像甜甜的 不是很討喜 我們就沒買了


這裡是煎餅老店
師傅在店裡用熟練的手法煎著餅乾

老闆娘有熱情的請我們試吃煎餅
跟台灣一般的小林煎餅比起來 實在是香太多了
不過 它那跟石頭一樣脆硬的口感 我們只好放棄


再來是遠遠就聞到雞蛋香氣的-三木雞卵店
雞卵就是雞蛋拉 這間店許小瑛早在網路上查到說很好吃了
所以當然要毫不猶豫的買阿

我們買最小的玉子燒(380元)
不過 早餐還在肚子裡稱大王 哪還吃得下呢!
這時我的導遊小姐又說了:中午清水寺沒啥東西吃 這就等中午再吃吧
阿~~~導遊都說話了 我只好把筷子又收起來
開箱文等中午吧~


京都還有一個聞名世界的美食 那就是多到不可數的漬物

店裡擺放著各式各樣的漬物 空氣中當然也是滿滿的漬物香氣
也因為太香了 從小愛吃漬物的許小瑛就也下手了


買了一根大根的奈良漬(945元)

其實也沒試吃 到現在根本也還不知道口味
只是它真的好香 不買對不起自己阿~
怪了 它不是真空包裝嗎?為啥一直有味道飄出來~~(這就是香到爆炸阿)


再來 有好幾間的海鮮店
我們找了這間 還算小有名氣

為啥會選這間呢! 因為它有賣我們很想吃看看的甜蝦
所以我們沒買跟拳頭一樣大的牡蠣
也沒買看起來好吃到不行的貝柱
更沒買全用保鮮膜包起來的比目魚
我們直接下手12隻550的甜蝦 老闆娘還幫我們準備醬油和哇沙米
等會就找個好地方來趁鮮喀了


走沒兩步
拿在手上的皮包都還沒收起來 許小瑛又大喊了
就是這間賣豆乳甜甜圈和豆乳冰淇淋的店

豆乳其實就是豆漿 這間店也是遠遠就飄著黃豆的香氣
所以雖然它賣的小豆乳甜甜圈一次要買10個(250元)
我們還是買了


當然 這隻充滿黃豆香濃味的豆乳冰淇淋(250元)更是不能錯過的

就這麼巧在這間店的外頭有一張椅子
所以我們打算先在這邊喀掉剛買的新鮮甜蝦和甜甜圈.冰淇淋


當我一邊吃 一邊讚嘆日本人做美食的用心同時
登登登登!!!眼睛頓時一亮~~~
ㄎㄎㄎ 有一群可愛的櫻花學生妹耶~~
我當然不好意思當怪伯伯 所以硬是把相機塞給許小瑛
結果這個偷拍若手(菜鳥的意思) 竟然拍到全部的人都知道她在偷拍
唉~~為了化解尷尬 我趕緊上前 用破英文問她們是不是可以給拍一下
結果當然是

任務順利完成 哈哈~~拜託 我是講英文的外國人耶~


古有云:"色"向膽邊生
拍一張不過癮 乾脆再問一次能不能合照

哈哈哈!!!完成了我這個大叔 從高中時候的夢想~~
老婆大人 我愛死妳了~~

呵呵~~在拍完合照後 差點以為這次旅行結束 要回台灣了
定神一下 才驚醒 原來還有東西沒吃完阿

好吧 意思意思拍一下好了~


阿 不對 剛剛買的甜蝦 不是要趁新鮮吃嗎?
快~~開箱!

日本人真的很愛包裝 剛剛的塑膠盒子外 又套了一個塑膠封口袋
好吧 這也表是比較乾淨.衛生吧


老婆快! 打開我要拍一張美美的甜蝦照


.
..
...
....

...........


是花生省魔術了

喔買尬 原來是許小瑛手拙 把甜蝦給噴出來了
嗚嗚~有一隻還掉在地上 我少吃一隻了


不過還有11隻 我就吃6隻 笨手笨腳的人少吃一隻吧

哇~~甜!!真的是甜蝦~~


老闆 這甜蝦有加糖吧

為什麼你要這麼殘忍 以後我們吃不到這麼甜的蝦子怎麼辦 泣~
果然新鮮就是王道 蝦子肉雖然不多 但是彈牙的口感
真讓我是意猶未盡 看來過年回東港 必須請岳父大人幫我準備一些了


好了 肚子又補滿了 繼續上路吧
再來遇上的 又是間賣海鮮的店

它最猛的 應該就是照片上 跟手一樣大的扇貝吧
而且從旁邊一看 裡頭的貝肉之巨大的
原本想買一顆來吃 但是又怕一次喀這麼多 反而會怕怕的 就打消這念頭了


大魚大肉看多了 來個野菜店吧

日本的好多青菜 在台灣都沒看過
而且讓我拍好幾張的 就是那跟擀麵棍一樣大根又閃亮亮的蔥
看起來好像是假的


再來有熟食店

咕嚕~我肚子又不爭氣的叫了


還有日本有名的炸天婦羅店

這裡應該要買來吃看看的
但是怕冷掉又影響口感 還是等下次剛好餓的時候再買吧

接著是很漂亮又華麗的店

老闆賣的這個東西 其實算是可以吃的裝飾品
放在湯裡 這個麵麩會自己膨脹
如果是花的造型的 甚至你會感覺有開花的感覺
真讓人在享用美食時 色.香.味三者都能兼具阿


唐揚店

就是一堆的炸物 為了怕大家看完飛奔去鹹酥雞店增胖
我就放少少幾張照片就好


又是一間漬物店

感覺每一個都能配上一整鍋的飯阿


說到飯 那就換米店吧
這間米店也是網路上有名的

我們買了店裡人氣最旺的什麼什麼山椒口味的御飯團(190元)
剛好 中午有主食了

看完這麼多 都飽了 那就換甜品店吧

這是店外頭的烤抹茶紅豆麻糬 和烤小麻糬
看到那爆漿的抹茶紅豆麻糬 好吃狠狠的喀掉一整顆


再來是一間肉店
它吸引我的不是店裡當場處理的雞肉
而是我最愛的紅燒雞肝(120元)

原本也是要中午吃的 但是雞肝一直在呼喊 "快吃我"
我也只好先享用一顆 哇~~真的好吃
不像平常的肝 會很乾 這個雞肝軟嫩彈牙
再加上店家獨門的醬汁 我融化了~


逛到尾巴 發現一間有意思的栗子店

在台灣通常都在捷運出口 有一些大嬸在賣炒栗子
而這間店 栗子的個頭大就算了 他們還把各階段的栗子做展示
我長這麼大 還真的第一次看到有刺的栗子呢


不算小的錦市場 讓我們兩個逛了兩個多小時
而且每逛一間 都是一種驚喜
有機會來京都玩的話 一定要來走走
它帶著點傳統氣息又沒有古早市場的骯髒
真希望台灣哪天的菜市場 也能乾淨到變成觀光景點阿


逛完錦市場 原本要回飯店把奈良漬給塞進行李
但是super hotel竟然這時候在整理.打掃
他們給的密碼 怎麼按就是進不去
好吧 帶著充滿香氣的奈良漬逛祉園有別有一番"味道"


清水寺離我們不遠 但是為了怕雙腿在今天就斷掉
還是坐公車去吧(只隔四站)

有趣的站牌 上面的黃圓圈代表著車子現在的位置
像我們要搭的207 就快接近我們現在的河原町站了
不錯不錯 台灣也可以學一下
不要再用常常故障或不準的電子顯示器了啦

公車轉個彎就到了清水道(一人220元)
我們不跟平常人走一樣的大路上山
改走有八坂塔的小路

這條路比較少人走 不過挺可惜的 這時候來剛好大逆光
拍不出身穿黃金盔甲般的八坂塔

為了要讓塔身清楚 只好讓後方微微的藍天消失了


我們走著走了 咦!!竟然有人穿和服耶

導遊說 因為京都是古城 所以有些人會租和服來體會古時的生活
還挺有趣的 這次相機拿太慢 等下一定要拍照和服妹的正面


清水寺是有名的景點 所以大家幾乎都會來
除非一大清晨 不然聽說都是這樣人滿為患

眼尖的我 當下在檢查照片時
就發現在照片的上端 有兩位身穿和服的妹妹
事不宜遲 殺~~~


我甩下許小瑛後 三步併兩步走上台階
在很有禮物的詢問之後 兩位櫻花和服妹妹也開心的讓我拍照

喔耶!!另一個高中時期的夢想又完成了


等到許小瑛慢步走上來時 為了想多留些和服妹的照片
乾脆再問她們:我老婆很想跟她們合照 能不能拍一張了

哈哈 到現在許小瑛都還不知道我出賣她呢!

阿優 有一就有二 無三不成禮
為了當個有禮貌的人

對對 就讓大叔我也和妳們合照一下吧!
這次許小瑛的手 總算沒滑掉
測光.光圈.快門.焦距總算都沒錯了!!


不過 當我率先士卒和她們倆合照後 也害了她們倆
因為沒禮貌的26人 問也沒問 就一個接一個湊上去拍照
她們是完全沒辦法脫身阿
抱歉了 兩位妹妹 大叔我打不贏26人阿 妳們自求多福嚕


到這裡 人潮是越來越多
順著人潮 就到了清水寺

腳架終於又拿出來用了


人群是一群又一群的出現 要拍到像這張一個人也沒有的 還真是難事

怪了 當下看起來 這大門明明是鮮豔的橘紅色
怎麼回家看照片 變成暗暗的紅色而已
我想以我不專業的攝影知識看來 就是因為逆光拍攝的原因吧
所以在次我要不專業的建議一下
如果下回大家安排行程來這的話 可以盡量安排早上
早上的順光 會讓照片拍起來更細緻.更明亮(以上是我不專業的分享.哈)


進寺廟前 當然要先把汙穢的手洗乾淨

我說 看一個人有沒有家教 就要帶出門才看得準
照片中的大陸弟弟 可能是手已經很乾淨了
不洗手就算了 一直拿著水瓢在那邊"啦"
而且家長在一旁也完全沒有制止的念頭
真讓我覺得~~唉 教育阿!!

參拜世界遺產級的清水寺是要花錢錢的

一個人300元


順利的買到票

聽我乾妹說 清水寺的票是有分季節而有不同的風景圖的
我們拿到的是冬天 雪封清水寺的照片
不過 就在剛剛 想要找這票 卻怎麼找找不到
真怪 是跑哪去了 最後真的找不著 就只好上網跟人家討了


清水寺的範圍挺大的
不過買票進門沒多久 就會先走到本堂

清水寺是京都附近最古老的寺廟(778年興建)
拜的是千手觀音


香火很盛 大家會去買香來焚燒

我在旁邊偷偷學別人 把繚繞的香撥在自己身上
聽說會帶來好運(不過..事後有人說那是26人的習俗...X的勒 學錯了)


日本很多寺廟都會賣御守
而且有各式各樣的御守 有保平安的 有保健康的 有邀功名的...

我們買的這個是 "子供御守"(350元) 呵呵!還是給小恩恩的啦~


以虔誠的心

祈禱所有我的親朋好友 都能健康.平安.開心.快樂

走過本堂後 看到的是另一個神社-地主神社

聽說是求姻緣的地方

有名的就是這顆石頭

在照片的另一端還有一顆類似的石頭
聽說 如果從這顆石頭閉著眼睛走 能夠碰到另一顆石頭的話
那表示會招來好姻緣
其實我在拍照時 有個小姐就一直"重複"走
因為她真的走不到另一顆石頭那阿!
恩~~我們一起祝福她~~~~


這是地主神社另一個參拜的地方

看你要求什麼 捐獻後 就可以拿水瓢取水
去淋在一顆石頭神明像上


而我和許小瑛 現在已經這麼美好.美滿了
我們就都只有手拜拜而已
反而一直去找好玩的東西拍照

這兔子還真是有夠大隻的


逛完地主神社後 繼續順路地往後面走去
回頭看看清水寺本堂

這應該就是列入世界遺產的原因之一吧
全殿用了139跟大木頭來興建 未使用一根釘子
真是佩服這樣的技術

最後要離開清水寺時 又看到有人在排隊了

原來這邊有日本十大名水之首的音羽之泉


愛湊熱鬧的我 趕快隨著人群排隊取水

裝滿一瓢後 倒在手上喝上一口
哇!!真的是清甜有勁~~真不虧是第一名泉喔
這時我又想把保特瓶裡的水換掉了 ㄎㄎㄎ 會被錦天滿宮的神打屁股


走著走著 我們的中餐一直沒機會能吃
因為清水寺周圍一直是禁止飲食的
我們雖然肚子咕嚕聲已經像是在打鼓了
但為了怕在路邊飲食 有損台灣人形象 所以我們找了個好地方用餐

....手洗....
就是便所啦~~
阿它就剛好外頭有椅子咩!!不在這邊吃 難不成要邊走邊吃喔

呼 好在日本廁所都沒有啥異味
體貼女生的廁所 還會在大家釋放前先發出流水聲來掩蓋
所以我們就在源源不絕的流水聲相伴下 享用早上在錦市場買來的美食

先是雞雞全餐 三木雞卵的玉子燒加雞肝
三木的玉子燒和我做的就是不同
雖然玉子燒是我拿手菜之一 但是我的吃起來只有雞蛋香參扮醬油和糖的味道
三木的玉子燒 是有很豐富的層次
我想應該有放鰹魚高湯之類的吧
雖然放涼了 但是吃起來還是口感十足 濃鮮多汁~~


還有早上吃不完的豆乳甜甜圈

我拍照的梗實在很多耶 幹嘛不去當諧星阿


當副菜都吃快光時
竟然在袋子的底層挖出來...

哈哈 是原本要當主食的御飯糰啦!
真糟糕 只好配著錦天滿宮的名水來喀掉它啦


吃飽後 我們就準備下山了
導遊說 另一頭還有一條路可以往下 那邊還有不少店可以逛
走吧~


走著走著 突然聽到比較親切的台灣國語
而且人家也拿著單眼在拍照 快!!來張合照

嘿嘿~很會利用機會吧 不然出來都沒啥合照
放這張其實是要炫耀我的鏡頭的 因為這位大哥拿我相機拍完後
轉頭跟他女朋友說"他那個鏡頭很屌"
哈哈 真是識貨的人 讓我一整個虛榮心達到極致阿


再來些古老街道的街景照

這次冬天其實挺可惜的
春天來有櫻花 秋天來有秋楓
冬天來只有枯枝...唉!!害我照片少拍好幾千張阿(拍8000張還不夠阿)


我們下山的路

叫做二年坂


整條路上也都是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
但是剛剛已經拍很多了 換個口味 來個卡娃怡的

喔喔喔 有大龍貓~


沒錯 就是間專賣宮琦駿相關產品的店啦
要不是行李重量有限 手頭盤纏不足 我們還真想每個東西都扛回來
不過 在詢問店員可否拍照後 竟然得到"OK OK"的答案
好 既然買不回來 就給它拍回來紀念


先來張小恩恩的龍貓雨衣吧

為什麼說是小恩恩的呢!!因為它實在是太可愛了
雖然小恩恩還要個五六年才會穿雨衣
但是失心瘋的爸媽 還是想也不想就買了(2940元)


店裡最多的就是龍貓的產品了

真的很多都超可愛的~~好想搬回家喔


我在拍照時 突然聽到操台灣口音的人說:拜託!這裡也可以拍照喔~
我一聽 不會在講我吧!
我連忙回頭跟他說:我有問店員 她說可以拍的啦!!
台灣男子:....喔 好 謝謝!!
話說 我們去玩的七天 到處都是講國語的人
真的不可以偷偷罵人喔~~


離開在這算是跳tone的龍貓店前 還有個超大龍貓可以合照

ㄏㄏ 這隻大龍貓要價快10萬耶 還是拍照就好

走出卡娃怡店後 突然看到也是Q版的扛棒

原來是坂本龍馬的圖樣 原來這裡有祂的墓阿
依照我之前看的漫畫 祂好像就是在京都不幸喪生的
其實我們後來是有沿著指標要去看祂的墓
不過到那後 四周還有其他的靈社 感覺毛毛的
所以我們就沒有進去了

繼續走回"正道"後 又經過另一個神社

是八坂神社 裡頭參拜的人不多
幾乎全部集中在一處有美容水的神社前
你看照片左下方 喝過美容水的我 是不是帥氣增加100阿~~(好吧 沒有!)

在祉園這邊可以看到很多的人力車

不過 我感覺車伕已經夠辛苦了 如果要載我們夫妻倆
那根本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阿!


看到這個們就表示祉園逛完了

這時也突然覺得腳痠.腰痛的~~
我想今天的步行距離 應該又有10公里吧


接著 再回飯店的路上 還有條有意思的小路-花見小路

聽說晚上會有藝妓出沒在這條路上
雖然現在天色還早 我們還是想碰碰運氣


不過 運氣不佳 還是都沒遇到

只好請許小瑛"演"一下藝妓給我拍照一下


這時 肚子又開始咕咕叫
今天導遊安排的一家有名的小店

這是在先斗町的六傳屋 是有名的傳統擔擔麵店

店裡不大 但充滿了濃濃的古早味

連菜單都是用毛筆寫在宣紙上做成的


店裡的招牌麵 當然是擔擔麵嚕!

我點比較清淡口味的白芝麻味增擔擔麵(880元)
許小瑛敢吃辣 就點黑芝麻胡麻擔擔麵(880元)
白芝麻吃起來是帶點酸味的湯頭
加上清甜不嗆的蔥花 真是把整碗麵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黑芝麻的就像湯頭的顏色 一整個濃郁
不管黑芝麻還白芝麻 我們兩在五分鐘之內就通通進肚子了 酥湖~~


吃麵不點些小菜也怪怪的
這間店還有一個特別在台灣我還沒吃過的

就是土手燒 感覺是把食材浸在味增裡頭
我們點了牛筋土手燒(200元)和大根土手燒(150元)
真不知道老闆是怎麼弄得 怎麼可以這麼入味 這麼好吃
真應該多點一些 然後再加一杯"南馬秘魯"
阿 這就是人生阿~~~


吃飽後 沿著來時路準備要回今super hotel拿行李
怪了 後頭怎麼一直傳來摳摳摳的腳步聲
回頭一看!!阿~~~

是藝妓耶!我竟然幸運的遇上藝妓了
不過她應該是要準備去工作了 走的超快
而先斗町的路燈又暗 所以只拍到這張還算清楚的
等以後老一點 盤纏帶足了再來欣賞藝妓的表演好了


接著我們拿回行李後 就準備搭公車往京都市中心去了(一人220元)

雖然也是在京都 但是市中心的熱鬧 真是不能相比的


我們這回搭的公車 可能是下班時間 所以是目前為止最擠的一班
所以原本我們應該在前一站就下車
但就是無法抽身 只好跟隨人群在京都車站前下車

一映入眼簾的就是京都的招牌-京都塔
在黑夜中 顯得特別的漂亮

我們倆拖著疲憊的雙腳 拉著行李往回走
好在今天住的飯店也不遠 過個紅綠燈再走一下就到了
不過在進飯店前 剛好有家這三天一直看到的便利商店-Lawson
我們也順勢進去逛逛
也順勢再補了罐午後的紅茶(125元)和一包打折的日清麵職人泡麵(138元)
我們倆真的很會吃吧!

今天的飯店名稱有日文字也有漢字
就以看得懂的漢字來說 它叫做花螢之湯--很心虛 人家明明不是這名字
我們跟美麗但英文很鳥的櫃檯小姐check in

她英文真不是普通鳥的 講半天我們都聽不懂
一寫下來 我們就笑了 靠!!這些字是這樣唸的喔~
日式英文真是夠威的


上樓 進房了

這兩天住的飯店都是這間
今天是7800的房型 還不賴 一進門還有個玄關
化妝台.廁所和衛浴是分開的
房間除了放張大床外 竟還可以放張椅子
而且電視還是32吋的 讚的啦


而且飯店也提供舒適的衣服讓我們做更換

我們倆真的很愛拍怪照片
換完後 原本要準備打開泡麵把它幹掉
但是看了一下 房裡附的中文說明
赫然發現!! 他們竟然還有提供宵夜(是哪隻豬吵著要買泡麵的)

是夜鳴拉麵~~
我們倆馬上再換回原本衣服 先下去吃宵夜
因為等下 還要去頂樓泡湯(這間hotel真的很讚 超推薦的)
下去吃麵 才發現大家都穿飯店提供的衣服和拖鞋
阿呀 我們實在太得體了....

今晚泡完暖暖的湯後 幸福的回房間睡覺了
第三天就這樣結束了 腳雖然已經又要折斷的感覺
但是滿滿又好玩的行程 真是覺得一切都值得阿!!

2011.01.30 發現打遊記比出去玩還累的恩恩爸

----------------------無意義的分隔線-----------------------------------
本日花費:
錦天滿宮參拜 2
三木雞卵 380
甜蝦12隻 550
豆乳甜甜圈 250
豆乳冰淇淋 250
雞肝一串 120
御飯糰 190
奈良漬 945
禮物 4730<刷卡>
207公車(河原町-清水道) 440
清水寺門票 600
子供御守 350
龍貓雨衣 2940
六傳屋白芝麻味增擔擔麵 880
六傳屋黑芝麻胡麻擔擔麵 880
六傳屋大根土手燒 150
六傳屋牛筋土手燒 200
17號公車(河原町-京都站前) 440
午後的紅茶 125
日清麵職人 138
住宿-花螢之湯 7800<刷卡>

總共 22360
---------------------------------------------------------------------
天氣:晴
心情評價:五顆星
早餐評價:四顆星(吃到一種跟石頭一樣的麵包 扣分!)
中餐評價:三.五顆星(食物是滿分啦 太晚吃扣0.5 在廁所旁吃再扣一分)
晚餐評價:五顆星(超級推薦的美食 好想再吃一次喔)
宵夜評價:四顆星(扣一分是因為我已經這麼飽了還給宵夜 扣分)
住宿評價:五顆星(房間沒話說 要不是到頂了 那個溫泉澡堂我還真想再加分)
腳痠程度:70%(快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