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名有字數限制 只好分兩篇打 承上一篇-----


把行李遺棄後 腳步輕了起來
三步併兩步就走到車站後頭的公車站

這時 又是另一個挑戰了 這是我們在日本第一次搭公車
還好 有個老伯伯看到我們兩臉狐疑
就主動用英文來搭訕我們 不是啦 是來跟我們說要搭哪一班車
原來只有18號公車可以上到山腳下


上車嚕 日本的公車感覺比我們的小 但是乾淨很多

這時 我們倆又緊張了起來
因為一直不知道要怎麼投多少錢?在哪投?
好在又有善心的學生跟我們說明 這裡的公車是不分路線長短
大人一律200元 然後上車走後門 下車走前門時順便丟錢

其實這樣也不錯 統一路線 統一價格 才不會亂


公車轉彎右繞的 一下子就到了摩耶山下

日本公車真的很準時 準時的發車.準時的到站 一點時間都不耽擱
真不知道他們有沒有遇過塞車的情況


這就是摩耶站了

等下就要改搭纜車上山嚕


看一下山腳下的溫度

很好 七度!!如果每上升一百公尺少0.6度
摩耶山上是快海拔七百公尺 傍晚會再冷一點 那...可能會接近零度!!!


原本抵達時 就有一班纜車要上山
但是我們還來不及照相 就跟車掌說我們搭下一班
反正20分鐘就有一班纜車

來回一個人要1500元喔
怪了 有人買單程的嗎? 那下山怎麼辦阿?


還好許小瑛有做功課 得知這個大消息

就是我們搭完纜車的隔天 摩耶山纜車就要大維修
會停駛個好幾天 看我的表情 沒搭到的人應該很X吧


也由於要等20分鐘才會發下一班車
我們才能在纜車上拍照

我們搭的這班車 包含司機在內才六個人


出花嚕!!

纜車很快又很陡的往上拉去~~(有我在耶 纜車好辛苦)
這纜車上下山其實是同一條線
只是在中途 有一個圓圈圈軌道 可以讓兩台車交會
這不得不又佩服他們精準的會車時間了
如果有一台車耽擱了一下 那....
後果是不堪想像(不過 搞不好有煞車裝置呢!)


約莫十來分鐘 纜車就抵達第一站-虹之站
這算是個中繼站 沒甚麼特別
但是 忽然間

怎麼有頭皮屑飄下來 喔不!!是雪~~
雖然量不大 但是對於生平第一次看到雪的我們倆來說
真的是超級新奇的體驗了 感動阿~~~


不過 這中繼站是要準備轉車的(今天怎麼狂轉車)
要換另一台小一點的纜車上到更高的地方

其實我們倆一直在拍照 到站長廣播了 才急忙忙衝上車


不過因為這台小纜車是懸吊在空車的
這對有懼高症的許小瑛來說 是害怕到爆炸的一件事

這樣 不就看不到美景了嗎?


就在美麗的山林間 纜車順利的到站

其實在纜車上 我們隱約的看到底下的草地上都有一些小積雪
而且溫度真的變的好低 真有點給它小冷呢!


再看一下溫度計

喔喔 真的是接近零度了


耶~~摩耶山到了

想當初許小瑛排這個行程時 我心中一直覺得不妥
畢竟人生地不熟的來山裡看夜景
不過 事後真的覺得是整趟來日本最值得也最棒的一個地方


所以我們到達星之站後 趕快看清楚今天的時刻表

恩 今天最末班下山纜車是7點50分 還有好長的時間 別擔心


我們上山的目的是來看夜景的 天現在還這麼亮就先到處走走吧
看一下告示牌

什麼凍結搭~~是在說啥阿??


推開玻璃門 答案揭曉~~

原來是...一片白茫茫的雪地~~~~
天阿!!!我們兩個像瘋了似的 在雪中狂奔.狂叫.狂跳的!


快快 架腳架~ 喀擦!

這次出發前 只知道關西這邊很冷 但是完全沒有會遇到下雪的念頭
也可能是因為巧遇 所以我們真的異常的興奮
在一旁的老外和阿本仔 可能是看雪看習慣了
每個都比冷淡的.....


這就是等下要看夜景的地方-掬星台

許小瑛說 這裡地上有鋪螢光砂石 晚上會很美的


對啊! 時候還早 不如去山裡繞繞 搞不好會有其他更意想不到的美景

我們研究了一下地圖 於是選定了最遠的六甲山牧場前進(約4公里)
因為六甲山牧場有賣很有名的冰~~(再冷都要吃冰就是了)


來回八公里 應該ok啦 大概一個多小時就可以來回
應該還趕得及看夜景和搭車下山
不過 沿途都是這樣的景色

光拍照就花了超多時間
走一百公尺 大概就要拍個十來張!

而且下坡時 因為有點融雪 走起來還要特別小心呢


走了才兩百公尺不到(就轉個彎而已)
突然看到遍地白雪包覆的小公園

我跟許小瑛說 不如就在這裡玩一下吧 時間還早咩


許小瑛還用阿婆的速度走下台階時
我一個箭步 就~~

躺在白雪地上了 真是酥湖到不行....也冰冷到不行阿!


順勢抓起一把白雪 拋~~ 白雪紛紛何所謂??

很像籃球小皇帝上場前拋滑石粉君臨天下的樣子吧


許小瑛也調整好腳架 喀擦!

第一次看到雪 真的是很奇特的感覺


看我的白雪快速球



每次看新聞 合歡山上下雪時
總有大學生會打赤膊 所以






真的要往下看嗎?






哈哈 沒有啦 又不是阿呆!而且昨天的清涼養眼沐浴照已經嚇壞不少人
我是說 每次新聞都有人會做雪人 我也來做一個吧

其實現在看照片 感覺很像"雪雞"
怎麼有人美術細胞可以爛成這樣


做的爛歸爛 還是可以頂在頭頂照相的

就這樣 我們在這個自然觀察園玩了快二十分鐘
才心滿意足的往六甲山牧場出發....真的在天黑前走的到嗎?


沒錯!!還真的走不太到 因為有個笨蛋不聽導遊的
硬是要往小路走 就這麼一走 我們就迷路了
好在迷路了一下 就看到剛剛地圖上寫的-天王寺

可能是天王寺的神佛邀請我們進去晃晃吧


這裡應該是小型私人的廟宇 除了廟中的師父外是沒有其他遊客的

而且這時候雪剛好下超大的
我們又無助.又濕冷的 只好在師父的指點下 往下走去~


ㄎㄎㄎ 這麼一迷路 我們要到六甲山牧場的機會更渺茫了
因為眼看著就準備天黑了

哈哈 這樣許小瑛就沒辦法吃牧場的冰了 哈哈哈!
你看她一臉氣呼呼的


不過現在真的還早 再走一段路是還ok的

就繼續前進吧
走了十來分鐘 咦 前面終於有人走來了
原來是兩位日本人 問了之後 原來到牧場來回還要快兩小時

看來 真的得放棄 不過我們問還有哪些景點可以去
他們說 前面有個湖
積雪超深 在那邊玩跳跳遊戲 超級好玩的(以上都是用比手畫腳猜出來的)


聽起來挺有意思的 再走一段吧

這裡路旁的積雪大概有五公分厚


看到穗高湖的牌子了

阿~~不過是要往下耶 是個完全沒車沒人的小路
阿呀 走看看咩!


走走走!!勇敢的往前走

走了一小段 四周的寂靜 讓我們真的有點恐怖的感覺


許小瑛走到快趴了 都還沒看到湖的樣子

怪了 那兩個阿本仔不是指前面而已嗎?


這邊的積雪更厚

十公分有吧!


走了有15分鐘 路上就只有我們兩個的喘息聲(...別想歪了)
越走越毛 中途雖然還有看到另一個牌子 但是怎麼走都沒看到湖
最後還是放棄 回頭好了

事後許小瑛跟我說 其實她是很怕有熊出沒
所以她一直堅持說要趕快回頭


就這樣 天準備要黑了
因為我沒頭沒腦的一直要往湖的方向去
而且不聽導遊的話 罪加一等 要處罰~~吞冰吧

....慘遭吞冰的酷刑


回程的路 我們學乖了 就一直走大馬路就是了
沒多久 就走回掬星台了

再次證明 不聽導遊的 就是要繞遠路(兩者大概差有3倍時間的路程吧)


我們到掬星台時 已經有不少大砲對著山下狂照了
我們也輸人不輸陣拿出背了一天的腳架上場

可能是我技術不佳 拍起來的照片其實沒有親眼所見的那種美感和震撼
當下是可以把整個神戶加神戶港的美景盡收眼底
感動阿~~~


感動到手都要截肢啦!!因為超冰冷的啦~~
我竟然可以拍到手完全沒辦法拿相機
因為機身是金屬的 只要一摸到相機 整個手就是痛
快 快往屋裡奔去~~

屋裡就一堆人圍著暖爐在烤快要截肢的手
第一次感覺到手冰到會痛~真有夠冷的~


也剛好下山的纜車要發車了
回到山腰的虹之站

開了燈 真有給它浪漫到~


繼續換車下山

今天在山上看到生平的第一場雪
也看到讓我感動到不已的夜景
來回這1500 時在是太值得了啦


回程依舊是搭公車回三宮站
取回暖和的行李(城市裡真的很不冷)

還好我們當初沒有省錢不寄物 硬拉行李上山
不然一定會相當掃興 而且整個山頭應該都是行李輪胎 嘎嘎嘎的聲音吧!


時候不早了 今天住宿點可是京都了
趕快買票上車

到京都有點距離 票價600元


不過還是要轉車

轉車的車站名稱很好玩 叫十三
一開始還以為是第13站 結果不是 是這個站真的叫十三站


到了京都-河原町車站
我們又陷入迷失中 可能是太晚到 路上人真的很少了
一上到地面後 就走反方向的錯路了
好在剛好問到會講中文的大陸人
才跟我們說 我們住的super hotel在另一邊
我們才沒有傻傻一直走下去


終於的終於 到了連鎖的飯店-super hotel

趕緊辦check in


這裡的五樓 是有間不錯的大眾溫泉浴室

不過同一間浴室 男女是分開時間使用的(謎之音:怎麼沒混湯時段...揍飛~~)


這裡對女生投宿有給些福利

就是照片中的沐浴用品 可以任選五樣來當贈品
我們挑了一包泡澡粉 和四包休足時間(因為腳快廢了)


快 上樓了

跟昨晚的比起來 是大了一點點
多了一個放沙發的空間
可能都是商務旅館吧 擺設其實也都大同小異


咕嚕~~~
阿!!都快十點了 我們還沒吃晚餐了

是低 街道上已經冷清清了
日本大多的店 包括百貨都是八點關門
現在還真不知道要吃啥??好餓~~


我們找了一會 咦 松屋!

是間24小時半自助的餐廳耶


裡頭吃的東西跟吉野家有點像 但是感覺比吉野家更好吃
點菜是跟投幣機點菜

實在是很方便的設計 節省人事成本也減少人算錢出錯的機會


因為很餓了 所以我點了個特盛(特大碗)的牛丼飯

許小瑛點的是中碗牛丼飯什麼並的
後來送菜來才知道 是一個牛丼飯加一個挺大碗的辣豆腐牛肉湯


話不多說 快喀!

以這種份量和好吃程度 我覺得一千塊搞定實在是太划算了
許小瑛說 回台灣前的最後一餐中餐 可能也是松屋
真是太棒了!!


吃飽飯足後 再從冷清清的街上走回super hotel

這時其實也才十點多 想想在台北的話 夜生活才剛開始呢!


因為許小瑛沒吃到六甲山牧場的冰 所以一直跟我嚕
我只好看到一間便利商店彎進去買了個香草牛奶冰淇淋給她
但是

是的 一回到房間 她就不支倒地了

我看了一下時間 也剛好是男湯時段 我就自己下樓泡湯
別再要圖了 大家驚嚇度還不夠嗎
剛開始時 正巧整個澡堂都沒別人
我就開心的玩水 放鬆 呼呼呼的亂叫也沒差

後來 有個看起來比我還像大哥的人進來了
我就安分的收斂起來 也很認真的欣賞人家是怎麼洗澡的....
我不是變態拉 我是好奇 正統的日本人在大眾浴池有哪些洗澡流程和禮貌
搞不好在後來的行程中 會用上也說不定


我仔細也認真的欣賞完後 再次沖過澡後就回房睡覺了
今天真是辛苦又有趣的一天
我想也只有菜鳥級的自助旅行者 才會拖著行李玩吧
但這些點滴 都是我們旅途中最難忘懷的回憶

2011.01.29 嚴重拖稿的恩恩爸
----------------------無意義的分隔線-----------------------------------
本日花費:
JR難波-JR舞子 1780
舞子海上散步道 600
散步道冰淇淋 300
JR舞子-JR神戶 580
龍苑燒肉RYU-EN 2800
肉店可樂餅 80
三宮車站大型寄物箱 600
巧克力甜甜圈 180
18號公車(往摩耶山) 400
摩耶山纜車 3000
18號公車(往三公車站) 400
阪急三宮-阪急河原町 1200
住宿-SUPER HOTEL 6480
松屋晚餐 1010
全家冰淇淋 126

總共 19536
---------------------------------------------------------------------
天氣:陰轉雪
心情評價:五顆星
早餐評價:四顆星(老爺爺蛋糕早上表皮變有點硬)
中餐評價:五顆星(日本燒肉果然是一絕)
晚餐評價:五顆星(好吃到會懷念)
住宿評價:四.五顆星(房間依舊小了點 但有澡堂加半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