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 昨晚泡湯的效果良好
再加上睡覺前 和小恩恩通了一下視訊
這兩者相乘的結果 就是今天早上的精神特別的好


而且有了昨晚的經驗 我相信
等下hotel所附的早餐一定是完美到不行的

趕緊抓準我們的時間下樓用餐


可能是hotel客人多 所以分了四個時段來用餐
不過其實也不會趕人(像我們這兩隻豬 兩天都吃超過一小時)

這是菜單 隨便算就超過30種料理 係金ㄟ嗎??


來些實景照片

哇~~乾淨的用餐環境 美麗的佳餚


小菜區

天阿 真的如菜單所寫的一樣 好豐富喔


買尬 還有甜點和水果

我出門前 有學校同事特別提醒我要吃水果
不然容易缺少維他命C 我想我今早全都補回來了!


不拍了 快點去搶食物

我們第一輪就拿這麼多東西了
真的是餓死鬼投胎
其實也不是 是今天中午待的地方-嵐山 怕沒有東西好吃
所以早餐就給牠吃飽一點 中午才不會挨餓阿!


放一個 我們倆公認最好吃的一道菜

就是雞唐揚 就是很美味的鹹酥雞的意思
鮮嫩多汁 炸的是酥脆美味
而且昨天在錦市場 看人家一份大概五六塊雞塊 就要500日圓
今天有吃不完的炸雞 我們大概吃了有四輪吧


好 準備開動!!

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


一小時過去

碗底朝空 除了菜渣 還真沒有剩下來的廚餘
抱歉了 日本的豬 沒有廚餘留給你們阿


今天這間旅館 真的是相當推薦的推薦
就在京都車站附近 想知道詳細的資訊 也可以留言問我
因為給我的感覺太棒 免費幫他做廣告都OK的啦


吃飽飯後 我們把行李交給櫃台
因為雖然這兩晚住同一間旅館 但是今晚住的房型更豪華
所以飯店會幫我們把行李直接送去今晚的房間 讚!!


我們步行去JR京都車站 大概五分鐘
選了台沒啥人的賣票機(京都車站很大 人超多!)

買了兩張往嵯峨嵐山的票(一張230)


順利到不行的買到它們

其實嵐山離京都不太遠 大概四站就到了


抬頭看一下標示牌 嵯峨嵐山是31.32.33月台

我一定神 X的哩 月台數有到30幾耶 這個車站會不會大到太扯


跳上車後 火車緩緩的駛離車站
我們倆很愛坐在第一車廂 因為可以看到車掌在做啥
今天坐的這班車 車掌是女生耶
不過我發現 她每次經過一個車站時 都會...

對 就是帥氣地向車站方向比一下 喔~~帥到不行阿!


好快 下一站就是嵐山了

其實嵐山更適合再早一點來
因為它的緯度高 這個季節來 其實很容易下雪
10點多來 就算早上有下雪 太陽一照 也都化光了


到了到了

這就是風光明媚的小鎮-嵐山


不過 沒有每天在過年的
許小瑛最早安排是要搭嵐山小火車上山的

但是剛好遇上他在大整修
所以才改變行程 用雙腳來逛嵐山吧


嵐山主要是來賞楓的
也許不是旺季又還才10點多 所以路上冷冷清清的

總算看到有日本人走路比較慢一點的
前幾天看到的 都不知道在趕啥的~~


剛好路上有台火車經過

這就是下午要搭去金閣寺的嵐山電車
是京都這邊少數還在路面上行駛的火車了


我們在嵐山車站時 有拿一張旅遊路線
上面清楚的教旅客 有多少時間可以怎樣玩怎樣的路線
不過 我們才一看完就忘了它再說啥
所以才亂走亂繞的 第一站就又是世界遺產的-天龍寺

這是同為來自台灣的爸爸幫我們拍的
因為前幾天的經驗 告訴我們 腳架還是放飯店
真的有想拍合照時 只要鼓起勇氣 別人一定會幫忙的!


大門旁有張可愛的七福神圖

不過中國人喜歡偶數 所以我們把它拍成八福神圖了
許小瑛就當胖胖神 專管美食的好了


剛才說 出來玩 不需要帶腳架
就這麼剛好

天龍寺竟然剛好禁止使用 我一直猜不透為啥不能用
不過 也剛好沒帶出門 就別多問了


一進大門 就會看到這三位辛苦的大叔.大嬸

各位先記好時間 現在是早上的10:44喔


天龍寺的本堂還挺裡面的
我們先逛了在前頭的其他廳堂
然後在某一個大門口就發現這可愛的

狸貓!
應該來查一下 為什麼日本在家門口要放狸貓!


再來走走走 看到這尊神像就要參拜一下

哇~~日本神明的分工也是很細的
竟然也有專屬管飛航安全的
拜一下 希望這次出來玩 一切平安順利


終於看到天龍寺雄偉.莊嚴的本堂了

參觀本堂一個人需要600元


所以先看一下旁邊的牌子

喔~~又是一個世界遺產 從來沒看過世界遺產的我
這兩天看了好幾個了
不知道眼尖的你 有沒有注意到 牌子旁邊都是積雪阿
呼~~不過積雪不多 所以已經沒像在摩耶山上那樣興奮了!


因為參觀裡頭要六百元 所以我們還是用拍照的來紀念就好

剛剛查了一下資料 天龍寺的本尊是釋迦如來
所以不知道這尊圖像是不是祂呢?


咦 旁邊有500元的

原來天龍寺還有分參觀殿堂和參觀庭院的
這個比較省 就逛這個好了(一人500元)


從資料裡看得出來 天龍寺曾歷經8次大火焚毀
所以原本建寺時的古老建築都已不在了
現再看到的建物大多是明治時代所重建的
唯獨曹源池仍保存了當時美麗身影

嗯~~請自行用PHOTOSHOP幫這張照片加上些楓紅或櫻花
就可以感受曹源池之美了(冬天來的孤寂.....)


其實裡面還蠻大的

真的很可惜就是都剩孤枝


像這裡叫做-百花苑

百花???百花???百花??? 哭哭~~


說好的楓紅去哪了...

原來都在水裡頭了!!人家不依啦~~


其實日本人真的很相信人性的感覺
500元的庭園參觀和600元的殿堂參觀
就用幾根小木頭檔著 如果真要跨過去
我想應該也沒裝保全吧!
不過為了維護歹灣人的形象

還是拍拍照片就好


走出天龍寺北方大門後
突然眼前又是一陣的柳暗花明

原來是嵐山嵯峨的野竹林步道


與天同高的竹林 讓人們變得渺小 使人顯得謙卑

剛好今天這的遊客也少
散步在竹林中 更是舒服極了


這裡實在很像劉德華拍十面埋伏的場景
飛阿 我也要飛上天~~

話說我拍完飛飛照片後 就有三個韓國遊客 也學我在那邊跳阿跳的!
不曉得會不會從此引發潮流 以後來竹林都得跳跳跳的


嵐山嵯峨野竹林的牌子

這張用俯角來拍挺有味道了


我們看了看地圖 決定要去另一處有名的寺廟-常寂光寺
在嵐山的林間散步 真的很優哉
時而有烏鴉嘎嘎飛過
時而涼風吹來
時而地上滿滿的積雪使人驚艷
沒多久工夫 常寂光寺到了

常寂光寺是著名的紅葉景點
不過又是時間的關係 沒有 啥都沒有!


既然都來了 還是要入門一探
先買張門票

哇 酷到不行的門票 長的跟佛經一樣(一人400元)


一進門的美景(不想再提了 自己加工一下)

其實我們倆本來就沒有預期會看到楓紅和櫻花
所以也不會太失落
出來玩 心境是很重要的!到哪邊都要發現它有趣的地方


像在這 導遊許小瑛就跟我介紹這個屋頂

原來他是用數不清的稻梗束在一起做成的
最外層還要先燻燒 才不會漏水
真是厲害的古早人


我們沿著階梯往上爬 回頭一看

哇 京都的景色竟收眼底
有沒有看到右上方那跟白白的阿
那就是昨晚的京都塔呢!


到了本堂

雙手參拜一下


呵呵 旅行中也要細心的觀察周遭事物

這裡就有一攤不小的積雪


還發現這個 灑水器

而且就直直的朝向本堂
畢竟這些古老的建築都是木製的
燒起來可不得了


逛完人煙稀少的常寂光寺
我們要前往渡月橋
途中經過落柿舍

查資料是說 這是「松尾芭蕉」的弟子-俳句詩人「向井去來」的居屋
不過進去要200元 我們就沒進去了


來張嵐山的街景圖

相當古色古香又帶點寧靜之感吧


這時 我們發現有個阿豆仔一直拿著地圖
我們倆討論了一下 May I help you?

原來阿豆仔要去西北方的一間小小寺廟
不過可能太小了 我們的指南竟然也沒寫清楚
阿~送佛上西天 好人做到底
我們就指個大概的方向讓她往那去吧~~(.....囧 不知道她現在離開嵐山沒)


走走走著 又遇到一間不少人的神社-野宮神社

時間還早 也不趕 就進去看看


這是神社的鳥居

裡面不大 但是掛的繪馬也是很多
表示應該挺靈驗的 當地人都會來參拜


看到兩個笑臉面具

加上我 就變三個了


很多的神明 我們要拜哪個呢?

就這~大山主大神 是拜交通平安的
所以我們倆馬上從皮包裡掏出要捐獻的錢(低調 是2元而已)
大山主大神 要保佑我們一切平安喔!!


走著走著 突然發現 原來人力車也有女生的車伕

嘿嘿嘿 如果我們胖胖夫妻倆上前說要搭
這個女車伕 應該會舉雙手投降 或是直接給我們錢說抱歉吧!


走出小路後 肚子又開始咕咕叫
原來滿滿的早餐 現在早已消失殆盡
厲害有做功課的導遊小姐 馬上拿出筆記本 說:就是這間

三忠豆腐茶屋 我們點的是鲱魚蕎麥麵(400元)
雖然不是甚麼豪華料理
但是吃進嘴裡 清淡的湯配上Q勁十足的手工蕎麥麵
再加上夠味的醃製鲱魚片 又要給阿婆一個讚了


小小的填了一下肚子後 就是甜品時間
我們看了一下隔壁 原來也是網友推薦的店-古都芋菓子

我們一開始只點了看起來很可口的雙色冰淇淋(250元)
詢問之後才知道雙色一個是Brown tea 另一個是Green tea
剛剛查了一下奇摩字典才知道 是紅茶和綠茶.....我英文真的很鳥耶!


不過 旁邊另一個甜品一直在呼喊"來吃我吧 來吃我吧"
問了一下賣的小姐 那個方方的古都芋(150元)到底是甚麼東西
她用英文解釋 不過聽半天 我只聽到什麼potato
阿呀 就馬鈴薯咩~~
我轉頭就跟許小瑛說 是馬鈴薯啦 結果....
買來吃下一口後....是地瓜!!!
原來她是說 sweet potato
唉~~我想學校教學組長應該不會再問我能不能教英文了


吃飽飯足 當然就是尿尿時間
靠!!邱小油 你不會這麼誇張 連這個也要介紹吧
不是啦 想說的是 我們走阿走又走回天龍寺
想說裡頭有廁所 結果一進門

咦!這...這不是早上的大叔大嬸嗎??
現在時間是下午1點28分耶 她們該不會一整天都要在這撿樹葉吧
實在是太酷的工作了 也很敬佩她們~~


我們走在嵐山商店林立的老街上
熊熊間 被一間手工拼布店吸引過去
因為 她可以免費幫客人在要買的商品上繡字

不進去還好 一進去看到一個可愛的兔兔背包(2750元)
就這樣 小恩恩又多一個禮物了
不過可惜她不能繡漢字 於是我們寫"恩恩"這兩個字給店員
她們點點頭說"ㄨㄥ ㄨㄥ" 然後就幫我翻譯成日語繡在上頭
我想等全部遊記寫完後 再另外寫一篇小恩恩的禮物開箱文給大家仔細看好了


走到老街的盡頭去 就看到嵐山的最後一個景點-渡月橋

渡月橋其實也是秋遊時人滿為患的景點
聽說從橋上往山裡看去 會是滿滿的秋楓
真可惜 這次只能用想像的


好了 要跟嵐山說再見了
幽靜且舒服的小鎮掰掰嚕!真希望能有一天在更合適的季節來看你


我們接著要搭嵐山電鐵去看另一個世界遺產-金閣寺

順利的買到票(200元)


嵐電小小的 而且只有一節車廂
感覺像是火車型的公車

不過在這裡 我總算發現日本人缺少愛心的一面
就是坐上車沒多久 有一位大腹便便的孕婦上車
全車喔!!竟然沒有一個人起身讓位
我看傻了 連忙跳起來讓偉大的孕媽坐
她先生在旁邊一個跟我鞠躬說:阿里阿多~~
真夠怪的 日本不是很有禮貌的國家
怎麼這次沒有人讓位 我都嚇一跳


也剛好讓位給人家後 我就順勢站在車掌先生旁邊看風景

跟台灣林間鐵路很像 就是玻璃擦比較乾淨
拍照起來 跟沒有玻璃一樣!(又偷偷炫耀鏡頭好)


咦 怎麼有這張照片

恩~~我是要介紹嵐電下車是要走前門
然後不小心拍到的啦(心虛~~)


到了 北野白梅町車站

統一票價也真不錯 外來的人也不用去算多少錢
直接200元給它就是了


車站其實離金閣寺不會太遠
問了一下旁邊花店的老闆 她是說用walk的 大概15分鐘就可以到
不過 我偷喵了一下 整條路都是大上坡
所以為了保住雙腿 還是搭公車好了(一人220元)

公車快要來嚕


其實也不用看牌子
全部人魚貫而下的那一站 就是金閣寺前的站了
轉彎上山 再經過大門 就會看到這麼明顯的標示

我說許小瑛阿! 這幾天世界遺產看的也挺多了 有必要這麼驚訝嗎!


大門旁廟方寫了五用心 要提醒來參拜的遊客

嗯嗯嗯 雖然看不懂日文 但是應該寫的蠻有道理的(心虛~~)


導遊許小瑛跟著人群排隊買票(一人400元)

買到票了 但是怎麼看起來詭異詭異的
應該說 這票怎麼看起來很像符咒阿


我想應該是平安符吧
而它既然這麼像符咒 我實在忍不住不拍這張照片...

...哈哈哈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不難想像的到 我會拍這樣的照片吧
還好 當晚睡覺沒被神明打屁股
(但是 我剛在打這段文章時 瀏覽器竟然當掉..害我重打...揪恐怖ㄟ~)


剛查了一下資料
金閣寺原名鹿苑寺是1394年由幕府將軍足利義滿建造
因為其金碧煇煌的外觀 所以大家稱為金閣寺
因為它太有名 所以我在前一晚的飯店手冊裡就有看到她美美的照片
想不到到現場

果然是金碧輝煌
湖光倒影互相映襯 彷彿有兩座金閣寺似的


我在這裡一直流連拍照

很想把它拍著更像明信片般美麗
但也許是功力不夠 也許是今天藍天不夠藍
一直拍不到自認完美的作品
就這樣 快門按了兩百多下才離開


金閣寺因為名氣很盛 相對的來此的遊客多到爆炸
我們去的當天 又以26的旅行團為最大宗
不過 也許大陸地大物博 這樣的廟宇在他們國家多不可數
我就一直聽到有人高聲喊說:這也沒甚麼 在我家鄉.....
唉~何必勒! 出來玩就心胸開闊點
多用欣賞的角度看待每一件物品吧
這趟出來 只要遇上26團 還真沒給我留些好印象


其實金閣寺除了金色樓閣外
我發現賣御守的小屋 也和常寂光寺一樣是用稻草梗做成屋頂的

這裡難得不能攝影 我就不去拍商品了


那拍拍旁邊的妹妹總行吧

ㄎㄎㄎ~~怎麼沒看我這邊的鏡頭阿!


接著我們看到大家都在灑錢

原來是廟方很厲害的 在神像前做了個石碗
遊客個個都想試試身手 看看自己能不能把錢拋進碗裡
我看了大概三分鐘 還真沒有一個人丟進
要不是錢錢在許小瑛身上 我還真像讓她們看看我的厲害...


突然 我發現 四周的雲散去很多
雖然離金閣樓有一段距離了
我還是回頭 想再拍一些照片

雲散去後 果然對比比較搶眼
稍稍有像明信片了


在夕陽的斜照下 更顯得光彩奪目

我們出發前 有看到一個網友的網誌
他是12月底來的 他來那天剛好遇上大寒流
哇~~那雪封金閣寺的照片 真是讓我羨慕到不行
哭哭!!也好 這樣以後還有動力再來玩一次!


離開金閣寺前 最後看到的是不動明王

原來拍照要拍出 "不動"的感覺是最難的


出了金閣寺 就準備要回京都了
我們討論了一下 想說 反正是下坡 那乾脆就散步下去坐嵐電回去好了
而且搞不好可以走到"高雄"!!!!!!

蝦咪 就這麼剛好 這裡也有地名叫高雄
真是嚇壞我了


走沒五分鐘 我的腿軟 肚子也餓了
剛好遇到一間麥當當 原本許小瑛不讓我吃的 來日本還吃麥當當
不過我們發現 現在的日本麥當當有不同口味的漢堡堡說

於是就獲得進去休息順便吃點東西的門票了


我們當然是點日本當地期間限定商品-TEXAS2套餐(420元)

它的口味分上下兩層
上層的肉醬是有咖喱風味的香辛料味道
而且還有培根和大大的花豆在裡頭(很詭異吧)
而下層是比漢堡麵包還大的牛肉片
真是有夠感心的肉片 大口咬下 鮮嫩多汁~~喔依西耶!!


稍微在麥當當休息過 也欣賞完剛下課的學生妹後 我們繼續出發
想不到 在麥當當隔壁 竟然是一間當地的超市
有了上回去紐西蘭逛當地超市的經驗
我們想這裡買東西 應該比觀光地點便宜很多吧!
我們在裡面逛了半個多小時 得到了許小瑛最愛的戰利品

大罐1.5L的午後紅茶 而且才198元!!
前兩天我們在超商買500ml的就要125元 這..實在太便宜了
所以儘管要扛著它回京都 我們都在所不辭阿


現在是下課時間 所以當然會有學生要下課阿

買尬 好厲害 每個人不管騎什麼車 都抽車上山的
怪不得 日本的自行車實力也是世界級的


走著走 就在快到北野白梅町車站了
我們赫然發現 205的公車 竟然有直接到京都車站的耶

這樣就不用像來的時候 先搭嵐電再轉JR
直接公車就可以龜到京都車站也不賴
而且統一票價 還是一個人220元阿 省多了


痾~~~因為是下課.下班時間 所以車上有給它擠到

好在我們第二站就有位置坐
順便也閉目養神一下
晚上還要大戰呢! 不是啦 晚上還要逛京都車站哩(嚇一跳)


公車搖搖晃晃 我們還沒一分鐘兩個人都睡著
直到睡到全車都安安靜靜 我們才知道京都車站到了

連忙下車 就看到美麗的京都塔


今天的晚餐預訂要在京都車站解決
先來"瞻仰"一下京都車站
因為它給我的震撼實在太大 不得不用瞻仰這個詞阿

京都站是花了日幣200億興建的
裡頭有數不盡的商家 甚至還有百貨
真讓變成鄉巴佬一樣 狂對它猛拍照阿!


我們先坐斜斜又恐怖恐怖的手扶梯到最高樓欣賞風景

京都站 我算了一下 總共是八條鐵路線的交會處
如果再加上旁邊的巴士.地下鐵 真的是關西這的一大交通樞紐中心阿


遠眺一樓

那個有紅紅的地方 就是一樓
連我這沒懼高症的人 站在這 都會肚子癢癢的


今天我們打算用餐的是位於10樓的拉麵小路

這裡有11間有名的餐廳 尤其以拉麵餐廳為其特色


我們今天要吃的店 是有名的-寶屋拉麵店

店門口有用警示繩拉出排隊路線
但可能今天不是假日 也還沒到用餐時間
所以是沒人排隊的 太幸運了!!


直接在外頭投幣機按一按

就可以直接入坐用餐了


老闆上菜嚕

今天我點的拉麵 不知道真正的名字是啥
只知道它用很多很多片的叉燒圍繞在碗上
我姑且就叫他 多肉拉麵好了!!(780元)
而許小瑛點的是紅味增拉麵(700元再加一顆半熟蛋100元)
它的湯頭超像陽春麵的味道 但是把紅味增喇開以後
哇~~那又是另一個層次了!
五分鐘!!完食~~~好吃!


吃完後 我們繼續在車站裡亂晃.拍照

從另一個角度拍超長的手扶梯


這是空中走廊(星芒是相機長時間曝光行程的 不是真的有一堆星星燈籠)

可以連接到另一側的京都劇場


高樓層拍京都塔

日本的玻璃真的擦得很乾淨 看不出來是隔著玻璃拍的吧


既然來了 就到二樓去參拜一下 人潮洶湧的入札口

買尬 真的有如滔滔江水傾洩而下的感覺
真難想像 如果是在人更多的東京 會不會更誇張


再來 我們也順便逛了一下地下街的百貨商場

真的很像更大型.更乾淨的台北地下街
我原本是想買一點帥氣一點的毛帽
不過 這個地下商場也太過分了 竟然都賣女裝...
看了數十家的女裝後 才看到一間賣男裝的 太可惡了(哭哭跑開~~)


嘿嘿 不過我們終於看到冰淇淋的販賣機了

許小瑛在路上一直看找有沒有賣冰淇淋的販賣機
總算在這裡被發現一台
當然 買它個一根也不為過阿!(120元)


原本還想繼續逛下去 但是一家家商店 竟然慢慢的開始打烊
看一下手表 原來快八點了!
日本大多數的商家 都八點關門 連高島屋百貨也是
好吧 回飯店等著泡湯.吃宵夜吧


於是我們就晃回兩條街外的Hotel
體貼的服務人員 直接幫我們把兩咖行李先扛進房間了

這就是我們這趟旅行最貴.也最大間的房間了(一晚8900元-刷卡)


化妝台.衛浴跟前晚一樣是分開空間的
連床都被拆成兩個比平常大的單人床
呼呼~~也許這間房價真的比較高 液晶電是竟然還給42吋的
帥阿~~今晚有亞洲盃四強決戰(韓國VS日本)有得看了!
更特別的是 這個馬桶

它在沖水時 會先把水流到上方讓你洗手
然後在流下去沖馬桶 真是購環保的設計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其實也不太輕鬆
也許可能是腳和腰已經習慣每天10多公里的步行距離了
今天泡澡時 痠痛感竟然沒像前幾天那麼強烈
又是美好的一天!今天是在京都的最後一晚 明天就要回大阪了
真捨不得這個又傳統又現代的都市


2011.01.31 小恩恩先回南部 自己放大假的恩恩爸


----------------------無意義的分隔線-----------------------------------
本日花費:
JR京都-JR磋硪嵐山 460
天龍寺庭園參拜 1000
常寂光寺參拜 800
野宮神社參拜 2
三忠豆腐鯡魚蕎麥麵 400
古都芋菓子冰淇淋 250
古都芋菓子古都芋 150
兔子手工背包 2750
嵐電(嵐山-北野白梅町) 400
204公車(北野白梅町-金閣寺) 440
金閣寺參拜 800
禮物 680
麥當勞TEXAS2套餐 420
超市午後的紅茶1.5L 198
205號公車(衣笠-京都站) 440
寶屋拉麵-肉多拉麵 780
寶屋拉麵-紅味增拉麵 700
寶屋拉麵-半熟玉子 100
冰淇淋販賣機 120
住宿-花螢之湯 8900<刷卡>

總共 19790

---------------------------------------------------------------------

天氣:晴
心情評價:五顆星
早餐評價:五顆星(好吃到會懷念)
中餐評價:四顆星(麵好吃 但是在路邊吃 很冷!!)
晚餐評價:四.五顆星(麵.配料.湯頭都沒話說 但是這幾天吃好多拉麵了)
宵夜評價:四顆星(理由同昨天 因為我已經這麼飽了還給宵夜 扣分)
住宿評價:五顆星(房間沒話說 比昨晚更大更舒服)
腳痠程度:60%(腳似乎習慣痠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