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床 就期待著今天的早餐
因為昨天的美味早餐 實在讓我們有很高的期待


果不其所以然

依舊是美好的開始
而且還有些菜色有做更換喔 推推推!!


喔元氣哩斯嘎~~~

每天都吃飽飽的 是最幸福不過的事了


今天的行程有點忙碌 會到好幾個地方
更恐怖的是....因為晚上要回到大阪
所以要拉行李了

拉吧~~


今天第一站是稻荷 就那那個有名的稻荷壽司的稻荷拉
先到京都站看一下 !!!

這個網絡...有給它複雜


還好 我有好老婆.好導遊

她說往宇治的車就是了


沒做功課的我 就是乖乖在後頭跟著走.跟著拍照就是了

今天搭的第一班車 JR京都到JR稻荷(一人140元)


車上有不少的學生妹正在低頭看書
當然有更多的人 一上車就是拿著手機在玩
日本正在流行的手機 好像跟台灣不一樣
台灣都流行觸控智慧型手機 而日本我看到的都是人手一隻掀蓋手機
然後不分男女老幼 一直盯著螢幕看 直到下車
看了七天都是這樣子喔 好怪 也真好奇 她們在幹嘛??


沒幾站就到了稻荷車站

耶 今天早上看起來是大晴天
出發前兩天買的偏光鏡 看來是可以從行李堆裡挖出來透透氣了


一出站的左手邊就可以看到今天第一站-伏見稻荷大社的亮麗鳥居

阿呀阿呀 有給它逆光耶!
看來這個點 好像要下午才來 才適合拍照


資料中說 稻荷是神道教諸神中的農業之神
而這間神社是日本全國各地四萬所稻荷神社的總社
所以只要是要祈求商業繁榮昌盛 五谷豐收的人 都會來此祭拜

我們一整天下來 在神社裡遇到的幾乎都是日本當地的人
感覺應該不是旅行團會來的地方


當然 進寺廟前 還是要虔誠的洗洗手

我們倆已經很熟稔整套的動作了


狐狸被視為是稻荷神的使者

所以在神社裡 可以看到好幾尊狐狸的像


後面這個 應該是祭典時的舞台
可惜我們這趟旅行 都沒有遇上當地的祭典
不然看個一場 就值回票價了吧

唉唉 還是有小逆光 害我們倆都要斜斜著拍照
如果下回來 安排下午來 應該會好很多


這裡好像也可以求學業進步的

今天遇到好多團學生旅行團
當然 有更多的日本阿公.阿嬤團 感覺很像我們的進香團


這張從本堂往舞台拍 順光果然就好看多了

看來我遊記全紀錄寫完後 可以以攝影的角度來寫個後記
讓大家排行程時 可以做個參考


今天遇到的學生團 都是由一個看起來老老的
不知道是導遊 還是他們的老師所帶領
然後一群大概是10位學生
通常她們都會先抽籤
然後去解籤 接著 就被我抓來合照

哈哈 真是害羞~~一個阿伯級的人 一直跟年輕妹妹合照
我說許小瑛的心胸真是無敵寬大
要是別人 我的D90+24-70應該就直接摔在地上了吧


我們參拜完本廳的大神後
也捐獻了一些錢(別再問了 不二價--2元)
原本以為要走了 結果許導遊說 有趣的還在後頭呢!

就是這 千本鳥居


這裡有成千上萬的鳥居 都是由香客們所奉獻的

買尬 一開始看覺得超級震撼
怎麼有這麼多 漂亮的鳥居
結果我們矇著頭走 天阿~~走不完的山路上延綿好幾公里都是鳥居阿


你看我們倆多麼的感人 竟然拖著行李來參拜...

其實是稻荷車站有點小 找不到寄物的地方
害我們整路爬山時 嘎嘎嘎的作響~~~
唉~~我們頭完奉獻的錢幣後 根本不要敲鐘
那行李嘎嘎嘎的聲音 早就把大神給吵醒來了


總算 穿過千本鳥居後 到一處可以掛繪馬的地方

伏見稻荷大社的繪馬 是可愛的白狐狸


而且大家除了在背後寫上心願外
都還幫可愛的狐狸妝點一番

很喜歡日本神社的這個傳統
而且各地.各神社的繪馬都不一樣
如果有人能全部都收藏 那應該可以開間博物館了


呼呼呼 兩人辛苦地拉著行李到這了 拜一拜

雙手合掌 再次祈禱我所有的親朋好友來年一切順利


再看一下 相當壯觀的鳥居群

如果有看過電影藝妓回憶錄 還記得小千代開心的在鳥居裡奔跑的畫面
就是在這裡所拍的喔!


導遊大人原本只安排走到這邊而已
結果有個笨蛋 竟然聽信他人的說法 說在山上一點有一隻金色大狐狸...
天阿 這種謊言 跟拔獅子的鬃毛不是同一等級的嗎
我竟然信了 而且硬拖著許小瑛一直往上走
走就算了 竟然還變成階梯路
兩個笨蛋就在眾人眼光下 扛了行囊爬山
不知道的人 應該還暗暗落淚:這兩個人也太虔誠了!!
還好 走沒太久 我們就累了 也急忙踩煞車回頭(其實也爬到熊鷹社了)


後來被小翻臉的許小瑛一直念
因為這麼一耽擱 等會的行程就更趕了(下午還要去宇治和奈良..)

無知又笨的我 因為做錯事也不敢吭聲
乖乖拖行李 買了票 準備前往宇治(JR稻荷-JR宇治 一人230)


稻荷除了可以看到狐狸像之外 到處都有牠們蹤跡喔

哈哈 很可愛的眼科廣告吧~


這次車子等了一會 總算來了
摳摟摳摟的到了宇治
總算又看到可以蓋章的戳章了

日本人好像不太愛讓人家蓋章
我們帶著整本空白的筆記本去蓋 還真蓋不到五頁阿


有了上午行李嘎嘎嘎吵人的經驗
我們一到宇治車站 就先問站務有沒有寄物櫃
結果當然是有 但是也是要收錢錢的

一次要400元 而且不像之前的三宮車站有大型的寄物櫃
我們只好含著眼淚分兩櫃寄 所以就花了800元(在台灣可以吃一頓好的了)


我們先到案內所拿了一張旅遊地圖

有感覺許小瑛的嘴 已經笑不太開了嗎
不是因為天氣冷 實在是日本太乾了
我們倆個的嘴唇在比乾的 破皮破到像長毛似的
而且還隱隱作痛 一爹~~


曾經在台灣吃過宇治金時的抹茶紅豆冰
哪能想到那個宇治就是在指日本京都這的宇治阿
許小瑛早早就做好功課了 說一定要去這間吃

這是中村藤吉的本舖 就是本店的意思
這家店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 以前的抹茶是提供給天皇使用的
等級之高 可以見得


還沒坐下 就看到這質感十足的桌巾

整家店有著氣派的裝潢卻不失百年老店的氣息


許小瑛要點這個

竹筒裝的 抹茶冰淇淋加抹茶果凍+湯圓+紅豆(720)


而我無視於旁邊大大的夏季限定 點了這個宇治剉冰

結果當然是吃不到阿 人家都寫季節限定了
阿你是外國人看不懂喔~~懺悔中!!


親切甜美的服務生都跪著在幫客人點菜

好不習慣喔 記得上次在和民吃飯也是這樣


只好改別的餐點 就是他了紅豆麻糬湯(790)

這次冬季季節限定 總有了吧~


因為是中午用餐時間 所以還等了一會 服務生才送來這精緻的餐點

我的天阿!!
那個麻糬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稱它麻糬王一點也不為過
而且愛吃甜食的我 甜而不膩的紅豆湯根本是為了我而存在的
許小瑛的抹茶冰淇淋也是嚇人的濃郁好吃
再加Q彈有勁的果凍 和新鮮飽嘴的湯圓
真不虧是名店阿~~


不過 真的也不便宜

兩個人吃一吃甜點就要1510元
值得 值得阿~~


因為還是有點小趕行程 吃飽後 我們就離開了
在庭院裡 許小瑛要我把這有趣的東西拍下來

原來它是在接雨水的裝飾品
雨水會依著順序 滴滴滴 滴滿後才滴到下一個
連下雨都要這麼有詩意嗎!!


接著 我們去了幾條街外的平等院

看到我這麼冷淡的介紹 應該就不難猜出....
對啦 平等院不是說不好玩 應該說 如果行程很鬆的話再來就好
而且參觀平等院一個人要600元 還真不便宜


好了 宇治大概就是這樣了!!!
該往下一站奈良前進了~~~這似乎少了點~


就四處看看吧
哇!竟然有湯姆龍才看得到的亮麗大卡車耶

以前都在電動間才有這種機台
想不到原來這種大卡車在日本是真的有的阿


宇治茶這麼有名
老街上當然少不了賣茶的店

不過我是咖啡控 茶!就先省下來吧~


這幾天是跳上癮了 哪兒都能跳跳跳的

這是連接中之島的小橋


從橋下往下拍 就是船家

這裡船家好像都會帶著大鳥在抓魚
就是讓鳥去捕魚 然後當鳥抓到魚時 從喉嚨把魚搶過來...
好可憐的鳥 還好 我是人!


宇治到處都是像這樣風情的小街道

可能也是旅行團不會來的地方吧
在這裡散步也挺快活的 我們倆時快時慢的散步 酥湖~


這張照片你熊熊一看 會覺得是寫什麼呢!

我和許小瑛不約而同的都看成越南新娘 哈哈
所以特別留了篇幅放這張照片


總算小逛了宇治完 回到車站 準備殺往奈良了

奈良站就有點距離了 一個人票價是480


今天走了一整天的路
早上來傻傻的拉行李爬山
真有給它累到 有多累~~

這麼累!!


有多累~~

這麼累!! 我是害羞啥阿 臉超紅的


上了車 我們兩個小瞇了一下
再張開眼睛 奈良站就到了
奈良聽許小瑛說 最有名的就是鹿了
一路聽她講 好像奈良不小心就會踢到鹿的感覺
不過實在很難體會 有可能像台北流浪狗這麼多的感覺嗎??
等會就知道了!


到了奈良站 我們也事先問案內所的服務人員

這個小胖胖先生 挺厲害的喔
英文不強 但是講的單字 我都聽得懂
可能我們胖胖一掛會心靈相通吧


依照小胖哥的指引 我們先到旁邊觀光所寄放行李(一件400元)

這裡的服務人員也都超客氣的
而且還有很多告示牌和解說牌 讓旅人覺得放心很多


嘿嘿嘿 出了寄物的地方 拍了這張照片有看出什麼嗎?

眼尖的你 不知道有沒有看出來 就是飄雪了啦!
奈良的緯度比京都還低 竟然可以遇上飄小雪
又讓我們高興了一會
不過 大概30秒 雪就沒了....囧~~~


-----無名有字數限制 只好分兩篇打 想知道今天後半段行程嗎? 請看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