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名有字數限制 只好分兩篇打 承上一篇-----

我們原定是要去春日大社 不過第一天在機場遇到的網友
有一位曾經來過關西 他說春日大社比較沒甚麼
而且因為一個笨蛋延誤行程的關係 現在都快三點了
沒辦法仔細的逛奈良了
好吧 那先去東大寺好了 許小瑛說那裏有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


2號公車來了 快!!跟前幾天一樣從後門上車

咦!怪了 司機大哥怎麼用我們聽不懂的日文在跟我們說話
原來~~奈良的公車和神戶.京都的不一樣
他們是上車走前門先投錢 下車從後門下~~
哭哭!! 怎麼沒跟人家講啦!!


沒多久 奈良公園到了

奈良公園超大的 面積大約有八平方公里
而且 其實剛剛在車上我就看到路旁有一些小鹿了
這公園裡 真的有超多隻可愛又活跳跳的鹿群呢!!


換個角度拍一下

很可愛的鹿鹿吧 可是不知道會不會咬人阿!


一開始 我們還不是很敢靠太近

後來偷偷摸牠們屁股幾把 發現沒事後 才敢靠近點拍照


東大寺的石頭招牌

它是屬於奈良古都文化財的一部分 也是世界遺產喔!!


這是等會要來買鹿餅乾餵鹿吃的攤販

好奇怪又好笨的鹿
都要等人家買鹿餅乾才去搶食物
如果我是鹿 我就直接進攻鹿餅乾攤販不就吃不完了嗎


首先映入眼簾是已經巨大到不行的木造樓房

看樓房上的剝落的痕跡 真是歲月的痕跡阿


寺廟四周都有不停打掃鹿便便的大嬸

我心中的疑問:她們不會像天龍寺撿落葉的人一樣 整天不停的掃吧!


到了入堂口

就是要買票的地方 一個人要500元


於是就得到了這兩張像票的票(阿它就是票阿~)

跟其他神社比起來 東大寺的門票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如果用個Q版大佛造型門票 我想一定更有收藏價值


遠遠的先來一張

這次沒有廣角鏡 沒辦法拍出建築物巨大的樣子
只得遠遠先來幾張


走近一點

就又遇上好幾團的日本學生旅行團
看來這也是日本人也會來參拜的寺廟


先洗乾淨手

...我看起來很渴的樣子
因為昨天許小瑛把午後的紅茶裝滿我們的寶特瓶
所以今天一整天除了洗手時偷喝水 其他時候都是午後的紅茶
當然現在有機會喝點水 趕緊補充!


本堂的木造大門

氣勢磅礡


走進來參拜 供奉的是15米的盧舍那佛

也就是大日如來佛 五層樓高耶!
讓我一直張大著嘴 連連讚嘆~~
真不知道1200年前的人是怎麼興建的


趕快打開皮包 拿錢出來參拜(沒錯 又是不二價 2元是也)

祈求我們的長輩都能平安又健康
也再祈求一下 讓小恩恩健康快樂的長大


順路走一圈

從每個角度看如來佛 都能體會到不同的感覺
說不上來 要親身體會才能感受


旁邊還有兩尊也是大到不行的觀音

和多聞天與廣目天的神像
不知道是不是千里眼和順風耳阿


旁邊有放本殿堂的大木頭

買尬 直徑就快跟矮小的許小瑛一樣高了
扣掉許小瑛的頭 我想一根的直徑應該差不多有130公分喔


這裡遠遠就聽到日本老師在為學生介紹這根柱子的特別
就是在興建時 底層就挖了個洞

聽說能穿過此孔洞的人能保佑平安長智慧


保平安長智慧耶 那我也來挑戰看看

這...不太好吧!
在一旁 剛好有一對老外想看我這個大胖子要怎麼穿過這小洞
哼~~我可是有練過的呢!!
我鑽

這不就過去了嗎!! 哈哈 老外還開心的拍拍手
好啦 我是用動作分解的方式穿過去的
想學的人 再來找我拜師吧


這裡的繪馬是玉兔和仙女

還以為會是大佛呢!


走出寺廟 又遇上一群學生

我很喜歡日本學生穿制服 不是因為我是制服控
我是覺得制服代表一種榮譽 也對學生有保護的功能
像每次禮拜三 學生穿便服時
有些人我還真分不出是學生還是家長呢!


還沒走出東大寺 就可以聽到外頭夾雜學生的尖叫聲和鹿鳴聲(鹿真的會叫)

原來是一群學生被飢餓的鹿群追趕(怎麼不是應該人追鹿嗎)


阿呀 這還得了 等下沒鹿可餵 不就白來了

掏出錢錢 先買一疊鹿餅乾試玩一下(150元)


我還先給許小瑛技術指導 教她要怎麼跑位
我才能拍出最好的照片
結果....

她還來不及打開鹿餅乾的紙膠帶
就被鹿群包圍


就連我在旁聲聲呼喊
她依舊離我越來越遠

喂!!老婆阿 妳到那裏我怎麼拍阿
許小瑛:我過不去阿 她們一直搶~~~~


果真 被逼到死角

好恐怖的鹿勢力!
最後許小瑛只好棄餅投降
一疊約10片的鹿餅乾直接往天空撒去
但是在落地前 全被鹿兒搶光光


真是太遜了 我連忙跑近問她好不好玩

她說超恐怖的 而且她的大腿還被咬上一口 哈哈哈


換我來 我可是受過教育訓練的人

這只是單純腦袋的鹿而已咩


來 乖乖喔 一次一片 要聽話!

我好像也離鏡頭越來越遠去了


這邊的鹿很厲害 訓練有佳

只要你雙手一攤 擺出"沒有 沒有"的動作
牠們就會一哄而散 有沒有這麼現實阿


再拿另一片 乖喔 一次一片

嘿嘿嘿!我餵起來 鹿群有禮貌多了


來 妳就把餅乾全先放在相機包
然後一次拿一片 一片再撥個幾段

有點樣子了


沒有啦!!我真的沒有了啦!!

哈哈 許小瑛的表情也很寫實
而且一副不會騙人的樣子 鹿兒你們就離開吧


不過衣服上還有些餅乾碎片

這邊鹿其實沒啥牙齒 而且公鹿的角都磨掉了
真的不會很恐怖


換演技派諧星餵鹿

沒有!!我沒有了~~


好啦 妳們也超聰明的

看個幾回就知道我把餅乾藏在相機包裡
後來挺後悔的 整個包包都是餅乾碎片
相機住在裡頭 應該覺得很髒吧


其實剛剛一直就想吃看看 鹿餅乾是甚麼味道!

其實就是沒甜味的煎餅嘛!
攤販還蠻有人性的 為了鹿的健康沒放糖呢!


玩了兩輪餵了兩次 還是不過癮

再買最後一疊吧 鹿群也很聰明的跟隨我
這邊的鹿 屁屁上都有顆白色的愛心圖樣
呵呵 好可愛~~


最後幾片再給許小瑛玩看看

哈哈 結果又被咬一口 到今天都五天了 瘀青竟然還沒退
我說鹿先生們 妳們還真吃重鹹口味搭!(揍飛~~)


ㄟㄟ 這個也可以搶喔

那是我結婚周年的禮物 特製有"丹尼邱"名字的包包耶


拍夠了我們兩個的餵鹿圖
還是為我廣大的宅男朋友們謀些福利

ㄎㄎ 我也好想當鹿喔!!!(二度揍飛~~)


熊熊間 怎麼鹿開始奔跑了起來
難不成是要大遷徙了嗎....

原來是剛剛聽完解說的學生群 得到了解脫
跑來搶買鹿餅乾阿!!


看看學生們怎麼餵鹿的吧

ㄎㄎ 我又想當鹿了(三度揍飛~~~~~)


真是有趣的地方 有雄偉的佛寺.優美的風光.還有可愛的鹿
早知道早上就不要聽26人去找什麼金狐狸浪費時間了

離開了奈良公園 時間有點尷尬
這邊其他幾點都大概四點半關門
現在好像到哪邊都不是 咦!旁邊有人力車的車伕 問他好了
可愛的大叔不太會英文
就用豐富的肢體動作告訴我們 大概要往市中心一點走

感謝大叔 來張合照吧 實在也是很有喜感的人阿


不過在離開奈良公園前 許小瑛發現這間店

喔 是平宗柿葉壽司店


他是把押壽司用柿葉包起來
趕快 趁著這間店還沒打烊 把剩下不多的壽司買一盒起來(820喔 不便宜)

然後 我們找了個隱密 不會被鹿群發現的地方
輕手輕腳的打開來吃(真的很怕會被鹿發現)
喔~~還真好吃! 尤其他的柿葉味道是在吃完之後嘴裡回甘來的
清淡的香味從嘴腔直衝腦門
爽~~我愛這個味道(寫得好像在吸毒喔~)


看看時間 也差不多可以離開奈良了
發現路上有有趣的告示牌

小心阿~~ 隨時會有鹿飛出喔!


我們搭市區的區間1號公車回車站準備拿行李了(一人200)

不過我們回大阪要搭阪神電車(近鐵線) 所以等下還要再從JR車站走去另一個車站


拿好行李後 我們選了條還可以逛街的路
喔~~又有食物可以吃了(這兩個人的胃~~)

是餃子的王將耶(是沒聽過啦 感覺很威就是了)


我們點了個餃子定食(724-50元) 先填填肚子

定食除了有一大碗白飯外 還有個紅燒玉子和煎餃20顆
還有湯和漬菜 算是挺豐富的
而且我們在六點前用餐 竟然還無預警的省了50元


吃完餃子後 慢慢的拉著行李往近鐵奈良車站走去

走沒十分鐘就到了


看一下這私鐵的網絡

X的哩 也是複雜到不行
還是老話一句 還好我有許小瑛
我們買了兩張到近鐵日本橋站的票(一張540)


今天住的地方在日本橋
其實離第一天的道頓堀沒有很遠
所以我們打算等會放完行李後再過去吃晚餐(那剛剛的壽司和餃子算是....)


這天的hotel感覺位置就沒有選的很好
其實離地鐵站有點距離
我們到了日本橋站後 還走了一段 才看到今天的hotel

這間名字叫做Hotel Hillrays(6500)


跟可愛的服務生check in之後就上樓看房間

恩~~真不虧是我們入住六天中最便宜的hotel
房間的空間 大概是昨晚的一半吧...
好吧 只是睡覺的地方 將就點 便宜就好~


日本橋 就是關西這附近有名的電玩商圈
有點像光華商場或是台北地下街的感覺
所以我們打開窗戶看出去

哇 四層樓高的鋼彈耶!
跟下午東大寺的如來佛 只差一個個頭了


快快 趁著時候還早 再去找些食物吃

所以我們從日本橋 又走回難波車站附近


真不虧是日本橋 連小電影海報都有

我已經加上馬賽克和重點部位的星星了
這照片應該是無毒無害! 小朋友這種電影是不可以看的喔!


走去道頓堀的路上 我們就在討論要吃啥

嘿嘿 今天就選日本人愛吃的炸串店吧!


店內一樓是人滿為患

長長的座位上早已坐滿人了


不然先來看看店內說明

哦~~跟黃金傳說介紹的炸串店有一樣的規定
就是嚴禁二次沾醬


因為大家共用一盆沾醬 所以如果大家吃一吃 用拿炸串去沾
那後來吃的人 應該會吃到越來越濃郁的口感...噁!!

所以店家也提供了新鮮的高麗菜
如果沾醬覺得不夠時 要記得用高麗菜去沾 然後抹在炸串上
這個店家是很在乎的事 所以她們看我們是外國人
還趕快找兩個會說中文的服務生來跟我們解釋


耶!二樓有位置了 所以我們上樓吃炸串嚕

因為前兩晚住宿都用刷卡的 所以一時間還覺得我們錢剩太多
那當然要點個好的 就來個1800的法善寺套餐吧


還點了一杯中杯的"南馬秘魯"(530元)

比較特別的第一道菜-Doteyaki
吃了半天 感覺很像是昨天吃的土手燒
回來一查 果然沒錯 就是大阪特產土手燒
軟嫩的牛筋和蒟蒻在味增裡應該打滾很久
超級入味 好吃~~
而重點炸串反而因為沾醬都是黑醋沾醬
有點搶去風頭的感覺 我們倆吃完反到覺得沒有很出色


這家店 真的很有當地人吃飯的味道
就是歡樂的聊天 不時傳來隔壁桌 "扛拜"的聲音
除了通風不良 和濃厚的煙味外 真是充滿濃濃的日本味


在吃過炸串後 總覺得肚子還有點空間
好 豁出去 再來個章魚燒吧

今天選的這間店 是隨便在路上找的
唉~~果然沒做功課就是不行
這家章魚燒一定跟剛剛的炸串店有串連
因為她們的醬汁 竟然也是黑醋口味....昏了
害我們一整晚有被黑醋綁架的感覺阿!


道頓堀真不虧是年輕人的天堂
這幾天晚上超過八點後 好像只有這裡還有人潮

ㄎㄎㄎ 有看到我們出現在大鏡頭上嗎


我們邊走回hotel 邊在聊明天要吃甚麼特別的
反正還有錢 不然就吃串燒或是燒烤好了
難得來一趟日本 就當一下日本人吧!
就找間居酒屋好了~~



走著走著就要到hotel前 突然發現今天的冰吃不夠多
還好樓下就是間小七 趕快買根便宜的起士冰棒(62元而已)


回到hotel 坐電梯上樓時發現這張海報

ㄏㄏㄏ 難不成又有美食當早餐了嗎??
哇6500的hotel 竟然也可以吃到完美的早餐 真是賺到了!!


今天超累的 於是儘管房間的浴室再小我還是硬把身體塞進去泡澡
不過 很怕大家又幹繳我 今天就沒拍沐浴照了 甘心吧!


旅程已經剩不到一半了
開始捨不得這幾天美好的時光
明天聽導遊說 要大阪城一日遊
要把第一天買的周遊卷發揮到淋漓盡致
就抱著期待入睡嚕~~~


2011.01.31 剛喀光一杯咖啡 不眠不休寫遊記的恩恩爸


----------------------無意義的分隔線-----------------------------------
本日花費:
JR京都-JR稻荷 280
伏見稻荷寺捐獻 2
JR稻荷-JR宇治 460
宇治車站寄物 800
中村藤吉麻糬紅豆湯 790
中村藤吉抹茶冰淇淋 720
平等院參拜 1200
JR宇治-JR奈良 960
奈良觀光中心寄物 800
2號公車(JR奈良車站-大佛殿前) 400
東大寺參拜 1000
東大寺捐獻 2
鹿餅乾 450
平宗柿葉壽司六個裝(鮭魚+靖魚) 820
1號公車(大佛殿前-JR奈良車站) 400
餃子王將餃子套餐 674
近鐵奈良-近鐵日本橋 1080
住宿-Hotel Hillarys 6500
道頓掘炸串店法善寺炸串套餐 1800
道頓掘炸串店中杯生啤酒 530
道頓掘章魚燒(6個) 350
小七起士冰棒 62

總共 20080

---------------------------------------------------------------------

天氣:晴
心情評價:五顆星
早餐評價:四顆星(這麼好吃 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扣一星)
中餐評價:五顆星(沒吃中餐 中村的甜點就當中餐好了 完美五顆星)
晚餐評價:三顆星(炸串的黑醋醬不合我們口味 扣一星 章魚燒理由一樣 扣分)
住宿評價:三顆星(住的地方離車站有點距離 而且房間太小了 胖子很難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