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旅遊完 寫網誌來記錄是很過癮的一件事
尤其像這次趁著記憶都還新鮮時 趕快動手寫下來
未來要回憶時 直接看遊記 那滿滿的回憶就都傾洩而出了


這次的自助行 今天是倒數第二天了
真的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的快
但是還是要用最開心的心情來面對這一天


特別是昨晚電梯裡看到今天的朝食海報 讓我充滿了期待
但是....

哇靠 哪來這麼屎的臉 這大概是八千多張照片裡中最賽的了


唉 還不是期待和現實落差太大

可惡 想不到這間店的早餐這樣的...低調
而且光看就很難讓人家動筷子
再加上和前兩天早餐落差太大
今天吃起來是 食無味棄可惜阿~~
不過 畢竟是無料的 我這隻豬 還是吃了兩輪!


今天終於要使用第一天就買好的大阪周遊卷了

這是限定外國人才能購買的通行卷
我們買的是一日卷 可以在一天內 全部免費地使用上面寫的交通工具
而且還有很多的參觀景點都可以撕下兌換卷來換門票
甚至有些餐廳或是設施 還有打九折的優惠


許小瑛昨天就嗆聲了 說要把這張卷 使用到淋漓盡致才要回飯店...
我們今天最主要都是搭地鐵 大阪的地鐵是市營運的
整個地鐵幾乎涵蓋了全大阪 真的是很誇張

裡頭錯綜複雜 還好今天的行程是第六天才來
如果第一天就這樣殺 我想 應該隔天就放棄了!


第一站是要去大阪的天守閣
我們從日本橋站上車在谷町九丁目站轉車從谷町四丁目站出站(很複雜吧)
一日卷第一次使用會打上日期 然後在日期的午夜12點失效


到谷町四丁目後 步行一小段路 就會看到大阪城的南外堀了

哇 已經相當古色古香了
我就是喜歡這味道 這次才選擇京阪神來玩的


早上還挺靜的

看不出來 當初日本戰國時期的紛擾


旁邊豎立著也是挺宏偉的建築 是大阪的警視廳

有些角度有人說像ps3 ㄎㄎ 難不得警察先生都是宅男嗎


現在的大阪城堡感覺挺像我們中正紀念堂
因為除了觀光客以外 還會有當地學校的老師帶學生來跑步

不過 這繞跑一圈 應該遠遠超過跑中正紀念堂的距離吧


也因為天守閣是在城堡的裡頭
走進去有一小段路 所以他們提供了路上小火車的設施
讓觀光客可以坐在小火車內 一邊欣賞風景一邊進大阪城
不過~~~~我們到這的時候是10點10分

哭哭哭!!!小火車剛剛跑掉了啦!!我們要等11點的了
許小瑛在旁邊嘀咕說:奇怪 我記得查資料是20分鐘一班的阿
後來去查證 好像上面寫的是20分鐘可以從大手門坐到櫻門 ㄎㄎ


沒關係 調整心情 這樣剛好可以先用走的逛逛別處

就先步行進大手門吧
大手門其實就是正門的意思


進大手門沒多久 就可以看到賞櫻的盛地-西之丸庭園

這裡頭聽說有滿滿滿的櫻花 當然在櫻花季時也是有滿滿滿的人


而且進去是要錢的 我們撕下周遊卷所附的門票兌換卷

平常進來 一個人可是要200元呢!


鏘鏘鏘鏘
美麗的櫻花園~~~~

ㄎㄎㄎ 我們已經習慣了
只是超大的庭院裡 只有我們兩個孤單的走著
妳們這些日本人和遊客 也太現實了吧
呵呵 其實如果一開始就搭到小火車 我們也不會進來阿~~


從這角度欣賞天守閣還真不賴

天守閣就適合上午大概10點多來
光線剛好會打到正面 如果再加上無敵大藍天
城堡和藍天形成的強烈對比 應該拿傻瓜相機就可以拍出明信片了


沒有花的西之丸庭院

蝦咪都沒有 逛了10來分鐘 整個庭院只有我.許小瑛和賣票的大叔


接著 實在不知道該先去哪了 不然去找廁所好了
回頭走出大手門 咦 小火車開回來要載客了

先來拍幾張照片吧


我們開心的和小火車拍照後 也撕了兌換卷給司機
司機大哥就開了第一節最前面的包廂車廂讓我們倆坐
我們也就開心的先上車.....
但是上車就算了 司機大哥竟然 扣~~~

他把門順手給鎖上了!!
大家還記得 我剛剛說 要找廁所的嗎!!
阿你給我把門鎖起來 我要尿在車上嚕
好不容易等到第二批遊客上車 我才趕緊拜託司機讓我去解放
呼 差點夾不緊就灑下去了


不過太早上車也怪怪的
因為有很多的遊客都會和小火車合照
想當然爾 在第一節的我們 正巧就變成動物園的明星
都和大家一同合照了~~有拍到我們的人 可以寄照片給我 我會附上簽名寄回你喔!


11點一到出發嚕!

一路上司機都放著輕快的日本流行歌
再加上他豐富的日文解說 讓我們對天守閣 有了進一步的了解(阿是聽得懂就是了)


其實也沒有20分鐘
大概10分鐘就開到櫻門了

嗚嗚 剛剛明明還有大藍天 現在竟然轉陰天
整天白白的雲 拍起來又不漂亮了


高聳的天守閣

資料中提到
大阪城最早是豐臣秀吉的居城 後來德川家康消滅豐臣後
從此就成為德川幕府控制西日本大名的重要據點


不過現在的大阪城是1930年才又重興建造的

躺著偌大的城池上 挺爽快的(其實很冷)


我們進了天守閣 裡頭有介紹一些日本戰國時代的重要故事

而且用很炫的投影技術來呈現


當然還有小士兵的戰場示意圖

做工之精細 讓我嘆為觀止


爬上天守閣的頂樓了

可以遠眺整個大阪城
不過許小瑛說 今天下午要去兩個地方 可以看更清楚整個大阪的喔
也由於解說多半都是日文 看也看得霧沙沙
所以撇過一下後 就下樓離開了


我問了一下導遊小姐 阿~~蝦咪 等下的行程是搭12點的水上巴士遊河
看一下手表 現在已經是11點50分了
我們要上船的地方 是在大阪體育館的後方耶
記得剛剛從天守閣看下去 有一大段路耶
是阿 奔跑吧 胖子!!


於是乎 我們無視快抽筋的雙腳和磨出水泡的腳指
跑跑跑~~衝衝衝~~爬爬爬~~(沒有爬啦)
到了!!!咦~怎麼沒有船
用破英文問了一下服務人員 原來現在是12點3分了...

就差三分鐘 日本仔你們真的很準時耶!!
不過 平常搭船一次就要1700 根本就快等於周遊卷的2000元了
所以 乾脆買根冰棒 並且在附近再逛一下等1點的船吧

還好 買的這根北海道小豆冰淇淋還不錯吃(300元)
許小瑛才又有笑容


整整有一小時的空檔 不然我們過橋到對岸的商業區去走走吧
想不到 雖然這裡是辦公大樓
但是低樓層還是有賣場和商家

我在這裡 還被兩個小小弟搭訕
他們倆看我在看地圖 就跑來:歐吉桑...xxxxxxxx的~~
不斷的用日語跟我說話
我就跟他們說 我是台灣人 不過他們還是一直講日語
後來只好笑笑的跑開~~~淚奔!!小弟你是在說啥阿??


快一點了 為了怕重蹈覆轍 我們早了15分鐘去換票

拿到票了 不過我的髮型怎麼可以龜成這樣
其實這幾天來日本 氣溫都很低
而且日本最近在流感大流行 為了怕感冒 我們倆的帽子幾乎是不拿下來的
所以髮型才會變這樣....哭哭 還是戴著拍照好了


這船票是有位置的喔 先來換票的人 會排在窗戶邊

就是這可愛的矮矮船


一點一到就出發 整路上就不斷的欣賞大阪的河上風光

這個水中巴士開起來真的很穩
穩到到了另一站要靠岸再離岸 我們竟然一點感覺都沒有
還以為它是一直持續行駛的
然後 不由得....

我們倆就進入夢鄉了
其實不只是我 整船的人 坐在舒服的搖床裡 幾乎都閉目養神去了


直到船艙前段發出逼逼逼的聲響 是怎樣 要棄船逃生了嗎?
不是啦 是要經過低一點的橋梁 船頂要變矮的警示燈

很有趣吧 整個船原本已經矮矮的造型
現在船頂縮下來 顯得更矮了


不過 吐槽一下 今天的水位不高 我看船明明可以順利穿越那條橋
船長應該只是想展示一下船頂可以變矮的功能給我們看 硬縮的吧
好啦 挺有趣的 就不怪你了


從出發到回來 大概也花了一小時

我們倆肚子也咕咕叫了(害我又想起早上難吃的早餐)


許小瑛中午安排是到海遊館旁邊的浪花美食橫町吃飯

所以這次的地鐵是從大阪商務園區站上車道森之宮站轉車到大阪港站出站


到了 大阪港站

在這一站 就可以看到很多的日本爸媽帶小朋友來玩


也因為海遊館在旁邊的關係

四周的造景都變成了海洋世界


到了 來跟酷企鵝合照一下

不過我好餓 能先吃飯嗎


沒問題 浪花美食橫町到了

裡頭有點像台北的台北故事館 裝潢得像日本古早時代的街道

我不想逛 我要吃飯阿!!


不過 老實說 逛完一圈 我們還真不知道要吃啥
裡頭不是太貴 就是店裡根本沒人
照我們這幾天的經驗 沒人光顧的店 是地雷的成分很高 別碰!
所以我們反而是在旁邊的賣場用餐

許小瑛點了550元的炸魷魚腳炒麵
我是580的炸豬排丼飯 當然是吃不飽 我們又多買了300元的注文燒


吃飽後我們在商場裡閒逛

有忍者~~快使用雙節棍~~~(啥關聯)


接著 刺激的來了!!

我們打算去坐全世界最高的天保山摩天輪(它上頭寫的 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
不過這個周遊卷只能打九折 一個人要630元


嘿嘿 一個空間兩樣情阿

我其實好像沒坐過摩天輪 這算我的初體驗
而許小瑛是怕得要死 從拍完這張照片後 就矇著臉不敢看
我一起身要拍照 還會被罵:不要動啦!!!!


摩天輪轉到最上頭 景色還不賴

竟然可以看到第二天在舞子的明石大橋呢!


轉身關心一下許小瑛

唉~~浪費了 早知道我自己上來 她的630晚上還可以多吃一盤肉呢!


摩天輪緩緩的轉回地面
我們也把所有的店家逛得差不多了 是該繼續下一站了

從地上拍摩天輪 的確是挺大的!


回地鐵站的途中 肚子又餓了(整趟旅程都在吃...)

看到路邊有賣這個不知道是甚麼甜點
就買了兩根來吃(一根100元)
吃起來應該說像是炸的細長芋頭口味紅豆餅...很複雜又清楚的介紹吧


第三站 我們要去WTC宇宙大廈看夕陽
所以這次是大阪港站出發宇宙廣場站轉車貿易中心站下車

WTC(大阪世界貿易中心大樓)是西日本最高的建築佇立在大阪海灣區 是附近的地標


跟著這個清楚的貼紙就可以到觀景電梯

好貼心的設計阿!


耶 周遊卷又發揮效用

如果平常來買票 一張要800元 耶!!周遊卷省很大


我們搭著電梯和手扶梯 到了55樓的觀景瞭望台
哇!可以360度一眼望盡眼前大阪灣的景色

其中一偶的全景圖 這邊看下去是大阪港


風景真的不錯 而且剛好太陽公公要回家
我們就在這看著他打卡下班 那夕陽的餘昏映照在海面上 哇~~好美阿!
而且日本人好像很愛在高樓浪漫的結婚
在觀景台的中央 還設置了個小禮堂

在這麼靠近老天的地方結婚 一定更能得到上天的祝福


這兩天開始 不知道是不是韓國開始放假
我們到哪玩都可以遇到一堆韓國人
我看幾個年輕的韓國人 竟然斜躺在玻璃上拍照
輸人不輸陣 而且感覺還挺好玩的 我也來這麼一招

.....媽呀!!很恐怖!!
屁股底下就是空空的 一整個從尾椎癢到小雞雞來 超想尿尿的!


我也慫恿許小瑛來玩看看

ㄎㄎ 坐摩天輪已經是最大限度 這次是死都不肯
而且從照片中 可以看出許小瑛悶悶的
因為他手寫快兩個月的行程表不見了
雖然晚上和明天的行程 她都清楚
但是她說就像養了兩個月的小動物 突然不見 心是會痛的!!


怪了! 剛剛出地鐵站時還有拿出來看阿 怎麼這下就不見了
許小瑛就開始悶悶的不太講話了!
直到......

咦 那白白的幾張紙怎麼很突兀的躺在地上阿!
挖勒~~原來是剛剛她幫我拍照時從口袋跳出來了....
唉~~真是個糊塗媽媽
小恩恩大一點跟媽媽出門 我一定要她把許小瑛看好 不要走丟了....囧


東西找回來就開心了
於是乎 我們要繼續打起精神前往下一站看夜景了(好豐富的一天)

快到下班時間了 地鐵上終於有其他人了
這次的路線是最複雜的
從貿易中心前站上車到宇宙廣場站轉車到本町站再轉一次 最後到熱鬧的梅田站


許導遊說 梅田也是西日本年輕人會聚集的地方 所以會很熱鬧
這是在提醒我相機要準備好嗎!


走出梅田站往空中庭園展望台所在的藍天大廈走去
時間正好是下班時間 真的有無數的人往我們走來
穿過人群和地下道後

到了 藍天大廈是兩棟大樓組成
中間有一條長長.斜斜的手扶梯 可以搭到最高的樓頂看美景
而且它的門票很特別 是個藍圈圈寫173 聽說好像不同時間來會有不同的票卷


上到樓頂 哇!!除了被冷冰冰的風吹到說不出話
那360度的夜景 也真是讓我瞠目結舌的!!


美景一


美景二


美景三

今天沒帶腳架真有點失策
這幾張照片 都是我手持拍的喔 還不錯吧!!


這裡真不虧是日本的戀人聖地
還做了不少浪費的拍照場景

我看到一位大叔也拿單眼 趕緊上前請他幫我們拍張照
不錯 沒開閃燈也依舊清晰 大叔我愛你!!


還有它整條路都鋪了螢光石 旁邊的螢光燈一打

美美的步道就顯現出來了
其實在台灣 這樣的大樓比比皆是 但是好像都沒規劃
如果認真的規劃一下 我想我們就不用跑來日本看夜景了


藍天大樓的B1也是做仿古時街道的美食街-淹見小路

不過...貴鬆鬆的菜單 讓我們拍拍照後 就趕快離開了


晚餐的時候到了 想了想 我們還是決定去道頓堀吃飯
因為除了吃晚餐外 還要大採買各式的禮品和藥妝
所以直接從梅田搭回心齋橋吧

其實日本地鐵每一站都大到不行
雖然坐了這麼多天的火車.地鐵 每每都還是要確認再確認


又到了熟悉的道頓堀 今天就把剩下的日幣花光光吧

嘿嘿嘿 就吃這間燒肉店吧


算是間居酒屋型的燒肉店

我們點了牛內髒拼盤(1974)和燒烤牛肉片(619)
當然吃燒肉不可少的"南馬米魯"(399)也不能放過


當菜一上來後 哇!!好精緻的燒肉阿(但是真不便宜)

內臟拼盤有牛胃.牛大腸.牛心 而肉片是五片貴鬆鬆的中檔牛肉
所以怕吃不飽 我還點了碗241元的小碗白飯


我們這幾天吃飯的店 都很貼心的有找會說中文的服務生
像這間店也有(照片右下角 左下角是手滑拍到的...ㄎㄎ)

也還好有她們幫助 不然 不管是英文還日文菜單 我們還真不知道要吃啥


這家店的燒肉 也真是不錯吃
應該是日本人處理食材的精緻度很高
像在台灣因為牛內臟不能進口 我這次還真第一次吃到牛大腸
真的 超~~~好~~~吃~~~的啦!!
有機會出國 大家一定要試看看
吃完後 店員也熱情的送我們出門

我們也和她們熱情的合照!!
這家店有挑過喔 男的帥女的美~~
旁邊的人妻顯得特別的黯淡(揍飛~~~~)


不過好吃規好吃 肚子其實沒飽...
那幾片肉 哪能裝滿我的大肚肚 所以繼續加碼

這間是"本家章魚燒" 6顆裝300元
比昨天那間店的口感好吃多了
而且每一個章魚丸裡 都住了一塊大大的章魚段 用料實在 讚!!


採購時間開始!!

這幾天逛下來 還是第一天超激安的殿堂最便宜
所以我們又跑去那血拼(花了2228)


難得來一趟日本 當然要帶一些"歐咪押給"回國阿
所以我們也進了一間賣大阪特產的餅乾店採買 這裡可猛了 花了4千多塊


最後 當然是不可少的藥妝店

每次老爸老媽來日本都會買日本的感冒藥回去
每回感冒症狀一來 輕者一包 嚴重時三包 大概就搞定了
所以這回我們扛了盒大盒的感冒藥回國(這裡開了1378元)


時候也不早了 我們要回去看巨大鋼彈睡覺了
今晚和昨天住同一間(6500) 唉 也別太期待 回房就睡吧


不過睡前整理行李時 發現許小瑛前幾天買的泡麵還沒喀
實在是很占空間 趕快泡來吃吧

日本的泡麵其實也不賴 就是鹹了點
怪不得街上滿滿的醫院廣告 他們吃的真的太重口味了啦


最後 我們也把剛剛採購的零食給吞進肚子

很厲害的夫妻檔吧 真不知道這趟旅行在"食"的方面花了多少呢!


今天的大阪一日遊 我們把周遊卷發揮得還算徹底
算一算 如果沒有買卷 地鐵總共要花1140 景點參觀要2100
再加上小火車的200 西之丸庭園200 水上巴士1700 總共要5340
如果再加上摩天輪省的70元 扣除購買周遊卷的2000元
今天總共一個人就省了3410 實在是太划算了!
有機會來玩的人 可以注意一下 各地都有類似的票卷 不要錯過嚕


明天的行程更為簡單 最主要就是到有名的阿卡將去買小恩恩的東西
然後就要回國 回到溫暖的家
然後就可以抱著可愛的小恩恩入睡~~
人生實在太美好了!!

2011.02.01 一直寫遊記 都沒打掃家裡的恩恩爸


----------------------無意義的分隔線-----------------------------------
本日花費:
北海道小豆冰淇淋 300
浪花美食橫町炸魷魚腳炒麵 550
浪花美食橫町炸豬排丼飯 580
浪花美食橫町注文燒 300
天保山大摩天輪 1260
不知名的燒 200
道頓掘烤肉店中杯生啤酒 399
道頓掘烤肉店牛內臟拼盤 1974
道頓掘烤肉店牛肉 619
道頓掘烤肉店小碗白飯 241
本家章魚燒6個 300
激安的殿堂瓶裝午後的紅茶1.5L 178
激安的殿堂巧克力冰淇淋 100
激安的殿堂濃厚的鱈魚片 198
激安的殿堂禮物 1752
餅乾店禮物 3779
藥妝店感冒藥 980
藥妝店禮物 398
住宿-Hotel Hillarys 6500

總共 21080

---------------------------------------------------------------------

天氣:晴時有雲
心情評價:五顆星
早餐評價:兩顆星(看我那張臉這麼賽就知道風味了)
中餐評價:三顆星(很普通的餐點 下次可以選更好的地方來吃)
晚餐評價:五顆星(烤肉實在是太完美了 又有熱情.漂亮的店員)
住宿評價:三.五顆星(突然發現二樓有提供免費的飲料和沐浴用品 加點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