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好久沒寫奶爸日記了(因為都把時間給咖啡了...)
小恩恩一歲以後 會的把戲越來越多 當然個頭也長高了一點點
四月底媽咪帶小恩恩去打痲疹的預防針
量了一下身高 變成74cm 終於落在15%-50%中間了(灑花!!)
不過....體重竟然不升反降 只剩下8kg 依舊是15%
很好 持續這樣瘦瘦的好了
像拔比這樣每天挺著大肚子練重訓 是很累的!


從四月中以後 許小瑛中午開始訓練小恩恩自己吃飯
(其實是有個性的小恩恩 堅持要自己拿湯匙吃飯)
也好 反正湯匙.碗盤都是安全的 就算打翻頂多是辛苦點清洗而已


開飯嚕

這是小恩恩第一次自己拿湯匙吃飯
而且她堅持要學海賊王中的索隆用雙刀流的方式....來吃飯


第一次用湯匙就上手...

哈哈 看她自己吃飯 還真是給她有感動到
這就是成長的喜悅
想想去年這時 她還是個只會躺在床上的小寶寶勒


你看她笑的有多開心

小恩恩:哈哈哈!!我會自己吃飯飯喔~


不過 這只是表面而已
我們鏡頭往下移一點.....

喔喔喔~~~沒關係 吃完飯休息一下就是洗澡時間了


拔比:你快點去吃飯飯 不要一直拍照

很慘烈的一仗吧 每天都要打上這麼一回阿


不過 對小恩恩來說
用湯匙吃還是太慢也太累了點

小恩恩:雙手萬能.雙手無敵阿!!


小恩恩:可惡的拔比 不要拍這個啦
以後人家還要嫁人呢!!形象都沒了(誰准妳嫁人了....)

很搞笑的小恩恩 還會知道不好意思


吃飽了

你看她這個狠勁 再加上臉上的飯粒和菜渣
太man了啦 (=.=)小恩恩不是要當淑女嗎???


很快的 隔沒兩行字 時間已經來到隔天中午了
今天小恩恩換穿繡有"天才"兩字的圍兜兜吃飯
看來有天才圍兜兜加持 今天應該可以吃的比較幼秀一點

小恩恩:大家好!天才也是要吃飯的啦!!


今天吃的有點久 所以天才也是會累的

辛苦了.....吃飯吃的這麼累.....
小恩恩就是這樣 每天都邊吃邊玩
而且跟小鳥胃一樣一下子就飽了~


而且 她的坐姿到後來都會變成這樣...

邱阿嬤剛才在講:哪有人吃飯時坐的像濟公一樣 哈哈哈!!


時光飛逝 又隔兩行 來到了假日
這次我總算在家看她"表演"吃飯了
買尬~~~今天許小瑛準備的午餐是....青椒炒飯
我可是跟蠟筆小新一樣 超討厭吃青椒的呢!!
所以小恩恩才會比出這個....

小恩恩:拔比你都沒有吃青椒!!!(指~~)


可惡的小恩恩 為了她這頓飯
連我也被拖下水 硬是被許小瑛塞了一碗青椒炒飯..哭哭
所以 只好惡搞一下始作庸者

你就留個西裝頭吃飯吧...哈哈哈


小恩恩:拔比!!還我妹妹頭來

這些青椒我幫你吃啦~~


小恩恩就在媽咪每天訓練下 線在吃飯是越來越有模有樣...(真的嗎?)
看膩了小恩恩吃飯 我們換吃點別的東西


今天先來個飯後水果

小恩恩:很慢耶!!我的小番茄勒~~~


總算來了

現在遇上這種汁多的水果 還是會給她果棒外加毛巾圍兜兜
而如果遇上像芭樂這種不太會低的 甚至她會自己拿著啃
算是挺厲害的了


而且 她吃完飯後 會"刷刷牙"~~

太感人了!!拔比小時候就是不喜歡刷牙 才會有著一口爛牙
妳可要刷乾淨點 這樣以後才不用跑牙醫院阿!


吃完中餐.飯後水果 小恩恩睡了一會
醒來後...該是下午茶的時間了
今天為小恩恩準備的是 日本空運米果餅乾外加甜在心白開水一杯

小恩恩:哇~這平淡無味的米果 還真是好吃


小恩恩:你也想來吃ㄧ口嗎?

其實拔比比較想要吃的是小恩恩 哈哈哈!!(很重的戀女兒情結)


再來 用安全塑膠碗吃飯已經不夠看了
小恩恩今天要挑戰日本手作大碗公來吃飯

其他小朋友注意喔!!
小恩恩是有練過的 她拔比的心臟也是有練過的
妳們千萬不可以亂學喔~~


好吃到鼻頭上都黏了飯粒!

我很愛這一張 小恩恩笑起來像隻小松鼠一樣~~
只是那兩顆大大的門牙 等她換恆齒時應該會不見吧!


拔比別再吵了 媽咪說吃飯要專心

小恩恩很專心的用湯匙在找飯中....


找到以後 就可以來上一口

好吃!!媽咪果然厲害 都能變出好吃的飯飯~~


最後的最後 小恩恩要挑戰自我極限
要用叉子吃甜餅!!

嘿嘿嘿!!我很厲害吧 這小叉子是難不倒我的~


終於把最近拍很多的小恩恩用餐照po完
真是又可愛.又讓我感到欣慰的一堆照片
看來 在過沒多久 她應該就會自己上廁所.自己洗澡.
偶爾應該還可以幫我去買早餐.煮咖啡~
再大一點 應該就會烘咖啡給我喝了
哈哈哈 實在是拔比的白日夢阿 要做這些夢 還有得等呢!!


最後最後的最後 補充一件事
就是上個月底 我在網路上無意中看到有個微笑小太陽的比賽
原本前三天 我們還很積極要幫小恩恩拉票
那時還可以偶爾獨占鰲頭佔據第一名
可是後來發現 那三天
我們坐在電腦前花的時間比和小恩恩玩耍的時間還短...
而且第三天開始 大家開始亂創FB帳號 開始灌票...
我們倆覺得這比賽變的沒意思了 就放棄比賽了


不過 昨天成績揭曉

小恩恩竟然還以前三天得到的票數 拿到第五名!!
還是讓我覺得挺開心的~
感謝眾多親友團的支持阿!!


後來在想 這活動一開始是很有意義的
每個小孩子都有最純真的笑容
而我們這些當爸當媽的為了得名 犧牲時間.精力也開始歪腦筋
真是萬萬的不該阿~~


真希望小恩恩永遠像照片中 每個笑都是最純真.最天真.最自然的

千萬別被社會這個大染缸給改變太多了!!


2011.05.02 今天是奶爸日的恩恩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