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壓根也沒想到這次發文距離上一篇竟然剛好有1個月之久了...
其他要從奶爸日記改成奶爸"月"記 是一點也不為過阿(汗顏)
後天其實就是小勝勝農曆四個月 習俗上要收涎的日子
趕緊把前幾次的成長記錄寫一下 不然再過些時間 就又淡忘了
小孩成長只有一次 我這當拔拔的不可以再偷懶了!!振作~~


小勝勝在媽咪細心的哺餵之下 已經不像剛抱回家時那樣的瘦小
最明顯的就是當時皺皺沒肉的小臉 現在已經胖皮胖皮
每個看過的人 都直呼 這就是你嘛!!

找好久才找到媽咪和勝勝的合照(2個月大)...我又汗顏了~~
這時候的小勝勝 已經可以看見越來越多東西了
有時候已經會隨著移動的物體轉動眼睛


不過這陣子的他 晚上總是要起來大哭個1.2小時
實在是折騰我和許小瑛阿~~
後來看了他大哭的樣子 再對照其他寶寶的情況
我們研判是半夜的"腸絞痛"造成的
孩子乖阿~~成長是辛苦的 過了就好嚕^___^


4月23日那天 小勝勝2M10D 去醫院做了例行健康檢查
身高55cm(3th!!!!!)
體重4.6kg(10th!!!!)
頭圍38.2cm(10th!!!!)
買尬 他拔比各項指數都名列前茅 怎麼小勝勝還跟小恩恩一樣迷你size的阿!
唉~~老話一句 健康就好 反正都會大漢 淡定ˊ_>ˋ


2個月後 我回到家常常做的一件事 就是讓小勝勝學趴趴

記得小恩恩那時候比較晚學 都比較大了以後 脖子還沒有很硬
所以小勝勝我只要想到 都會把他轉過身來 讓他趴著學仰頭~
角度沒有很高 不錯已經不賴啦~


時間飛也似的來到了小勝勝即將3個月大的日子
這時候的他 越來越愛吃他的手手

其實我們也是不反對小孩吃安撫奶嘴的
不過 我們家小勝勝是真的不太會咬奶嘴
每次咬沒幾口就掉了
所以愛上吃手 能夠滿足口腔期的需求 我們也盡量不阻止他


而在社會行為方面 小勝勝比小恩恩還要快的會和大人們講話.聊天

而且還不是普通愛講的
尤其遇上邱阿公 每每都要講個一.二十分鐘不停歇
好像公孫倆有談不盡的話題要聊似的


當然 還有愛笑這件事也是小勝勝得人疼的一大利器

勝勝也真的比恩恩早很多會對大人有反應的笑笑
而且是很容易逗笑的小孩
常常拖著疲憊的皮囊下班 看到他那天真無邪的一笑
我整個精神又都上來了 PS3開下去 開戰~~~~(不是這樣吧!)


也可能是比較早訓練趴趴 當小勝勝3M10D的時候 已經可以把頭抬很高了

小勝勝臉上的是德國隊的身體塗鴉顏料畫的 不是受傷啦
這張照片放上FB時 因為縮圖小小的 大家都以為他臉擦上==
各位叔叔.阿姨.伯伯.姑姑們放心 他如果這麼小臉上就掛彩
我想我和許小瑛 早就先切腹謝罪 哪敢還笨到放上FB討罵挨阿


很快的 一個月又過去了(最好這一個月只要這幾行帶過..拔拔自己要認真點記錄!)
又到了小勝勝做身體檢查順便打預防針的時候
這次打的是肺炎13價疫苗第一劑
喔喔 這是個自費疫苗 不多啦 一針3300只要4劑就搞定 淡定ˊ_>ˋ
這次的成長紀錄是
身高57cm(15th)呼 總算多一些了~
體重5.3kg(15th) 完全走自己的迷你路線
頭圍40cm(50th) ㄟ~~這樣長大安全帽比較難買一點喔!
不擔心不擔心 健康快樂長大就好 胖瘦高矮都不怕
其實小孩子也很辛苦
吃太胖吃太瘦我們都擔心 長不高或太高我們也煩惱 孩子難為你們了!


在這個禮拜 由於天氣過於炎熱 除了趕快開起冷氣要把地球吹涼一點外
我還請許小瑛幫我動刀 理了個大光頭
理完之後

小勝勝根本就跟我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阿 人客阿您說是吧


最近 小恩恩有時候會特別早起床 然後會想辦法把大家吵醒
沒錯 其中最容易被她吵起來的就屬那個怕吵的弟弟-小勝勝
起床後 又會吵著要跟勝勝躺一起 要當小baby

喂 小恩恩不可以戳弟弟的頭啦~


當然小恩恩也很熱衷於當姐姐這件事

超級開心的握著小勝勝的手來喝ㄋㄟㄋㄟ


或是讓勝勝充滿安全感的牽著他

我說這張照片裡 充滿了"溫馨"兩個字
以後這兩個人如果吵架 甚至打架 我就拿這張小時候的照片給她們反省
讓他們懂得甚麼是手足之愛


小勝勝:媽咪 拔比都說妳不會拍照 來幫我拍張靓圖吧

很好 有眼神光 讓小勝勝那個比我大一點點的眼睛也銳利了起來 哈哈


好了 很快的這篇文章準備要結束了
溫馨了半天還是不免俗的要放些特別一點的照片讓大家確認沒走錯部落格

哈哈哈!我說媽咪真的很會算計我
趁著我和老外廝殺拍了這張我們父子倆個合照
唉 我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
其實我是真的有在照顧小孩 很少(ㄔㄤˊ)打電動的啦~


2012.06.08 快準備放暑假的恩恩.勝勝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