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小孩長大的日子 過的說快不快 說慢也其實蠻漫長的
尤其看著自己孩子成長 每天都巴不得他趕快長大
回頭一望 猛然又發現他長的如果迅速==
系低~~算算日子 禮拜天就是小勝勝農曆四個月大 習俗上要收涎的日子了


上一回幫小恩恩收涎(想看文章請點我)時 媽咪和我自己炸了甜甜圈 串成串來當收涎餅
雖然好吃 笑果也十足 但是小恩恩整個被巧克力醬裹的不像樣
所以這回 媽咪決定要用剛買而且很威的鬆餅機
來做收涎鬆餅來當這回的收涎餅
不過 生怕搞砸了這一切 所以前兩天媽咪就先夥同小恩恩來試做一下

剛好搭配剛買的巧虎圍兜兜 小恩恩看起來超有"般"的


不過這傢伙 只是讓她做做樣子 她竟然試吃了起來

喂!!這個貪吃的小孩 這是生麵糊耶~~


這回我就沒跟媽咪詢問作鬆餅的材料和方法了
如果有人想知道的 再問我們家很厲害的媽咪吧!
出爐摟~~

看起來很不賴呢!
媽咪還買了好多個烤盤 這個機器還可以作雕魚燒.帕你尼....等
呼~我真是太幸福了!


先請二廚小恩恩試吃ㄧ下

恩 吃到連鼻子上都有屑屑 想必風味極佳.口感十足阿!


小恩恩和小勝勝我們原本都是嚴守"規範" 要滿四個月收涎後才帶出門
不過 因為有著恩典牌兄弟飯店了禮卷
剛好兩位阿嬤也都有空 於是決定提早一天讓小勝勝出關 讓他見見世面

小勝勝穿著一整套外婆剛添購的新衣服出門
從他臉上就看的出來充滿了好奇和驚訝的表情 呼~


對了!!在這邊要誠徵一下
有沒有哪位善心人士 在台北有暫時用不到的汽座可以借我們的呢?
不然現在出門只有小恩恩坐汽座 怎麼想都不安全阿!


今天吃的是港式飲茶

小勝勝雖然是主角 但是因為連顆牙都沒有
所以只有當照相的配角的份 乖喔!!把口水擦一擦 拔比以後再帶你來吃


文章寫到這 原本應該要準備寫禮拜天收延的事情了
不過在6/9(六)的晚上 熊熊間 許阿嬤在主臥房喊了一聲
"小勝勝自己趴過去了耶!"

我連忙先從防潮箱挖出相機 迅速調整好作戰位置就發射了
不是啦 是趕快幫他記錄這一切
所以平日迅速對相機設定做調整是身為拔拔的必要條件之一阿!


原以為勝勝比恩恩還早會自己翻身
結果查了一下 想不到小恩恩是3M17D就翻了第一次 果然是個練家子阿
不過 小恩恩對於弟弟進入下一個階段也相當的興奮
跟在我屁股後頭也一同進去主臥 不過她.....

竟然就這樣給我騎了上去.......==
喂~~妳不能看到有人趴著就給我趴上去啦 不是每個人都是拔比啦!昏倒~~
這就是小勝勝人生中第一次自己翻身趴趴的紀錄!!


禮拜天到來 媽咪應該是從下午兩點就開始忙碌(因為有隻豬睡著了 不能確定正確時間)
我快五點醒來 就看著她不停的進進出出廚房
果然 她有著神奇的魔術之手
六點一到 當大家都到齊後 變出了一道道佳餚
也由於最近天氣炎熱 媽咪今天準備的餐點 都是抗暑料理 毆一系的喔



松柏長青



五味醬茄子



胡麻蘆筍



高昇排骨



醬燒素腸



透抽燒肉



橙汁炒時蔬



孜然香烤雞翅
原本菜名我打的都不是這樣 是剛剛媽咪硬要我改的 ㄎㄎ
不過真的每樣都是色香味俱全 幾乎全部吃到盤底朝天阿!


在大家還在品嘗沒拍到的玉米濃湯之際 媽咪一個轉身又消失了
我連忙跟進廚房 原來是在準備等會要上場的收涎鬆餅
媽咪把攪拌好的麵糊倒入擠花袋裡

不過 擠花袋不知道被我收去哪了 只好用塑膠袋來代替一下


就是這個威力強大的鬆餅機

上次用這個做鯛魚燒了 也是粉好吃喔 媽咪我要點菜啦!


沒幾分鐘 今天的收涎鬆餅出爐摟

因為等下要拿紅線串起來 所以把每個鬆餅都先穿個洞
算了一下今天與會的嘉賓 連同小恩恩和小蘋果 剛好12位
也剛好符合收涎餅乾的數量(12的倍數)


找了條家裡很難找到的紅線把所有鬆餅串起來 再套在小勝勝的小脖子上

準備開始收涎嚕


第一個是 祖孫倆長很像的邱阿公開始

"收涎收答答,乎你聽到打雷不必怕"


小勝勝笑的超開心的 我想他是以為這些他都能吃掉吧

傻孩子 只能摸.只能看 再過幾個月才能吃啦!



再來是邱阿嬤

"收涎收答答,乎你健康好搖飼"


外婆也來一下

"收涎收答答,乎你卡緊叫阿爸"


換姑姑接力

"收涎收灕灕,乎你聽話懂代誌"


接著是姑丈

收涎收答答,乎你卡緊大
說到姑丈 當晚還發生了挺好笑的事
小恩恩那天看到姑丈來家裡時
還大聲的問邱大姐說:姑姑,請問這是妳朋友嗎?????
笑倒屋裡所有的人阿!!!


換拔比了!

"收涎收答答,乎你考試囉all pass"


再來是辛苦的媽咪

"收涎收灕灕,乎你身體真勇健"


大屁股熊阿貝今天也有來喔

"收涎收灕灕,乎你長大勞賺錢"



每個禮拜都會來家裡玩的靜雯阿姨

"收涎收答答,大汗煙頭少年兄"


還有拔比的好戰友冠廷阿貝

"收涎收答答,乎你考試中狀元"



到這裡 小勝勝的脖子上 只剩下兩個鬆餅
而今天大人已經都幫小勝勝收涎完畢 改換小朋友上陣
勝勝最愛的小恩恩姐姐先來

"收涎收答答,乎你身體健康快樂"



最後是比勝勝大5個月的小蘋果姐姐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吃百二"


大功告成 小勝勝脖子上的鬆餅被我們一個個吃掉
我們大人玩得很開心 但是他卻

開始不爽了 嗚嗚 為什麼都給人家搶走了~~~


我要吃啦

還給人家啦!!
小勝勝一副真的不想要人家搶走他食物的感覺 哭的有給慘阿~~


哼!!

別以為給我個玩具啃 我就會原諒你們
長大後 我要一個個鬆餅吃回來!!


感謝今天前來的所有好朋友

還有疼愛他的阿公.阿嬤們



小勝勝和小恩恩在大家的祝福和關愛中慢慢的成長

大家給她們的祝福都會化成成長的動力



身為拔比的我 也真的很感恩上蒼賜給我 妳們這兩個心肝寶貝

無論是小恩恩或是小勝勝 我都希望妳們能在成長的路上快樂.健康
拔比和媽咪會一直為妳們打氣.喝采的!


繼續加油長大吧孩子!


2012.06.13 今晚要熬夜看球的恩恩勝勝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