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開心 現在能有這樣的心情讓我的部落格重新開幕
上一篇文章停留了一個多月都沒有新文章來接棒
其實也不是小勝勝誕生後太忙碌沒時間寫(因為累的都是媽咪和阿嬤阿...)
當然更不是工作壓到我喘不過氣(ㄟ 行動研究有稍稍壓了我一下)
最不可能的是因為我偏心不幫勝勝作紀錄
其實手心.手背都是肉 兩個都是我的心肝寶貝
我怎麼可能不為他們唯一的一次成長留下紀錄呢?


其實真正影響我的是"心情"
一顆整天上上下下搖擺不定的心情
就讓我娓娓道來吧......


2012.02.18 這一天是接小勝勝回家的日子
原本護士在講解離院衛教時都沒有什麼異狀
直到最後要結束前
她突然看了一下小勝勝在出生當日所做的新生兒聽力檢查報告
然後轉換了語氣說"弟弟右耳正常 左耳這一次檢查沒有通過喔"
啥!!!這......
當下我愣住了 怎麼會沒有通過呢!
不過護士小姐也察覺到我們的不安
婉轉的向我們說明
"很多寶寶出生這次檢查都會沒過 可能是胎脂塞住了 一個禮拜後再來檢查就會通過了啦"
恩 我想一定也是這樣沒錯!
於是 雖然心中有點不安 卻也沒有太放在心上
甚至回家也沒告訴阿公.阿嬤


很快的 在家裡熬了一個禮拜
因為一直覺得小勝勝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 所以其實跟照顧小恩恩時一樣
想到時 就在弟弟床邊拿著大砲站崗
也很厲害的 讓我在第五天就拍到小勝勝睡覺時偷笑的畫面

我記得小恩恩那時候要好晚才會像這樣笑
我們都還擔心了一陣子呢!


一個禮拜過去 我們找了一個禮拜一早上帶小勝勝回良品複檢
護士小姐抱進去嬰兒房 我和外婆站在外面等待
當時空氣雖然沒有凝結 但我緊張到彷彿聽到自己血液流動的聲音了..
沒多久 護士小姐出來
她問了一下 我們有沒有幫小勝勝洗完澡後清耳垢
我答不知 因為如同前次一樣 又是左耳沒聽過
我故作鎮定 但是當下我真的很慌
幾秒鐘內 腦中不同的滑過各種狀況.各種可能....
買尬 老天爺 我一生中受祢的幫忙很多 關關難過關關過
祢就在幫幫我這個忙 讓小勝勝趕快順利通過一個月的那次檢查吧


這次回家 煎熬可大了
媽咪還在坐月子 我說什麼也不能讓她太擔心甚至流淚
我只能在上班時 上網偷偷查一下新生兒聽力檢查的相關文章
也每天固定到土地公廟報到 祈求土地公讓勝勝健康長大
雖然我對勝勝有信心 相信他只是不想理那個檢驗的機器而已
不過 我自己也先做好了萬全的準備
結果如果真的真的真的不盡人意 那我也會用盡全力讓他在成長路上有最大的幫助


現在回想起來很快 短短幾行字一個月就過去
但是其實當時內心的不安 讓我那陣子真的是不好過
總算 關鍵時刻來臨 勝勝一個月大 要做第三次聽力檢查了
當天我學校有課 是媽咪帶去作檢查的
勝勝10點作檢查 應該十分鐘內我就會收到媽咪傳來的喜訊
怎麼我10點半的課都快開始了 手機怎遲遲未有動靜呢?
總算沒多久 手機震動了一下 我趁著空檔滑開來看
"勝勝還是沒通過 建議我們找大醫院作詳細檢查"
"而且剛剛健康檢查 發現他有疝氣 這個比較緊急 要先處裡"
當下我傻了 怎麼一波為平 一波又起
三次!!三次!!如果機器的精準值是95%的話
要連續三次因為機器出包未通過測驗的機率實在小的可憐
那這麼說來 勝勝的左耳是真的聽不到了....


那個中午 我真的很難過 肚子雖然咕嚕咕嚕叫但是我一口飯也吃不下
我簡單的告訴了我大學的同學們這件事
因為想說大家都在教育圈 因為會有些能夠給予幫助的建議
我也向那天就發現我不對勁的辦公室同仁簡單的說明了一下
大家也都好心的安慰我 甚至幫我找大醫院的資訊
不過 我心裡大概有個譜了
傳了訊息安慰媽咪
"辛苦妳啦 不用擔心 即使弟弟有什麼問題"
"我相信我們都能給他最好的照顧"


回家後 和媽咪討論了一下 決定另外找時間帶勝勝去大醫院作詳細檢查
當下要先處理的是"疝氣"的問題
那天晚上我們立刻帶弟弟去附近稍微大型的雙和醫院去看小兒外科
在醫生建議下 我們決定讓弟弟動手術
說到這邊 不得不誇讚一下雙和醫院的小兒外科醫生
看診時除了口頭講解病因和動刀方式外 甚至直接轉螢幕開ppt講解疝氣
讓我們雖然有點擔心卻又有股安定的力量


動刀的前一天 媽咪帶勝勝去住院
那天回來 家裡安安靜靜 聽了一個多月小嬰兒的哭聲
熊熊沒聽到 還真是有點不習慣
小恩恩晚上坐在沙發上不說話
外婆問她怎麼了 這個疼弟弟的姐姐竟然語帶哽嚥的說"我想弟弟....."
隔天動刀後 手術一切正常
但是媽咪傳了張照片給我

附註是"雖然是小手術 但是看他小小身體上插著管子 好難過喔"
真是辛苦勝勝了 小小小年紀 目前加上割掉雞雞皮已經動刀兩次
希望這些小刀能化解所有不好的事 寶貝要健康快樂長大


現在的醫療技術真的很高超
手術的傷口很小 小勝勝也很快的在動刀隔天回家了

在這裡不得不在幫雙和醫院按個讚
手術後沒幾天 醫院打電話來關心弟弟兩次 問我們弟弟術後情況
一間大醫院 竟然能照顧我們這樣的小病患到這樣的地步 真的很感恩^_^


疝氣的事告一段落 我們再把重心放回耳朵的部分
3月28日 我請了假陪同媽咪帶勝勝去某間大醫院作檢查
這間醫院我不寫出名字 是因為我不太認同他對病患的態度
我當然知道像這樣的大醫院 初診一定看不出什麼所以然 一定是要另外安排時間做檢查
但是 他們安排的時間竟然在6月18日
天阿!!如果真的有問題 那也早超過黃金治療期了吧
而且我賭濫的是 從進診間到用手電筒放大鏡作檢查 到出診間
看起來專業又資深的醫生只講了一句話 "好 那再另外安排時間做詳細檢查"
我真的可以體諒醫生每天面對不同病狀的病人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但是 為家屬稍微解說病況這應該是最基本的吧
下到停車場 我就跟媽咪說要換間醫院 等3個月真的太誇張了~~


於是乎 我們回家後趕快又找了其他的大醫院
隔天剛好 辦公室內的同事在我桌上寫了個榮總 蕭醫生的名字
就請媽咪查了一下時間 要帶勝勝去檢查吧!


兒童節那天 榮總還有開門 剛好醫生也有診
我們一大早就到醫院排隊掛號(初診要現場掛)
輪到我們時 蕭醫生在旁邊看著一位年輕一點的醫生先幫勝勝作外觀的檢查
這時護士也向我們說明 "如果看到是耳垢太多 清一清就好"
不過檢查沒有異狀 還是要另外排時間做詳細聽力檢查
這時人超好的胖胖可愛資深護士 問了我們住哪裡
知道我們住的有點遠後 立刻翻簿子看看今天有沒有空的時段可以來做
就不用再多跑一次 天阿!!這種體貼病患的心 才令人欽佩阿!
不過 當天已經排滿 護士再幫我們喬了個最近的時段 就是一個禮拜後的下午
就當我們要離開診間時
蕭醫生口氣溫和的跟我們說了這陣子以來 我聽到最動聽的一句話
"不用太擔心 檢查會是正常的啦 不過真的真的真的有例外的話"
"這麼早檢查出來的話 對他的學習也完全不會有影響的"
就這兩句話 讓我和媽咪安心了許多 真的很感謝您~~


檢查當天 內心當然還是很緊張
但是這些日子 我發現勝勝對於突來的聲音都會有驚嚇的反應
我也無聊會在他的左耳邊拿鑰匙搖搖搖 也都看的到他有動作
一直相信他的聽力是正常的
總算輪到勝勝了 檢驗師小心的餵了他2cc的鎮定劑
因為在檢查中 是完全不能有震動 所以要先讓他睡著
不過 這個藥超苦 小勝勝邊喝邊用舌頭把要吐出來
但是昏昏睡去~~~


最後只留下媽咪陪小勝勝在完全隔音的檢驗室裡作檢查

這是利用腦波的反應 來檢查聽力有沒有正常的機器
一個小時過去 媽咪打電話告訴我報告做完了 要等醫生作分析.說明
我向上天禱告 希望等會的報告結果 是正常的
進了診間 醫生看了一下檢驗數據
"嗯~不錯阿!!最低都能聽到25分貝的聲音 而且這些曲線跟一般正常的小朋友沒有不同"
"這數據看起來 他只有極小極小的可能會是異常的"
當時 我聽到醫生說這些話時
眼眶裡都快滴下忍了兩個月的眼淚
感覺最近遮在頭頂的烏雲總算要散去~


立刻開心的打電話跟阿公.阿媽.姑姑們報告
也馬上傳訊息跟知道這件事的同事.同學說明!
呼 這次的大考驗 拔比我真的嚇壞了
小勝勝 接下來 你要好好健康.平安的長大來彌補這回讓大家擔心的事喔!


感謝榮總的醫療團隊 您們對病患的用心和同理心是值得讚揚的
也感謝辦公室內的長官.同事 妳們的鼓勵和安慰是我內心最大的支柱
還有我的好同學們 謝謝您們的打氣 果然否極泰來 一切平安!!
最後還有所有的家人 也謝謝您們跟著我提心吊膽過了兩個月
當然 我偉大又堅強的老婆-許小瑛 您也辛苦啦~沒事就好 我們一起繼續努力~
對了 忘了感謝保佑我們的眾神明
明天(4/16)阿偉我就要依約吃素1個月來感謝您們
未來 我們一家子還需要您們照顧 請繼續保佑我們喔~感恩感恩


2012.04.15 心懷感恩的恩恩.勝勝拔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