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從知道小寶弟在媽咪肚子裡後 腦袋裡其實閃過很多問題
其中讓我苦思過不知道幾回的就是 "小恩恩和小寶弟兩個人到底會不會和平相處"這件事


人家都說 姐姐會照顧弟弟
不過 小恩恩的動作"猛烈" 會不會粗手粗腳的就把弟弟碰傷了?
還有 小恩恩是個十足的"管家婆" 會不會管到弟弟不耐煩而吵起來?
再來 小恩恩有的台灣黃牛般的"牛脾氣" 一拗起來我看誰要讓誰都還是未定數?
最後 小恩恩被我們捧在手掌心快兩年 熊熊有人跑來分享愛 會不會吃醋呢?
唉 好多的未知數都讓我提心吊膽的


真的是還好 在小寶弟回家的第一天
這些心裡頭的大問號 全都都變成一個個驚嘆號
小恩恩原來也是一個會疼愛弟弟的好姐姐

從弟弟回家的那天 她都很高興 很期待弟弟起床和她玩一下


隔天一大早 她起床後的第一件事情 不同以往吵著要看巧虎
而是要我搬一張椅子給她 她要唸故事書給小寶弟聽

小恩恩:這個是氣球喔!



小恩恩第一次餵小寶弟喝ㄋㄟㄋㄟ



小恩恩想找弟弟玩耍


又隔一天的晚上 當弟弟喝完ㄋㄟㄋㄟ 準備繼續補眠時
小恩恩跟我們提出了一個要求 那就是她想要抱一下弟弟
太好了 當初我還很怕她會吃醋而不喜歡小寶弟
這真是難得的嗆司
那就讓小恩恩當一下小小褓母吧

當天我把這張照片上傳到fb 我下了一個標題 "人生如此 夫復何求"
我有一個會把我照顧到無微不至的老婆
有兩個會相親相愛的寶貝蛋
我想 我在ptt鄉民的口中 應該可以當上"人生勝利組"了吧


小恩恩真的很疼弟弟喔 現在在吃餅乾時 都會想要拿一半給小寶弟吃
就連平常超不愛看鏡頭讓我拍照的她 當我說 "來跟弟弟合照一下"

她都會主動的靠過來(也黏太緊了點吧!)


最讓我吃味的是.....
平常我都要用牛奶糖才能苦求她親我一下
而現在....

她逮到機會就狂親小寶弟


而且左右夾攻 右邊親過了 還繞到左邊再賞弟弟一個香吻

看的拔比我 都要喝一桶醋才能安慰自己了


接下來的每一天 小恩恩抱小寶弟 變成一種例行公事
一種會讓小恩恩開心到不行的例行公事
最近她逮到機會 就會自己坐在床上 然後調整好小褓母的姿勢

讓弟弟安全又舒服的躺在她的懷裡


小恩恩每每在抱她的時候 都會想要偷偷摸小寶弟的臉或頭

不過我們有交代她 不可以摸頭
只要不小心被我們逮到她有要摸小寶弟頭的舉動
她都會迅速的變換動作 然後說"我是要摸腳腳~~" 真是敗給她了


當然小褓母還是有驚慌失措的時候

小寶弟雖然脾氣超好 但是偶爾還是會來個大哭哭
然後你就看到小恩恩露出不知道該怎麼辦的表情
可愛的孩子 妳就拍拍他 要他乖乖不要哭咩!


沒關係 換阿嬤抱小寶弟就不會哭了
那小恩恩這時候要做什麼呢?

她就會開始一副小老師的模樣 一邊翻書一邊教弟弟認圖案
這十來天觀察起來 我猜小寶弟以後真的會是個脾氣很好的好好先生
而小恩恩會是個不折不扣的小班長.小管家婆
我想 在弟弟懂事會有自己主見前 應該都逃離不了恩恩姐姐的魔掌吧!


又到了小寶弟的餵食秀時間了



昨天又到了小恩恩把玩小寶弟的時間

小恩恩現在越來越有樣子了 為了安全起見已經會環抱小寶弟


然後還會露出開心的大笑

哈哈哈!!!我當姐姐了 這是我弟弟喔~~


今天是農曆的二月初二 土地公生日
晚上吃飽飯後 我拿著雨傘 帶小恩恩到超級熱鬧的土地公廟去拜拜
我再次感謝所有的眾神明賜給我這兩個可愛的寶貝蛋
也再次的祈求祂們能保佑這兩個寶貝蛋能平安健康長大



感性了大半篇 自己看了都覺得好像不是我的"思戴爾"
好吧!!不免俗了 來個我們家必備密技
搞怪合照來一張吧!

小恩恩就不說了 小寶弟竟然也一起配合
擁有這兩個寶貝蛋 我實在是太幸福的人了!


2012.02.23 其實是擁有三個寶貝蛋(加一隻許小瑛啦!)的恩恩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