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的最後一天 外頭濕濕冷冷的 讓我一點也沒有想出去跨年的念頭
早早起床 踢完四場球賽後
覺得耳朵實在是癢到不行 我想一定有人在念我(這個人我猜應該是邱大姊..)
一直顧著打電動 都不更新部落格


阿哈 其實我早就想要來幫幸福的小恩恩寫一篇 關於她的玩具
小恩恩是個幸福的小孩 從還沒出生
我和媽咪 還有阿公.阿嬤 都幫恩恩準備了好多的玩具
因為幼教之父 福祿貝爾都會把寶寶的玩具視成"恩物"
表示玩具在孩子成長發育的過程中 是覺得不可以少的一部分
所以我們在添購玩具時 只要對她有幫助 是一點都不手軟的呢!


像是去年從日本"扛"回來的兩箱積木




都是價值不斐的高檔玩具


雖然當時小恩恩只會像這樣"玩"它們

但是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玩法
我們也不會去要求她按照我們的意思去玩


今年暑假婦幼+玩具展時 我們也不免俗地去參拜了一圈
不過沒有看到甚麼吸引我們的玩具
唉 現在的玩具 雖然個個精緻漂亮
但是放眼望去 幾乎清一色"Made in China"
價格低廉 但是品質堪憂阿~ 所以完全沒有掏荷包的念頭


直到看到一間 強調德國製的木製玩具展場
鏘~~~~~~
有個玩具在發光!!就是它了

這是一款有各種形狀.顏色的積木塊 小朋友要自己放進合適的洞洞的玩具


當時小恩恩才一歲四個月
還是很會把東西塞進嘴巴的年紀
所以這款德製強調無毒塗料的玩具剛好適合她


不過買之前 我還在想 小恩恩會不會不喜歡玩它
但是這玩具在一開封後 疑慮全消

當時的她 因為有玩過類似玩具的經驗
所以一下子就找到方法 可以正確地把同形狀.同顏色的積木放進洞裡


其實還真的有點給她嚇到
原本還以為是碰巧放進去的
結果看了幾次 發現她還真的會選形狀正確的積木塊
來個連拍分解圖

快要放進去嚕

哇~~~真是個聰明的孩子 真的很厲害
不過有時候 圖形不是正多邊形的積木塊
需要轉個角度 小恩恩轉了好幾次轉不進去時 會給她鬧點小脾氣
好 不錯!!這幾百塊花得有價值~~


而時光飛逝 轉眼五個月過去
小恩恩從"類"直立動物 正式進化成活潑亂跳的小動物


當然 隨著年紀成長
同一款玩具 也要有新玩法....

新玩法......
喂!!!這麼有喜感是遺傳誰的阿??可以正常一點玩玩具嗎?


開玩笑的啦 故意放一張小恩恩亂搞積木的照片
其實現在小恩恩除了之前的玩法外 現在她還會把積木給疊高高

這全部都是她自己疊的喔


全部疊上去後 還會超級高興地大喊

"好棒"~~~~~~~~~
孩子 妳真的很棒!!


其實我們大人和小孩一樣都是需要鼓勵的
每回我們跟小恩恩一起大喊 "好棒"~~~
她就會開始無限迴圈的疊積木

真的很認真喔!


又成功一次了

那天她大概疊了十來次 因為全部疊起來後
她想一手全部捧起來 要拿出房間給在客廳奮戰的我看
結果平衡感還沒有很好 一直失敗一直失敗
不過這種棄而不捨的精神和態度 真是該給的大鼓勵(應該是我要趕快進房間看她吧...)


除了這款積木 媽咪最近又看上了一組大玩意
就在某天她上完課後班回家 就跑去永和一間沒店面的玩具店
把這組"樂高積木"給扛了回家

那天小恩恩特別的乖 乖乖地坐在我旁邊要我幫她打開樂高積木
ㄟ....如果有需要看沒有小熊馬賽克的照片 可以私訊索取(羞~~)


媽咪會買這款樂高也是有目的的
這是一款家庭房子樂高組 裡面除了可以自己發揮創意組合自己心目中的房子外
裏頭還有四個角色 有一個拔拔 一個馬麻 還有一個姐姐和小寶寶弟弟
這不就剛好是我們家再兩個月後的組合嗎?
剛好藉由這玩具 讓小恩恩知道要怎麼和弟弟玩耍
不得不給媽咪一個讚阿!


開箱嚕

依照慣例的 每種玩具 小恩恩都可以很搞笑的完它們


再來是溫馨時刻了

我們兩個一起組合我們心目中的家


小恩恩很愛玩裏頭的小馬桶

她現在正在把小馬桶放到她想要放的位置


三層獨棟透天又有雙拼大車位的房子 即將完工

小恩恩正想把盪鞦韆放在三樓頂.....
這玩起來比大怒神還要刺激吧!


樂高積木雖然一組下來也不便宜
但是品質真的很優 家裡還有其他牌子 類似樂高的積木
有些組合時都很難裝(拔比的痛~)
而且都不像樂高有很多不同的拼法 幾乎都要看著說明書來裝才會成功
這組"甜蜜的家"就不一樣了
除了組裝時 有各種不一樣的拼法外
還提供了很多配件

小恩恩最愛的一件事"澆花"


一直澆花

我想 她再大一點後 枯死在陽台的植物 應該有救星了


感謝媽咪送給小恩恩的第一份聖誕禮物

在下一篇 主角就換成我送恩恩的聖誕禮物嚕
是什麼勒 級數是否還高過樂高積木呢?
就讓我賣個關子吧 敬請期待


2011.12.31 趕快來拍另一個禮物開箱文的恩恩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