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因為看到生豆的價格 每個禮拜都像石油一樣的不斷攀高
所以雖然沒空沒烘豆 卻也又去抱了10公斤的豆子囤在家
終於 行動研究完工 又可以回到沒事就烘豆的美好時光


現在烘豆已經超過50鍋 對於這台RouteFun300烘豆機的烘豆節奏
已經慢慢掌握的不錯了!
不過前陣子看到ptt咖啡版達人-傻爸的文章
(未經傻爸允許 所以我先不連結文章 可以在奇摩部落格搜尋"傻爸"就可以找到他的大作)


傻爸文章中提到這台烘豆機烘出來的豆子雖然不錯 但是依照他的金舌頭判斷
還欠缺了一股香氣 傻爸判斷原因出在這台機器的進出豆口太開放
在一爆後的溫度環境控制有困難 所以會導致烘出來的咖啡香氣會少了一些
傻爸的這篇文章 讓我震驚了一下
因為 這就是我常常內心疑惑的事情
明明烘出來的咖啡 入喉感覺良好 回甘的不錯
但是就是差了些香氣來加分~原來這就是問題的所在


傻爸在文章有說到解決之道 那就是倒放朋友所贈的金漏斗在進豆口上方
一來把烘焙環境封閉了一些 可減少外在環境的干擾
二來漏斗的尾巴翹的半天高 可製造煙囪效應 讓煙乖乖的向上排出
這!!....這!!!...這不就是我想要的嗎?


就在傻爸給我建議 去五金材料行買裝麵湯的漏斗
我就開啟了今晚的改裝秀~
禮拜五下班比較早 就先繞去小北百貨找東西
喔喔!!!還真不難找 就在一堆塑膠漏斗旁 放著這個

70元的 鋁麵漏~~~(很酷的名字 雙大砲!我等會就把你真的改成大砲)


不過買這回來 是要幹麻的勒...

喔~變成小恩恩的帽子了!


不是的 這是要裝在前蓋上面當帽子的

阿優~~這還真是容易 這也能寫一篇文章嗎?
該不會是亂衝文章數的吧!


不 絕對不是這樣 看官們!我們繼續看下去
就在我喜孜孜的組合好這兩樣東西後 內心空虛了一下
不是啦 內心緊張了一下 因為....這鋁麵漏是有吃塑化劑嗎?
這怎...如果的短小阿!
沒關係 我來當它的威爾剛 讓它長大.長長一點吧~


其實我在逛小北百貨時 就有想到這一點
那時我就問店員 有沒有賣金屬製的管子 要類似抽油煙機在用的那腫
可惜沒賣!
不過 腦筋動的快又眼尖的我 看到這個

阿~~是蒸蛋用的鋁杯(39元而已喔)


先拿其中一個 只要把它底部割下

再把它裝在之前的鋁麵漏上~
喔喔喔~~變長了!


不過比起鄉民的30cm 還差的遠勒~
所以我又拿出第二個 一樣畫葫蘆的剪開底端
但是這時發現 兩個一樣大是沒辦法套在一起
所以我把第二個剪開 稍稍縮小一點後 就可以套在剛剛大的鋁杯上了

黃色是之前剩很多的耐高溫可到300度的鐵弗龍膠帶
終於又派上用場 一直覺得不會再用到它了呢!


一盒蒸蛋鋁杯有八個 所以就在我做上癮之後....

喔~~出現了!!
可以媲美鄉民的土製大砲帽子出現了!


快~快和鋁麵漏結合

完美 只能說:太威了~~


原本想要直接開烘 來試看看到底加了帽子後 烘出來的咖啡會不會增添更棒的香氣呢?
還好 想了一會發現~~這大砲帽子沒有把手阿!!!!
現在沒開火當然不會燙!
等烘豆15分鐘後 要直接徒手取下它 我想非得先練鐵砂掌吧
所以 我急摳許小瑛到廚房
要他利用這些剩下來的東西 做出一個把手吧

真是妙手老婆阿!


沒過幾分鐘時間
這個東西現身!!

什麼??沒有不同??
沒關係 我們轉一個角度看看~

嘿嘿嘿 土炮把手出現
這感覺 還有點像隻小喇叭勒~~


組合

喔 天啊!!威到爆炸了~~
根本是獨角獸烘豆機阿!!


打鐵趁熱 事不宜遲!開烘~~~~~

實際烘下去就很有感覺
以前每次一爆開始後 我就會微開抽油煙機來抽煙
不過也造成烘焙溫度環境的不穩定
現在有根煙囪帽子這麼威~
就算是一開始就抽煙 我想應該對裡頭的烘焙環境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啦!


看一下 烘出來的煙有沒有乖乖的跑出來

雖然是很爛的實驗 但是還是可以很明顯的看出右邊眼鏡是有煙"噴"出來的


換個角度來看一下這群又美又有秩序的煙

這樣一來 就可以一直開著抽油煙機
這樣原本會被卡進豆子裡的煙燻味 應該會消散很多吧


開個抽油煙機試看看

果然 除了看起來很威之外
因為這頂帽子的長度直逼鄉民的30cm
所以直接就對準抽油煙機的吸煙口~~哇!!太完美了~~


今晚烘了四鍋 目前養豆尚未烹煮中
不過 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我一直覺得今天烘出來的豆子
光放在桌子 那傳來陣陣的香氣 就比之前香很多
我想這個大砲級的帽子 一定有發揮它不錯的能力的!!
就等禮拜二來試喝看看嚕


2011.06.05 揪愛睏卻硬要打完文章才睡的恩恩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