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三年前這個網誌的誕生 是為了我那當時的最愛
"我的小黃瓜咖撘掐"
如今 時光飛逝.物換星移 小黃瓜已經長年佇在家裡冷冰冰的陽台上許久了
也因為小恩恩的出現 小黃瓜就像玩具總動員主角安弟的玩具般失寵了

以前幾乎每周的時間有一半會和小黃瓜相伴
而且幾乎每兩個禮拜 自己就會花上一個下午來洗車.擦車
而現在小黃瓜的最大功能 就剩下好用的牛角來掛安全帽....
想想 還真是不勝唏噓~

尤其兩年前 由阿福校長領軍 帶領我們大家進行艱難的十天環島行之後
原本美麗.帥氣的車子 竟然變成這般模樣

髒到不行的飛輪

只有髒


噁心的鏈條

那個污垢和油漬其實是環島的一大榮耀


即將爆裂的輪胎

天阿!!這是馬牌的防刺胎嗎?


缺齒的大盤

可憐的小黃瓜 要承受比它多十倍的重量


不過 就算它髒成這樣 我也沒有因此再幫它洗澡
而且那之後 就結婚.蜜月.讀研究所.小瑛懷孕.小恩恩誕生...
更沒有時間再去騎它了


總算....
藉著這次學校舉辦中正紀念堂路跑活動
我被安排到的工作是騎咖撘掐繞中正紀念堂 順便看學生有無問題
我才又把小黃瓜給找出來
那天騎了一早 我才發現
小黃瓜不再好騎
小黃瓜的帥氣值直直下滑
小黃瓜的朝氣不在 只留下刺耳的金屬摩擦聲

喔!!!不行~~它曾經是我的最愛阿~~
所以 我上PTT找了店家資料 發現有一間叫做"飛魚單車工作坊"
店長小魚的功夫一流 對車子的保養有佳
而且離學校很近 我就趕快把小黃瓜牽去給老闆看
老闆當下看了之後 馬上問我"你是剛環島回來嗎?"
.....
真是無言以對阿 我怎麼好意思說 我已經環島回來兩年了
只是這兩年幾乎沒碰過它阿~~~~~~


老闆接手過去後 看了看 說感覺很久沒保養了 需要三天時間
好 小黃瓜 你就待在老闆這~~好好的.痛快的洗個澡吧


而就在聖誕夜的當晚 我接到小魚老闆的電話
電話中說 有一條變速線.前後煞車皮.鏈條都需要做更換
我想都沒有想 馬上答應了
這就是對夥伴的愛阿 而且我還希望老闆用最好的
畢竟 我虧欠小黃瓜太久了~~

不過 牽車的當晚台北的街頭下了點小雨
為了怕小黃瓜才剛洗完澡又淋雨
我連忙聯絡邱老姐"開車"來載它
用家裡的休旅車 高規格的來迎接它回家呢!!

一到店裡 還因為有聖誕節的活動(穿聖誕有關的顏色打九折)
我還特地準備了個聖誕帽
除了省了一百塊外 這也算是盛裝打扮來接小黃瓜回家呢

當我一見到又乾淨如新的小黃瓜後
我差點流下英雄淚 嗚嗚~~~它還真乾淨 我都快認不出它了~
真是感謝小魚老闆 我知道洗咖撘掐要一千塊 比洗老爸的休旅車還貴
但是 值得阿!!!!


回家後 我找了個良辰吉時幫小黃瓜拍了些照片
讓大家看看它洗完澡之後的成果


乾淨的五通管

曲柄旁還剩了厚厚的黃油
因為老闆說 實在太久沒保養 要先上厚一點
真是汗顏阿!!!


像新的一樣的大盤

其實後來我有換成現在的LX大盤
不過洗過之後 真的超乾淨 超順的啦


前後煞車皮

是Koolstop的喔!!


全車唯一還是原本的後變速器

整個車我幾乎都改過了 就剩這變速器和車架是原本的了
原本上面卡著厚厚的汙泥
現在 好像新的喔!!


看起來超新的前變速器

不洗我還真忘記它原本是閃亮的金屬色呢!


大盤和曲柄及踏板

大盤和曲柄也是洗得乾乾淨淨
只可惜踏板沒有洗到
等改天有空 我也再來幫他上上蠟好了(太over了)


新換的鏈條

呼~~~新阿~~


最後全車來一張吧

真的很滿意花這些錢錢!
讓我的小黃瓜又復活起來~

希望接下來 我又可以重新騎著小黃瓜馳騁在道路上
不會再讓小黃瓜整天冷冷的佇在陽台了!

小黃瓜~~我們一起努力 有機會的話 先預約明年暑假的二度環島吧!!


2010.12.30 好想騎小黃瓜上班的恩恩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