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禮拜五 都是我最興奮的一天

原因好多

像是這一天國小整天沒課 而每週研究所的課也到昨晚結束

但最讓我值得高興的 莫過於每週五的單車上下班時間


上學期買車後 我固定天氣好的禮拜五都會騎單車上班

原本都六點起床 六點半出門 大概七點四十幾到校

不過 由於本校嚴厲的導護爸爸會唸

我只好改成 五點半起床 六點出門 趕在七點前到校

不過這麼一改變 卻讓我看到不一樣的台北


每每出發時 天總是透出微微的光亮

也許是大家還在被窩中吧

路上平時凶狠的汽車 鴨霸的機車 天大地大路人大的路人

都還未跟我們搶奪

寬敞卻狹窄的道路 新鮮又污濁的空氣(哎 沒辦法 在台北嘛)


這時騎在河濱單車道上

不時會有對向的單車騎士 熱情的與你打招呼

總是會有慢跑的阿被 用各式各樣的姿勢前進

常常會有懶洋洋的小黑狗 還睡眼惺忪的瞧著大夥

偶爾可以遇上一頭麝香豬 正被主人拖拉著在散步

當然少不了 七點整在百齡橋上 那位推著無人娃娃車的外勞(他超準時的)


猛不然你會發覺自己不是在台北 因為一切都跟平常很不一樣

空氣聞起來特別新鮮

風流動的特別緩慢

而人 也親切了起來

不一樣的體驗

早安 台北

--------------------

以上的文章不是今天寫的 是3/7號 早上七點到學校時的拙作

不過還沒按下送出文章 就被摳去修電腦了

沒辦法 身為台北的一份子

總要為這忙碌的城市

再增添些庸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