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免俗的 文章開始前 又要懺悔一下

原本想把之前的單車遊記 用回憶法寫一下

不過隨著時間的摧殘 那些片段的記憶也喚回不了了

所以 之後有單車出遊再寫就好了(哈哈 好一個推託之詞)

----------以下為正文---------------------------

早在一個多月前就在01看到這個活動了

"媽祖萬人崇Bike" 把往年徒步八天七夜的媽祖遶境活動改成單車一日行

當看到這活動分成兩組(40km的騎福平安組和130km的騎福挑戰組)

我和許小瑛就很猶豫了

我自認體力.腳力不錯 要在八小時內完工 130km應該不是什麼難事

記得10月多騎北宜+北濱 也是一百三十多公里 妥當啦

不過許小瑛我就很擔心了

第一:台北從過年前就不停地受到寒風細雨的打擊 她已經休息快兩個月沒騎車了

第二:她單日最長的距離是80公里左右 這次的130km 足足多了50km

不過 秉持著有騎有保佑的信念

再加上 開車下台中 只騎40km 那真是不划算

好吧 就報名騎福挑戰組吧


等了快一個月

三月一號這天終於到了

我五點就已經起床 五點半要搭我便車回家的小天王也到我家報到

我們就一台X-TRAIL 裡面塞著三個人+兩台拆掉前輪都換成1.5細胎的咖搭掐

浩浩蕩蕩前往大甲

不過 時間沒算準

才一個多小時就到大甲了

我們先到大學好友-建仁家 喝薑湯(老王阿 你家的糖不用錢喔 太甜了啦)

喝完後 我也照往例當馬桶轟炸超人(瞬間減少一公斤吧)

約莫八點 我們總算抵達今天的集合場地-大甲體育場

一到現場 我還真有點給他當了哇哇魚

到處 哇~~~~ 哇~~~~ 哇~~~~

一方面讚嘆人山車海 一方面看到各式各式的好車 口水都快止不住了



我們穿過車陣 到了漂亮妹妹把關的服務台報到



領了一罐礦泉水 一張闖關卡 一件衣服

也不曉得是不是鎮瀾宮主辦 有考慮董事長-標哥的身材的關係

我竟然穿的下大會所發的衣服(標哥 你真甘心~~泣....)

換好裝後 我們趁著空檔拍拍照 紀念一下





越到大會開始時間 我發現週遭有越來越多車有和車子的感覺





那時候我猜至少有3千台(回家看報紙才知道有五千多 驚!!)

好了 總算九點到了

一陣鑼鼓喧天的舞獅表演.冗長而不知所云的長官致詞.竟然不是辣妹帶頭跳舞的熱身操後





準備出發了



這時低頭看看時間 天阿 已經9點45分了 看來今天有得拼了



今天除了騎車外 還有一個重大的任務

就是要突破去年同時間最多人一起騎單車的世界紀錄

不過因為是金氏世界紀錄的關係 限制很多

例如:前3.2公里雙腳不能落地 經過記錄點要一個接一個不能有間隙等

不過 你想看看 人.車這麼多 有可能嗎

我ㄍㄧㄥ了很久 大概500公尺腳就落地了(破功 哈哈)

大概10點 我和許小瑛才抵達 紀錄開始的START點



剛開始 我們在大甲鎮內出巡.繞場



所有的人車管制 原來有特殊待遇的感覺是這麼好阿

途中還有穿著黃色媽祖服的熱情工作人員打招呼(漂亮妹妹 有圖有真相)



好啦 龜速龜了很久 我以一千兩百多號通過紀錄點



出了鎮後 就是沿著台一線往南前進

第一站是 彰化市內的南瑤宮

殺阿 ~~~







因為活動辦法中說 南瑤宮十二點半要關站 所以拼也一定要拼到

但是有這麼順利嗎??

我擔心的事情果然發生了

我和許小瑛的腳力相差的有點多

這段順風而行的路程 我都會狠狠的踩踏 讓自己隨身而飆~~舒服

但是

幾秒後 腦袋突然一驚!!

有殺氣

就只好停車 等許小瑛到來

老實說剛開始 還真有點生氣

因為我好想跟那些高檔的公路車尬一下 我要證明 我的小瓜也是很猛的

但是到後來 我也調整心態 改變騎法

不再競速尬車 反而輕鬆踩踏 用"享受"的心態去感受這段路程的美


12:00 南瑤宮關門的前半小時抵達





短暫拍照 休息 喝水後

由於人潮實在太過於多 我和許小瑛決定到下一個遇上的便利商店用餐

盼阿盼 等阿等

怎麼出現的便利商店都是對向的!!氣....

又騎了快五分鐘 到了全家

一停車 我就像個難民似的 到店裡搶食物

絕對不誇張 你不用搶的 你就等著吃冷的麵包.陳年的餅乾.要微波的肉粽或米糕

我進門時只剩下四條大熱狗(我搶到兩條) 三顆鹹肉包子(我也搶到兩顆)

好吧 時間也不多 劇烈運動後也不適合大吃(騙人!!其實很想吃鹹酥雞吧)





大概12:30出發 前往下一個40km之外的雲林福興宮

今天整段路騎起來 其實風景都差不多

因為後段都沒有交通管制 大大小小的路口 就要憑車友們的良心



上面這張表現的就不錯 規規矩矩的等紅燈

我不是什麼衛道人士 不會看到人家闖紅燈就破口大罵的那種人(因為我有時也會闖)

但是 真的奉勸各位車友 遇上大路口還是謹慎一點 等一下就好了

再來今天最感到溫馨的 就是沿途各地數十位小朋友們熱情的歡呼.加油聲了

遠遠就聽到大喊加油 聽在耳裡 真是有說不出的舒服阿




不過到了西螺前的一個加油站休息

許小瑛告訴我 她覺得她的小呆天前輪怪怪的

我把它轉了一下 買尬 原來有一邊的煞車皮卡在輪框上

天阿 這樣騎起來很有阻力 竟然可以騎快八十公里

想不到女人的實力真是高深莫測阿

我拿了工具亂轉.亂搞.亂弄一番 終於把煞車皮和輪框分開了點

但是 許小瑛告訴我 她覺得她不行了

哎 現在說這些為時已晚阿 上了賊船也要等它靠岸阿

繼續上路吧~~

大概14:10 我們到了西螺大橋

好多車友在這裡拍照







下了橋 轉個彎 就看到西螺的福興宮了(14:30會關站)



這間廟比前一間大的許多

原本看到我心愛的許小瑛疲憊的臉 想多休息一點



但在看看里程數和時間 要休息就在等等吧

吃完好吃的77巧克力和難吃的得芙黑巧克力 我們又出發了

第三個關卡 就是17:00會關站的終點--新港奉天宮

剛出西螺 許小瑛像個神力女超人一樣

不斷的巴掉週遭的車子



但也許是接近單日破百吧

速度也越來越接近路人行走的速度

就連我 也有點感覺了(一爹~~手痛)



騎到斗南

特別注意碼表 因為今天里程突破三位數了 好開心阿



又騎了兩小時

我們經過第一次聽到的民雄肉包店覓食



之後隨著路人指引 騎了捷徑 從民雄市中心騎進去

出民雄後再轉回原路

哇 好美的風景

週遭的稻田 遠邊夕陽的餘暉 身旁輕拂的微風







但是 一個好笑的點出現了

幾乎所有的車友

在這裡都早已超過百公里的距離

原本出發時的笑容 現在早已消失

原本前段都不會停紅燈的車友 現在都逮到機會就下馬休息

原本中段就開始扭腰擺臀的騎法 現在都已經坐也不是站也不是了

原本微微的手腕繞轉 現在都變成大臂繞環了



而低著頭 不發一語在騎車的人更是不在少數

好樣的

看著對向帶著滿意笑容要回家的車友越來越多時

我知道 今天的目的地也不遠了





我們16:40到達新港奉天宮

排隊領了金氏記錄的紀錄書 和單日130km的證書

心裡的興奮和喜悅都藏不住了











尤其是許小瑛 如果她沒有堅強的意志 早早就會在西螺前的加油站放棄

吧所以看到這段的人 再次幫他喝采一下(真的不簡單喔!!拍拍手)

我們覓食了一個可麗餅(嗚嗚~~忘記吃鴨肉羹)就坐在路旁等建仁開車來載我們了





最後 最後

伴隨逐漸低落的夕陽

許小瑛也開始做起體操來收操





而我

當然也沒閒著

就一起做操 當作今日的句點吧




今天的心得:

台一線只要順風 是很好騎的 沒什麼大的起伏

只是中部毒辣的太陽讓我的大腿留下黑長襪 實在很狠 下次腿套還是套著好了

===========================

今天實際騎程時間:5'27"26
今天總距離:124.82km
今天平均速度:22.8 km/hr
今天最高速度:43.7 km/hr
今天消耗卡路里:2089.2 ka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