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好久的遊記 看著每天觀看的人數持續下滑
趕緊趁著今天比較有空閒時間 補個幾篇

-----------以下是正文了-------------

2008.03.21禮拜五 天氣晴
咦 阿禮拜五為什麼可以出來騎車(你們當老師真的很爽耶)
不 才不是這樣啦
今天難得學校沒有會議 工作本裡也沒有電腦要修
就給他請個補休假 放鬆一下吧
我的計劃是一大早五點起來 開始爬北宜
下到宜蘭後 給它往北邊繞 從北濱經基隆.金山.淡水回家
嘿嘿 這樣應該有兩百k 挑戰一下吧
既然已經計劃下去了 就給他睡飽一點吧

哎 計畫趕不上變化
禮拜四晚上學煮咖啡 當天咖啡好喝到不行 至少喝了五.六杯
整個人晚上像中猴一樣 睡都睡不著
直直到三點才入睡(五點半起床 ......冏)

五點半的鬧鐘很認真且負責的把我吵了起來
迅速著裝後就迅速的上路了


今天的北宜沒什麼車(禮拜五的關係)


不過山裡霧矇矇的天氣有讓我緊張了一下


騎北宜已經騎過兩次了 每次都是跟朋友一起來騎
今天自己一個人
雖然說可以自己配速 自己抓休息時間
但是總覺得少了點趣味 多了點寂寞感
一整天下來只遇上四位車友
說真的 今天遇上的野狗都比人多上很多


對了 還有悠閒的放山雞擋路



今天從新店出發後一路上都沒有休息
也許是興奮(昨晚咖啡因還在作祟) 也許是想突破自己紀錄
才一小時就到了石碇公園


到公園有個重機的車友睡的很熟(很想跟他換車..科科)
不過不打擾他 我休息十分鐘後就繼續上路

上路後 爬爬爬 溜溜溜
果然春天騎車比東天騎車舒服很多
又花了不到一小時 到了坪林


到坪林就要按照慣例找我們敬愛的小七報到
不過今天的店員臉臭到不行
我上廁所時 把車車偷遷進店內還被遷出去
算了 本來人家就沒有義務幫我保管
不過可能是坪林這間店 每天經過的車友真的很多 不足為奇了
感覺態度真的比不上其他間店員 那種見到單車客的友善態度

坪林休息完
就是今天重頭戲了
之前都是連續爬多兩個多小時
不過今天狀況不錯 應該可以早一點到山上
但是 世事難料
昨晚的睡眠不足開始攻擊我了 我開始慢慢露出疲態
定竿下馬的次數開始頻繁


包包裡的巧克力也消失殆盡


好不容易托著疲憊身體 酸痛的雙腿 愛睏的我10點出頭到了北宜最高處




這時候真的是了解"力不從心"這四個字真義的時候
唉 為了長遠的路要走
這時候我已經在計畫下山後 騎到頭城火車站坐火車的事情了


下坡時 整個人真是天人交戰
一下子小惡魔出現"繼續騎拉 死胖子這麼噓喔 才爬個北宜就掛了"
一下子小天使獻聲"千萬可別勉強 這兩條腿是要用一備子的"
10來分鐘滑到山下後
由於小天使穿的比較火辣 我比較喜歡 所以還是投降了
左轉台2線時 咦 竟然有賣茶葉蛋耶
好久沒吃這間店的茶葉蛋了
馬上下車品嚐


吃蛋時 也許是身體知道要休息了 疼痛也減輕許多
所以到頭城後 又買了個當地特產-春捲冰淇淋狂喀


不過到火車站也沒這麼順利寄車
站務員告訴我 今天可以載行李的火車 已經開走了
不過晚一點有一班車 如果行李不多 他可以幫我問看看

後來我進站時 這位大哥也興奮的告訴我
我坐的這班車可以上(太好了 人車同一班火車)
不過他要我幫他騎過去另一個月台(冏)
我就左手夾著蘋果日報 右手吊著坐墊包 腋下還有一包剛買的蜜餞
就這麼從第一月台"騎"到第二月台
在火車站騎單車 實在是難得的經驗
可惜真的沒手拍照了 不然一定有圖有真相
三點多到萬華車站領車後 就乖乖的回家 結束今天殘念的單車行

--------------後記--------------------

第三次騎北宜 每次騎的感受都不同
自己一個人騎起來當然比之前一大票人騎省時間(今天3個半小時ko北宜)
但也許就是前段太衝 導致後來沒力
而且自己一個人騎車真的還蠻沒意思的
下次還是呼朋引伴再來挑戰吧

今天騎程距離:約92公里(其他數據都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