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沒寫文章前 我還是要再次用最感謝的心
感謝我的老婆-許小瑛
感謝您再度辛苦的懷胎十月 為了寶寶犧牲了很多漂亮的衣服.好吃的食物.好玩的地方
感謝您在今天用全身的力量生下小寶弟 接下來更是辛苦的開端
感謝您 老婆我愛妳~~
( 〒□〒)/ ~敬禮! <(〒﹏〒 ) <(〒﹏〒 ) <(〒﹏〒)


沒錯!就在今天 我們一家期盼十個月的小寶弟來報到了
兩年前 小恩恩的誕生記(請點我)讓大家看的是心驚膽跳
不過過程鉅細靡遺 聽說不少朋友在生產當天還會特別在點來看(...是生產寶典就是了)
所以 為了不要讓人家說我這個拔拔重女輕男
特地在今天第一時間 就把這回小寶弟誕生記生出來給大家看
把我們的喜悅 和大家一起分享~


先把時間撥回上個禮拜
時間:2012.02.06
這一天是今年寒假的最後一天
剛好是個好天氣 確定了前兩天還在感冒的小恩恩狀況好一點後
我們決定按照原先的計畫 來一趟大湖的採草莓之旅

雖然有被現在大湖酒庄裡面恐怖的物價嚇到 不過還是開開心心玩了一天
也採了一整箱的小草莓(今年大草莓時間還沒到...哭哭)
但是 在回程的路上 許小瑛開始一直咳嗽.也開始說喉嚨有點痛
這讓我擔心不已 天阿!!今天已經是38.2週的大肚婆了
醫生也說隨時有產兆都可以來生 怎麼在這節骨眼上生病
生病坐月子這可不是什麼好情況阿~
所以 就算媽咪不想要吃藥 我還是直接下高速公路後 直奔良品醫院


在車上和小恩恩等媽咪等了十來分鐘
許小瑛拎著藥袋上車 果然有點感冒 不過更讓我吃驚的是....
她竟然說 我剛剛有一點點落紅了!!!!!!!!
喔買尬~歐買尬~
小寶弟要來報到了嗎?
馬上先摳在高雄的許阿嬤先整理行李 準備上台北幫忙我們
然後立即驅車添購還沒準備完全的待產包
我也打了幾通電話給好友 跟他們說我那緊張到不行的心情
也還先跟學校同事講了一聲 說有可能我開學沒辦法報到了...


媽咪也趕快找出冰箱裡.櫃子裡還想吃的東西大快朵頤一番

也是啦!!接下來的一個月除了不能洗澡碰水外
想吃的東西更是一概不能碰
不現在吃 一個月後 那些食物早就進我肚子了(只是喉嚨痛怎麼在吃海苔阿...)


也跟小恩恩先溝通了一番 說她要當姐姐了
媽咪和拔比可能會有幾天不在家 要她乖乖的聽阿嬷.阿公.姑姑的話
最後把她騙去睡後
也趕緊拍了一系列-兩個大"腹"人的照片

阿優~~人家媽咪的肚子生完就消掉了
我那一坨肉 怎麼好幾十年都在那阿~~
不過我身材保持的真是好 對照兩年前的照片 還真是一模一樣阿

想問我怎麼保持身材的 在私下來信阿...


結果 一個晚上過去~~~媽咪的陣痛一直還沒來
我也半睡半醒 提心吊膽了一晚 怪了!!是好事多磨嗎?
接連幾天去學校上班時
同事的第一句話都是"阿~還沒生喔?"
或是"阿你怎麼還在這邊?"亦或是"咦~不是落紅了 還沒生喔"
阿呀~我怎麼知道 人家小寶弟就是想延長住房時間
更何況媽咪的預產期是2月18號 房租還沒到就想趕房客 門都沒有~


就這樣 從提心吊膽的過了快一個禮拜
禮拜三還去產檢 也順便請醫生又開了點感冒藥
咻~~很快的一個禮拜過去了


時間:2012.02.12 03:10
由於昨天禮拜六一整天我都處於愛困昏睡的狀態
所以晚上真的要睡覺時 還真睡不著
看完了英超的雙紅對決 還有拜仁的輕鬆取勝 也看完了切爾西隊被修理後
我的瞌睡蟲一直還沒來
開了ps3踢了六場球後 正打算要來睡覺時
我才一開房門....怎麼許小瑛沒睡覺 站在門後
可能是剛好宮縮 她小小生的講了一聲"我先去洗個澡 有點在陣痛了!!!!"
蝦咪!!該不會就在今天 我又要當拔拔了阿~


我們倆立刻梳洗了一番 也因為摳到不計程車 把邱阿公挖了起床
還因為自作聰明想把恩恩抱去另一間房間睡覺把她吵醒
最後驚動兩位阿嬤來協助哄她睡覺


時間:2012.02.12 04:25
到了良品醫院 護士依照流程先幫媽咪綁上監聽器

哇~~~左邊是寶寶的心跳 右邊是子宮縮收的程度
我怎麼記得上回許小瑛到100多的時候 就準備要進去生了阿~


這回媽咪很厲害 忍痛力很高

在沒有收縮時還可以跟我比個Ya!


不過當宮縮一開始時~~天阿!!看她的表情 我都快哭了

媽咪加油~忍耐忍耐
第一次的內診 已經開了6公分 就是三指了
護士拿了一堆單子先讓我填
也拿了一件待產衣要我幫媽咪穿上
呼呼呼~~好緊張!空氣好像都凍結了起來~



時間:2012.02.12 05:15

護士第二次進來內診
監視器上的報表紙呈現的宮縮頻率是越來越頻繁

當然 媽咪也越來越不舒服
這回已經有開八公分了
果然如同大家所說 第二胎的產程進展的超級迅速
還記得上回媽咪生小恩恩時 等了快一天才多個兩公分
看來離小寶弟出生的時間越來越近了


只是這時候產房裡剛好有另一位媽媽在生產
可能是禮拜六大夜班的關係 除了顧寶寶房的護士外 只有兩位護士和楊醫生在處理
看她們跑進跑出 忙到不行阿!


好吧 有件蠢事還是紀錄一下
剛剛護士才交代我要怎麼幫媽咪穿生產衣
我竟然....穿反了 唉!人一急起來時 什麼都慌了阿~


時間:2012.02.12 05:27
許小瑛突然在一次喊出聲音的陣痛後跟我說
糟糕 好像尿出來了..
我連忙一看 咦!!有血耶~~
這該不會是羊水破了吧
我趕緊跑到產房外頭對裡面的護士喊聲"我~~老婆~~好像~~~破水了耶!!"
一位護士連忙騰出雙手來檢查 確認是破水後連忙扶著媽咪要進產房了



時間:2012.02.12 05:30
因為第一產房有媽咪還在做縫合
所以這回進去的產房和上回不同
更不一樣的是 因為人手不足 護士準備起來也是手忙腳亂
一位護士幫忙媽咪作準備工作
也教導怎麼用力和呼吸(不要用喉嚨出聲 用力時候眼睛看肚臍)
呼呼呼~~我除了拿攝影機拍攝外 也跟著在一旁運氣
當然 也是適時候握著老婆的手說"妳好棒 加油 加油!!"
....對啦!這回我還真的忘記要拍照了~



時間:2012.02.12 05:40
媽咪在用力一次後 護士好像覺得小寶弟已經拿著行李要退房了
趕緊把還在隔壁的醫生請過來接生
醫生一過來就說 "辛苦了 媽咪 很棒喔!!我們一次把寶寶生出來吧"
然後 就這麼迅雷不及掩耳...

媽咪使出全身吃奶的力量 把小寶弟給生了出來
不同於小恩恩出生時的大哭 小寶弟乖乖的讓醫生先把嘴巴裡的羊水清乾淨
然後才哇哇哇的小聲哭泣~~~


原本我打算要跟過去拍小寶弟蓋腳印和量體重
可惜東西都在另一間產房 那個媽咪還在裡頭 所以護士拒絕了我
阿呀~~真是糟糕 長大以後會不會說拔比偏心阿~


過了一會 我也沒注意到是什麼時候
媽咪就把胎盤也生了出來
嘿嘿嘿 很多人一輩子沒看過胎盤
這回我有拍起來 只是...畫面過於血腥
想看的人 在自己來我電腦看吧~
只能說 這豬肝好大顆阿!


又過了一會 護士小姐抱著稍微清理過的小寶弟來給媽咪看一下

也順便宣布了他的迷你體重 2700g
哈哈 竟然還比恩恩姐姐的2900g還要再少 真是令人訝異
看來 我能這麼大支 應該有很多是後天的努力造成的
我的血液裡 流的應該是瘦子的血才是阿


好了 凱旋而歸

醫生縫合傷口後 媽咪也順利的完成這次的任務
任務成功!!
再次感謝媽咪 我想所有的男人都應該要陪著老婆進一次產房
那實在是很震撼的一幕
在那當下 只想要幫忙老婆再多用一點力
在那當下 只想時間趕快過去
感謝老天爺 一切平安.順利~~~


出了產房後 媽咪留在待產間休息
而我這個不盡責的攝影師拔拔 趕快去外頭 想拍些小寶弟的照片

天阿 還放的真遠 我這支24-70的鏡頭不夠長阿(看來非得買一支70-200了...==)



時間:2012.02.12 08:45
小寶弟在保溫箱躺了兩個小時
在洗過澡後 肚子有點餓餓了
護士把他抱來吸ㄋㄟ ㄋㄟ 也讓我們和他有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哈哈哈 你這眉頭緊皺的小傢伙 快點笑一個讓拔比拍照阿~



阿~~還撇過頭去不給我好好的拍

我覺得小寶弟跟小恩恩剛出生時長的好像
也不知道是不是泡了十個月的水 好像個小老頭似的
希望明天就能看到他跟姐姐一樣 有個漂亮白皙的皮膚


拜託你笑一下咩

勉強擠出了一個笑容 咦 好像跟媽咪和恩恩姐姐一樣
在左臉頰上都有一個小小的酒窩呢!


來 跟辛苦的媽咪合照一張

漲紅了臉的小寶弟 拔比知道你餓餓了
趕快跟拔比也拍一下 就讓你喝ㄋㄟ ㄋㄟ嚕

阿哈 這就是我的小寶弟 希望你能平安健康長大
以後要陪拔比一起騎單車.打籃球.打棒球.踢足球喔!!
當然媽咪同意的話 也一起ㄉㄚˇ ㄉ一ㄢˋ ㄉㄨㄥˋ吧


當然 這麼溫馨的畫面 一定少不了來一張全家大合照的

1.2.3 笑一個~~
Ya!! 超開心的 很少有人拿個大砲機 一次就能準焦的
感謝這個偉大又辛苦的美麗小護士!


好嚕 我們小寶弟要吃飯了

我們不要吵他 讓他專心吃飯吧!


真的感謝眾神明 賜給我這麼一位平安.健康的孩子
我會用我一生的時間和力量 來教導他成為社會中良善的一份子


也要感謝我的拔拔.媽媽.岳父.岳母.邱大姐.杰仁和所有家人的鼓勵與協助
我們才能肆無忌憚的再接再厲 生了一男一女的寶貝蛋


還要感謝我所有工作上的同伴
小弟阿偉這幾天會請假喔~~學校的是就請你們多擔待了
等小寶弟滿月後 雞腿油飯是一定少不了的啦


還有還有 我所有的好朋友
無論是今天傳簡訊.打電話來道賀 甚至在fb上按讚的你
謝謝你們的祝福 我們一家人都收到了
我們會帶著你們的祝福好好的.幸福的生活下去
當然 還沒有寶寶 或是想繼續再接再厲的好友們 加油阿!!
孩子是我們的傳家寶 別想太多 生了再說(為了保住我的飯碗 不得不說阿)


最後 還是老話一句
老婆 您辛苦了
感謝您!!!我愛妳~~~~
親一個 啾~~~~~~~~


2012.02.12 兩個孩子的恩恩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