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所謂 "頭都洗了 沒有道理不把身體洗乾淨搭"
在前篇(請點我)<跟大家介紹了小恩恩聖誕節的禮物
玩了快一個月 我發現 其實小恩恩還沒有很愛玩這些切切樂玩具(淚奔)
竟然沒有一直要切菜給我吃的感覺=.= (什麼鬼~)


我想了好久....總算!!!
對了 一定是只有食材 沒有煮飯的傢伙 才會讓她對這些東西興致缺缺..
(其實早就有規劃了 全在等年終而已...ㄎㄎ....)
所以我和媽咪考量了很久 到底要買哪套廚房組給恩恩玩勒
曾經逛玩具反斗城 有看到很便宜 一張千元鈔票有找塑膠廚具
不過 剛剛講了 頭都洗了 怎麼廚具會買塑膠的勒(心中小惡魔作祟)


後來 又有考慮到網路上超夯的 mother garden玩具(官網請點我)
但是 除了考量銀彈的庫存量 最大的沒買的原因是 實體好小...
大概是小恩恩現在年紀玩而已 再大一點 應該就棄之敝屣了


結果 有一天 媽咪逛網站時看到...這個厲害的媽媽(超強的媽咪請點我)
竟然自己手工DIY廚具組 實在太強大
心裡一直幻想 如果我也自己幫小恩恩作一組 她一定會更愛我!!
於是立刻打電話詢問ikea 想不到!!!台灣的ikea沒有賣這種紙箱
唉 好事多磨 小恩恩的夢想廚房組 你到底在哪勒~~


喔 對了 順道補充一下
我學校同事在FB上 竟然還提供這個強大的網站連結!(粉燒錢的連結 會怕不要點我)
這~~因為過於強大 我只點開了一下下就趕緊關閉了 失敗!


就在上禮拜天
我和大學同學冠廷.建仁總共三家9口打算要去ikea搬餐椅回來的那個下午
在我抱著小恩恩逛到兒童玩具區時 小恩恩愣住..我也停格了....
這~~~這~~~這~~~不就是小恩恩和我的菜嗎!!!
小恩恩在哪裡玩了好一會兒 最後在我跟她說:拔拔買給妳
之後她才帶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 依依不捨的離開
當然 為了怕食言而肥而繼續胖下去

鏘鏘鏘鏘 入手嚕!


不過 以前買過ikea的東西
我知道它們家的東西雖然便宜 但是常常讓人不敢下手的原因是...要自己組裝!
沒關係 我有秘密武器

嘿嘿 就是在裝潢油漆界素有"神之手"的邱阿公小野郎是也(請自行配上全能住宅改造王的配樂)


小恩恩迫不及待的還一直跟阿公說:用剪刀開.用剪刀開!

然後就一直要在旁邊督軍...


當然 身為神之手的傳人 我也不能嫌在那裡
除了指揮許小瑛拍照外 我也下海了

實在術業有專攻阿~~如果這是用電腦來組裝的話 我應該很快可以搞定(廢言)
不過我只能說 ikea的組裝型錄真的是畫給有智慧.有恆心的人看的

一開始看實在是"抓不到貓毛"(台語諺語 意指毫無頭緒)
但是看到最後 又覺得真的畫的很棒
完全沒有文字就可以讓你知道 哪一個步驟該做哪件事 哪個洞該督哪個榫


就在我們努力了一小時後

總算廚具組有點雛型了
當然在其中 小恩恩真的是三不五時就要跑來看一下
有時候也有模有樣的趴在組裝圖前看阿看
有時候還會搶去"羅賴馬"要自己鎖螺絲


阿哈 組裝成功

邱阿公也在我脅迫下 露出帶有成功者的微笑(怪了 我爸怎麼這麼帥 而我..)
不過 阿公的笑容也沒有維持太久....
還記得一開始的第一張照片是兩個紙箱吧!!
這只組裝了廚具下半部的部分 辛苦的邱阿公 加油 還有上半層的烤箱呢!

為了孫女 邱阿公只好忍住沒揍我 要了一杯水後繼續打拼


熟能生巧 上半層邱阿公不到半小時就完工了

小恩恩快來喔!!阿公幫你組好完整版的廚房了!

小恩恩一直不給拍 因為她要趕快進房間拿她的食材來大顯廚藝一番


我只先拿了香蕉.番茄和魚給她去玩

媽咪也從她自己眾多鍋碗瓢盆中找了幾樣小一點的給小恩恩當廚具


小恩恩:拔拔 可以洗手耶!!

然後自己很高興的在唱:沖水.沖水.沖沖水~~


她煮好她人生中的第一道菜了

當然要趕快端給拔比吃一下阿~(來不及對焦 她一整個興奮到不行 動作超快)


聰明的小恩恩 當然發現她的切切樂玩具不只這些

跟媽咪敲了門後 自己進去把整盒食材都搬了出來...
ㄟ~~恩恩阿!!時間有點晚了 拔比不能再吃宵夜了啦


不聽指揮 硬要把所有食材先洗過一遍

真可惜 這水龍頭不能出水 不然至少來點音效 感覺會更讚!


在拔拔的威脅加利誘下 她終於把玩具先收了起來

小恩恩有時候會很賴皮的不收玩具
後來被我拿到門外說要給別人後 有點嚇到 現在稍微沒這麼賴皮了


這次買這組玩具給小恩恩 其實是另有用意的
我一直跟她說 是在媽咪肚子裡的弟弟要買給她的
所以 她後來除了跟我說謝謝外 還跟弟弟大聲地說了謝謝

然後還意外的跑去親了媽咪的肚子一下
希望這樣賄賂她會有點用 我還挺怕小恩恩會趁我們不注意偷捏小寶弟勒


結果當天小恩恩在外頭煮飯煮到十點多
雖然不是故意 但是還是會不小心讓玩具掉到地上
我深怕樓下阿姨來按門鈴 所以我們後來決定還是把廚具組搬到書房內
這樣以後 就算我們在用電腦 也可以一邊看著她玩
順便在她煮完飯後 可以"趁熱品嘗"

怪了 小恩恩煮完這碗給我吃 怎麼好像在餵狗狗的感覺... ==


來給拔比一個Give me five!吧

雖然常有人要我省點錢別再買東買西給小恩恩
但是 孩子能跟我們這樣玩耍的時間能有多久呢?
5年.6年.7年....我想最多不會超過10年
錢阿!再賺就有~很多時光過了就回不來了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而且..."無價"


這回在ikea買來的廚具 我覺得還挺不賴的
組裝起來算是很牢固 真的怕倒下來 它還有附贈可固定在牆上的裝備
大概只要有一些基本木工能力都能簡單在兩小時內組裝起來
今早在小恩恩玩它的空檔 我拍了些細部構造 有興趣的趕快去ikea搬吧(真想收廣告費)


整體高度大概110 長度70 寬40

它的腳腳還可以在做一些升高的變化 最高還可以多個幾公分吧
可以等恩恩大一點後在來調整


這是上半部 有一個烤箱和掛勾組

這部分和下半部可以分開買
如果不要這部分的 也可以先不用買它 不過我猜一定很少人只買下半部
照片裡的咖啡機不是喔 那個是媽咪加碼送恩恩的 最後在做介紹


廚具組的下半部 上頭有一個烤爐.一個洗手槽
下方櫃子分兩邊 左邊用透明塑膠片做成可透視的櫃子 右邊則是木板櫃

打開有磁性的門板後 可以看到分成四格櫃子
這裡剛好是小恩恩食材切切樂的玩具收藏處
大家不用猜了啦 排這麼整齊 怎麼可能是小恩恩收的....真是辛苦的拔拔


粉擬真的水龍頭

是塑膠做的 水龍頭的部分還可以旋轉 就可惜不能出些聲音
不然就再加100分了
喔 對了 洗手槽的部分 要記得先教育小朋友不可以倒真的水進去
小恩恩開箱後的當晚就把她水壺內的水真的倒了進去...==


上頭的烤箱

當然也可以想成微波爐啦~
不過目前這個裝的高度 比小恩恩還高
她要掂腳才搆的到門片 所以目前鮮少有食材被她放進去烤 哈哈


打開來像這樣

還很可愛的畫了爐火的樣子


再來是掛勾 一開始我們還裝反 掛勾通通向後看!!

咦~目前掛勾都空空的耶! 似乎在暗示著什麼~
該不會還有一些像鍋鏟.煮鍋.平底鍋...之類的還沒買阿???(哭哭 無底洞阿!)


最後是這個有趣的烤爐
在組裝時 我就好奇 為什麼還要裝六顆電池
原來~~

按下按鈕後 爐火是會亮的!


小恩恩超愛每次都先打開爐火

然後按下去後 就會自己在那邊說"燒燒 燒燒(台語)"


好啦 大致介紹完畢 我也不是ikea派來推銷的
只是覺得還不賴 真的要挑缺點的話 就是買來快一週了
可能是放在房間內 目前還聞的到一點油漆味(應該是透明漆) 不過真的很難免啦~
好了 小恩恩又要做菜了

今晚拔比你要吃哪一道菜呢?? 兜機<どち>!


差點又忘了 媽咪前些日子因為大腹便便不太能亂跑
所以最近沉溺於網購上 然後在pchome上看到這組木製義式咖啡機

小恩恩超愛的 幾乎每天都會幫我煮上一杯
然後她自己也一杯 在我們兩個乾杯後豪飲而下...(咖啡是這樣喝的嗎??)


短時間內 應該不會在幫恩恩買玩具了
因為也快沒地方擺了(好懷念剛搬進來 可以在家裡奔跑的房子喔~)
希望小恩恩都能愛惜這些玩具 好好的玩.用力的玩
這樣拔比.媽咪所花的每一分錢 才有價值阿!


2012.02.04 宣告年終正式告別我戶頭的恩恩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