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我這種喇叭嘴的功力 寫遊記其實不難
難的就是 寫了幾天之後斷掉 後頭想生就生不太出來了...


明天是個要上班的颱風天
不過 學生還不會來報到 今天就拼一下
看看是不是能在開學前 把這回南台灣遊記拼完嚕!!(...四夫只剩一天阿!)


好 雖然外頭開始有風有雨 但是我們把時光拉回那艷陽高照的南台灣吧!

-----------------------廢話結束本文開始的分隔線----------------------------
從昨天的莉莉冰店沒吃成開始
我們的運氣似乎就開始不佳~~
像昨晚原本打算要去瑞豐夜市吃它的不飽不歸
結果 竟然....適逢禮拜一 夜市休息!!(暈)
一氣之下我們在旁邊的小夜市買了總共600多塊的滷味.鹹酥雞和章魚燒
在家裡吃到肚子腫脹到不行才善罷甘休


而今天一早起床
一樣的慘狀持續上演...
原本打算吃左營老社區裡有名的早餐-寬來順早餐店
結果人家突然想到 熊熊休店一天.....
買尬 再加上最早安排要去新竹找人氣良的行程
這已經是第四個被腰斬的行程了...


沒關係 我們增肥團是越挫越勇的!!!
還是按照往例 摸了粉久 都快10點多了 才懶懶上路~~
主要是小恩恩因為咳嗽 要被滯留在高雄阿嬤家
所以 我們還要趁她去社區裡看魚的摩門
迅速把行李搬上車 連"Go"都來不及喊 然後直接踩油門出發
其實 是有先跟她溝通過啦~
不然以她的個性 大概會哭個一整天吧


呼~~~就這麼一路向南 殺向藍天.白雲.大海.沙灘.比基尼的海邊吧!
停!!!
這樣哪叫增肥團阿
路過潮州 當然要進來吃個特產

就是它 潮州燒冷冰


以前讀書時 許小瑛有帶我來吃過一次
這次來 算是懷舊之旅啦

滿滿豐富的配料 口水直流阿~~


來嚕 一點都不起眼的燒冷冰

老闆還規定不要去"喇"它
要一湯匙瓦下去 燒冷料都配 才是正宗的吃法


清涼消暑

給個讚吧!


吃到都變豬了

很糟糕 這台相機 不是我操控就很容易測光失敗阿~~哭哭!!
不知道D700有沒有傻瓜模式....


吃完燒冷冰 開始有來到墾丁的氣氛了
一路上 我卸下駕駛的工作 自己坐到後座來
拿著相機 不停的對著窗外的大藍海+大藍天猛拍
有有有 目的地不遠了!!


不過 七月出來玩 沒拜拜一下怎能放心呢!
於是經過車城時 繞進來香火鼎盛的福安宮參拜

好吧 其實...會進車城還有一個目的 就是想吃綠豆蒜啦!
那~~為什麼沒有拍吃綠豆蒜的照片呢??
賓果 那間店!!!又公休了~~~(放煙火了啦 也太巧了點吧)


就當土地公在想我們 這回先拜拜就好了
綠豆蒜先欠著 改天再來補吃吧

每回來福安宮 香客總是多到滿出來
今天可能不是特殊假日 又加上七月的關係
廟裡竟然還騰出可以走動的空間 太感人了!
不過 就在我要帶柏柏P去參觀 這間廟有名的 自動吸金紙的香爐時
悲劇又發生了??

E04!連金爐都會維修...這幾天是怎樣了我們 哭哭!


算了算了 上車 我們去恆春吃飯(其實是不知道要打啥 才這樣寫..草草帶過)


好李家在 這回預定要吃的中餐沒有循前例休息
就是它--董娘的店

暑假中 我和同事聊到要來墾丁
接連兩位老師都和我推薦 一定要來這吃
於是雖然到恆春已經快過中午吃飯時間了
我們還是要殺到這才肯用餐


老闆娘 快點上菜嚕 把好料端出來吧!

我們點了海帶拌洋蔥.花生豆腐.醃蘿蔔.鳳梨小菜.滷肉飯和魚丸湯

特別注意一下喔 南部的滷肉飯 就是我們北部的爌肉飯
在南部要吃北部的魯肉飯 要說肉燥飯才會有喔!


每一道都是老闆娘的獨家絕活

雖然不是山珍海味的大菜 但是能大快朵頤的享用美食
就是一種幸福了啦!


沒花多少時間 早就碗底朝空

要不是碗底有寫字 甚至連碗都會被喀掉吧!餓~~


吃完正餐 一點要再來上一碗老闆娘拍胸脯保證好吃的綜合冰

滿滿豐富的燒料加上冰涼的清冰
再淋上特殊調配的糖(強烈懷疑是麥芽糖)
一口咬下...暑氣全消!!歐一系ㄋㄟ~~~阿斯!!!!???


有沒有大滿足

看冠小廷那顆肚子就知道答案啦


離去前 我們找了老闆娘和我們合照

其實老闆娘和許阿嬤都是車城人
甚至是許小瑛她舅舅的同學~
所以吃起飯來是特別的親切 結帳時還阿莎力的說兩盤小菜算招待的呢!
(偷偷的說個事情.....就是阿~~)
(事後我們偷偷算了一下金額 四夫老闆娘忘記她有說過要請我們兩盤小菜這件事)
(因為~她忘記扣掉那兩盤的錢了啦 哭哭~~)
(不過 心意最重要啦!)


吃飽後就真的直奔墾丁了
今天晚上我們住的是間在PTT上看到網友推薦的民宿-向陽海

在墾丁大街旁 大灣路上
喔喔!! 三樓那間有大落地窗的 該不會就是我們的六人房吧


賓果

無敵海景大六人房是也


這間房間真的是不小
放了三個雙人床外 還有一個餐桌再加兩個沙發椅和茶几
讓人有想一直龜在屋子裡的Fu阿


不過 民宿這麼漂亮 還不趕快來拍些照片

.....ㄜ~~~這兩位!!今晚是要用這姿勢睡覺嗎?


快點來拍照啦
大家一起指向外頭的藍天白雲

ㄎㄎ 結果只有我看鏡頭(這種老梗 還有人會被騙...揍飛~~)


大逆光的情況 趕快請出神燈之父SB900出來站台一下

果然 氣勢驚人!
嘿嘿 有上課有差 這回逆光打燈 後頭總算沒有死白了


酥湖的環境

酥湖的人~~


這種情境 是一定要來杯現磨.現沖的咖啡阿

我是真的把所有裝備都帶齊了 連磨豆機都跟著一起渡假去


酥湖的咖啡 一定要配上酥湖的姿勢來喝

這~~~也太酥湖了~~~


來到墾丁 只龜在民宿 一定不是唯一的解
這次會住這 主要就是這裡走過一片小沙灘 就會看到海了

當然~~在海邊玩耍的歪國辣妹 也是很值得我們出去曬曬太陽的 ㄎㄎ


下水嚕

呼~~這比吃冰要清涼解暑阿


不過其他的人 不是孕婦就是不想曬黑
你們就在岸上拍拍照 踏踏沙.碰碰水吧

呵呵~~我還蠻愛搶鏡頭的


什麼 那邊有人仆街了 需要猛男去人工呼吸(揍飛~~)

不是啦 是歪國辣妹在曬日光浴啦
輸人不輸陣 我也來仆一下

這....怎麼差這麼多(誰來幫我塗防曬油阿~)


來到墾丁 沒有跳一下 好像就白來了

我飛~~


我再飛~~

我又入鏡了


原本我們還在沙灘上一直飛來飛去的拍照

嘿嘿 這時眼睛小規小 卻是厲害到不行的我~餘角喵到歪國辣妹又準備下海(下水啦)

我想 為了基於人道保護
深怕歪國妹妹不熟海域發生危險 我還是就近照料她們好了


慢慢被無情的潮水帶過去

絕對不是我自己游過去的 都是那強大的潮水啦


天阿 潮水好強大

我抵擋不了阿~~ㄎㄎㄎ(都是當爸的人了....)


呼 我只是發揮愛心去關心他人一下

才一上岸就被說教了..
這年頭要當個有愛心的人還真難(撥頭髮~~)


烈日下 我們玩了一個多小時就回民宿沖洗
然後全部人擠成一台車 準備前往我從沒去過的"台灣最南點"

呼 這裡離停車的點 還真有段距離
夕陽又快落下了 我ㄧ個人是用跑的跑過去


好佳在 還有拍到幾張

刷黑卡失敗...
想不到 "知易行難" 刷了十來張都不太成功
就準備繼續刷下去時....謀阿!太陽公公打卡下班了~~


就是這啦

我們征服台灣本島的最南點啦


難得來這麼特別的地方 快點上FB打卡
蝦咪!!這裡只有衛星定位訊號 沒有網路.....
好吧 只好先用相機拍起來 用照片打卡了

邱小油和 許小瑛 及其他4 個人 在 台灣最南點 說:「爸媽!我們在台灣最南點耶~」


太陽下山的很快 我們也加緊腳步離開這個人煙罕至的地方
不過就在走回停車場時
蝦咪~~有極光!!

喔~~是夕陽的餘暉啦!
還真的是挺漂亮的
來這種地方渡假真的是太爽了啦~


來 一群宋七力 頭頂發光一下

亮~~(愛睏了還沒打完 草草帶過)


摸摸肚皮 下午董娘的店所吃的東西 大概都已經消化殆盡
來墾丁 沒去墾丁大街吃夜市 那就像來台北沒去故宮一樣(!!快10年沒去過了!!!)

這就是比昨晚義大世界人還多的墾丁大街


一群老二不小 打錯 是老大不小的人
在墾丁大街上晃來晃去 實在不知道要吃哪間店
不是嫌餐廳的妹妹不夠辣 就是覺得店裡的猛男比不上我
所以 最後還是選擇...亂吃ㄧ通

粉不便宜的大熱狗先墊墊肚子


怪了 好像還是少了一點墾丁Fu~
不過就在經過一間便利商店後 這個Fu來了

就是這個味 消暑聖品-米魯啦


冠小廷不知道那來的勇氣 竟然還買大罐的米魯
難道你不知道 我是連吃燒酒雞都會酒醉的男人嗎(超虛弱~)

似乎有點微醺了 怪了 怎麼街上的人走路都變的搖搖晃晃阿
昏倒 連一罐都還沒喝完 我就開始酒醉了
說話聲音變大...開始對於肚子餓不耐煩...開始會對妹妹吹口哨...
開始拍一些怪照片

這是想演冰淇淋穿過嘴皮吧...(我都不記得有拍這個..暈倒)


真的不曉得要吃什麼的我們
把整條街逛過一遍 最後還是決定

買滷味.東山鴨頭.刈包.飲料回民宿吃喝吧


慢步走回民宿

天呀!竟然每間都客滿了(幾乎每間都是)
墾丁真的是台灣人夏天必到的地方阿


回民宿沖洗完後 酒總算是醒了
繼續為增肥之旅盡點心力吧

呼~~角度問題 不然其實也真的是滿滿一桌的美食


今天雖然把小恩恩留在高雄有點內疚
但是 如果真的把她帶來墾丁
然後曬成小黑人回去 我想我就沒辦法在這裡打文章了
小恩恩乖喔~等妳大一點 拔比再帶妳來
讓妳穿著比基尼泳裝 殺光全墾丁人的記憶卡吧(然後我就宰了他們)


睡覺吧 明早還要看王葛格的球賽
增肥之旅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