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覺起床 蘇湖阿~~
除了肚子裡昨天的東西已經消化了之外
今天凌晨 我的拜仁慕尼黑在歐冠資格賽中狠狠的修理了蘇黎世 2比0阿~
太開心了 今天就開始大開吃戒吧(我似乎從小就沒有守過這戒條阿)


早早先享用了 林媽媽幫我們準備一整桌的水果.蛋糕早餐
原以為飽足後擋到晚餐都不成問題
想不到 還沒到中午....

開始真正的增肥之旅了


這裡就是有名的麻豆-阿蘭碗粿

不過 這裡的碗粿和我愛吃的那種不太一樣
他是屬於比較軟嫩的碗粿 我比較愛稍稍有點硬的
我們六個大人共點三份而已 因為今天還有好長的路要走.好多東西要吃~


上車繼續駛向台南市後 繼續吃!!!
先經過的是 我和許小瑛大學時代很愛喝的古早味紅茶

就是隱身在小巷弄裡的雙全紅茶啦


在這個炎炎夏日 來上一口甜而不膩的冰涼紅茶

正港透清涼啦~不過 我們的食量越來越小...
這回只點兩杯 戰鬥力直直落!!


就在路上享用這冰涼紅茶的同時
前方冠小廷的手機來電 說要帶我們去吃好吃的鱔魚意麵
蝦咪~許小瑛在台南讀書讀了四年 竟然還有"落勾"的美食
不過 吃的地點竟然是在...靜小雯的阿伯家!!!???
原來阿~~我們台南的鄉親實在是太熱情了
靜小雯只是打電話問她的大伯母 台南哪裡有好吃的鱔魚意麵
她伯母立刻邀我們到她們家吃 她去買回來!!!!
鏘鏘鏘鏘

再次給我們熱情的靜小雯大伯.大伯母掌聲鼓勵


來人阿~~喀光它

無論是湯的還是乾的 每一碗鱔魚都多到滿出來
不像在台北吃的 都好像是吃意麵 然後老闆賞賜兩塊鱔魚似的~


這實在太過癮了~~尤其邱大姐超愛鱔魚意麵的
我想她應該很難忘懷這種好滋味吧
不過 就在跟靜小雯的伯母聊到早上我們去吃碗粿的事
伯母突然想起來 在家裡附近還有更好吃的碗粿
然後她就帶著盤子 直接殺出門了 過不久

粉嫩又帶有Q勁的碗粿來嚕!!(用盤子裝的有蒜末 就不拍它了 哈~)
原本我們肚子都已經裝滿了 但是這些碗粿一上桌
我想 我的胃應該可以再脹大個1吋沒問題的!
所以 沒兩下 桌上所有食物都被我們一掃而空 讚啦!!


以前來台南 總是要找大學的死黨-姜小瑩同學
除了她是台南地頭蛇 知道哪邊有美食外
她其實也是個足不出戶.整天宅在家裡的美少女
所以畢業之後 其實也沒看過她幾次
難得又來台南玩 其實在稍早 已經跟她約好要去有名的莉莉冰果店敘舊
呼 時間差不多 我們挺著肚皮去找她吧

這趟出來玩 天氣真的是超級好的 連一滴雨都沒被滴到...熱阿~


我們轉出小巷子 在忠義國小對角這間-阿全碗粿 就是剛剛所吃的啦

只是 伯母是說 她是直接殺到工廠去拿碗粿...更鮮喔!


我印象中 莉莉冰店是在孔廟的對面
而孔廟又和這間大學校-忠義國小緊連
所以跟著伯母抄捷徑 熟門熟路般的進了校園晃晃

真是間漂亮又有特色的小學阿

佔地之廣 台北應該很難有小學校地也能有這樣容貌

在快到孔廟前 有一處水池 開滿了代表夏天的荷花

順勢找了朵荷花拍拍照 一直都沒機會去植物園朝聖 反到出遊遇上了


不過 可能是老天爺妒忌我們今天吃太多美食了
莉莉冰果店 今天禮拜一是公休日阿~~(這似乎是個開端..)
沒關係 台南的美食 怎麼可能這樣就結束
我們立刻驅車前往安平 改吃豆花!!

天阿~我在打這文章時 是半夜兩點半 看這照片 肚子好餓~


不曉得小恩恩是不是已經看單眼相機膩了
線在要幫她拍照時 她的眼神總是會和我錯開
所以只好拿另一台小dc這樣拍

怪了 拔比這台明明比較高級 妳幹麻不看它阿 哭哭~


除了安平豆花 姜小瑩同學還順道帶了名產來

有義豐冬瓜茶.郭記綠豆湯 再加上剛剛許小瑛買的克林肉包
我只能說 "台南美食 你好樣的 我認輸了"


難得聚聚的大學同學 來張合照吧

姜小瑩果然厲害 根本和大學時沒有兩樣
而我也不簡單 一直保持這樣的身材....


原本 就要這樣和姜小瑩道別 不過她提到安平這附近有個新景點
叫做夕遊張出張所....很特別的名字

其實就是"鹽"的展覽館


在進庭院之前 有個日式貍貓石雕

ㄟ~~~那隻貍貓似乎被小恩恩擋住快一半了


貍貓旁邊 還有個像祈福的敲鐘

其實這裡應該是有簡介才對 是我一直顧著拍小恩恩 都沒注意看...


在進大門前 還有個像要進日本神社時的洗手設備

ㄟㄟㄟ~~小孩!洗手就好 不要玩水啦~


裡面擺放著很多跟鹽相關的展示品

最特別的是有365天的代表鹽種
每種鹽都含有不同的意義 下回大家來參觀 不妨找找自己生日的鹽意


小恩恩來跟拔比很久沒看到的阿姨合照一下

哇塞~這張照片照出來 我們姜小瑩同學 根本像是身高180的模特兒
如此優質的條件 竟然還未婚.沒有男朋友喔!
意者請洽她的經紀人 就是我啦~~


我們再門口徘徊了許久 一直想找個拿單眼的好心人幫我們拍照
等了粉久 終於有個p家的好心人經過

真是難得的一張團體照阿


又到了小恩恩寫真時間

天氣這麼好 一定要有大藍天當背景阿


歡樂的敘舊時光很快過去 我們要繼續往南走
去下一站-義大世界購物百商場嚕

冠小瑩掰掰嚕~~不要再當山頂洞人了啦 去辦個FB和大夥聯絡聯絡吧~


義大世界在以前的高雄縣山區
我們沿著國道開 開了粉久後 到了小時候我有來過的觀音山
然後走可以媲美九彎十八拐的山路
逋逋逋開了好一會兒

耶~~到嚕
這裡從過年時就想來了 只是當時才剛開幕 聽說車潮把這座山給擠爆
而現再雖然是暑假 但是畢竟還不是禮拜六日
人.車都算還好而已~~(警衛還說沒車位 明明裡頭停沒幾台)


這隻就是義大世界的吉祥物娃娃了

是相當可愛的Q版犀牛喔


我們先在台灣特產館亂晃

其實這間就不小了 裡頭主要賣吃的 還有鹿港有名的玉珍齋


接著走過連絡天橋要前往購物商場

這次沒帶腳架真的很龜 自拍設定了好幾回
總拍不出喜歡的照片 像上面這張 沒修飾前 根本是一團黑
以後就算肩膀斷掉 也一定要扛腳架出門阿~


對了 一直忘記說 小恩恩在前天晚上就有點咳嗽了
當晚在阿公的陪伴下 去良品拿了點感冒藥
原以為應該只是小咳嗽而已
想不到兩天玩下來 是越咳越厲害(慘了晚上要去高雄阿嬤家...心驚!!)

連拍照都可以拍到在咳嗽
當時就覺得...小恩恩應該會被阿嬤留在高雄 不能跟我們去墾丁
事後果真如此阿


義大世界真是不簡單的地方
什麼東西都超大的

後頭是購物商場 我已經退到不行 用24端拍照還是放不進去阿


這個商場根本就是放大版的百貨公司

我們逛了三.四個小時 還都只逛了1/10不到吧


有個地方還不錯 只要有消費200元 就可以拍照然後做成鑰匙圈
我們因為在特產中心買了點點心 所以我和許小瑛.小恩恩可以拍一張
不過好笑的來了
在拍完照之後 讓小恩恩在旁邊跟義大吉祥物合照

小恩恩當然不會乖乖的和吉祥物合照
她在那裡爬阿爬.走阿走的 熊熊間 她往盆栽裡頭一伸手
!!!!竟然是一張可以做鑰匙圈的合照兌換卷!!!太神奇了~~


所以 冠小廷夫妻 就可以也來一張嚕

真是太厲害的小恩恩了 之後可以幫拔比挖出一些鈔票嗎
讓拔比當個"靠女族"吧


義大世界真的很大 而且裡頭錯綜複雜
我們有時候上樓 有時候下樓
差點就在裡面迷路了(其實已經迷路了)
走著走著 就走到了樓上的戶外空間

哇~~今天的晚霞有火燒雲耶
嗚~~"腳架到用時方恨少啦"


不過 我還硬是把相機架在天橋上

真的挺美~~好像來到國外的感覺


在這裡殺了我不少快門數

甜密大合照...裡頭除了邱大姊和小恩恩外 似乎看到的都是孕婦阿~


我們家也來一張

D700的高ISO雜訊抑制真的超強的
開到3200還看不出有雜訊 值得值得~~


拍了一會兒
準備往另一邊前進.....真的無敵大的啦

門口有個小犀牛寶寶 小恩恩挺愛它的


小恩恩真的很不愛坐推車

也不愛讓我們一直抱著
一直像個充滿無限活力的好奇寶寶 一直在商場內東看看西瞧瞧


不過坐手扶梯時 就一定要抱緊緊的

回來檢視照片 才發現這張對焦可以往後一點
難得後頭的短褲妹妹都已經擺好POSE了...憾~~


其實會逛這麼久 除了一直迷路...一直在找冠小廷夫妻外
拍照也是一大阻因

因為太多景點可以拍照了


來試看看連拍的效果

兩秒內拍出八張~~讚!!只是對焦功能我還沒玩熟
看來又得去上課了


義大名產-羅馬圓頂

當初我就是看將將爸的作品 才想來這裡玩的
就是這個地方 將將爸拍的超好的
只是 時間關係 我連下樓都沒有 只在二樓拍一下
下回再來這裡住 好好的玩遍它


時間差不多了 該去高雄阿嬤家報到了
就在義大門口 來個告白之吻吧

哈哈哈~~~甜蜜蜜吧!!


就在我們啟動引擎 政要開車回家的同時

哇哩勒~~~竟然放煙火了~~
雖然我不顧只穿襪子 就跑下車到後車廂拿相機
又飛也似的回位置拍照 還是只照到兩張~~哭哭!!
怎麼沒有事先說啦 實在是太感傷了~~~人家好想拍煙火呢....


今天從台南玩到高雄
明天就要去台灣的夏日聖地-墾丁了!!
陽光.沙灘.辣妹.比基尼~~我來嚕~~~~


未完待續的增肥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