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學時代 就不能錯過的台北國際書展又來了
這對很愛"買書"的我來說 當然是不能不參加的饗宴


以前的我 總愛看工具書
但從五年前 在湖田的一次研習中
發現其他的老師都會在課餘時間
用最輕鬆.最酥湖的方式 閱讀著自己最愛的圖書
從那次之後 我才開始真正跨入"愛書"這條路
為什麼一直說愛書.而不說愛看書呢?


說來真慚愧 真的是時間不夠的關係(打電動就夠了!)
所以我有好多本好書 都一直沒機會把它看完
現在抬頭看看書架上 這五年買來 近百本的圖書 大概只看了一半吧(汗顏)


不過 總有一天 我會和小恩恩還有許小瑛
一起在家裡 什麼事都不做 把這些書慢慢消化的...(總有一天!!)


就在昨天 早上去學校和奇怪的網路問題大戰後
三點趕到書展會場
因為今天是非假日 所以只展到六點
算一算只有寶貴的三小時 那該怎麼分配來逛呢?


前幾年的經驗 我當然是先逛一館 看看最近出版社有哪些新書
像我 就特別喜歡 翻譯小說.單車旅行.教養有關的.攝影方面的書
這些都是在一館才有的


不過
今年的身分不同 怎麼可以只逛自己喜歡的書呢
當然要先幫準備要開始閱讀的小恩恩買些好書嘍


所以 停好車後
想也沒想的就殺進三館-童書館
原本以為自己會像明星一般 被廣大的書商視為肥羊的包圍
想不到 可能我長得太宅
竟然一個廠商都沒向前包圍我(這該開心還難過?)
也讓我慢慢仔細的逛了快兩小時
當然也敗了一些 好玩的書


這次出門前 我有先想好 那些套書或是繪本是絕對不能碰
一來貴鬆鬆的價格 會讓我負荷不了
二來其實那些書在圖書館都借的到
所以我都鎖定 讓她這個還不到一歲小娃能"玩"或是能引起她翻書興趣的書


於是 兩小時 我很克制的敗了這些

其實真的不算多 因為也不知道小恩恩愛不愛
稍稍敗一下就好


一個個為各位介紹 先是這本

....很詭異的面具書
我是打算我帶著這本書跟恩恩講故事 順便認識小動物
挺搞笑的書吧


再來 這兩本是我很得意之買

這本是讓小恩恩認識動物的書
好玩的地方是每隻動物下面都用魔鬼氈和書相連
正巧 小恩恩最愛的就是玩魔鬼氈
而且原價400的書 會場只賣250 所以就敗啦


這本是認識數字的

在不同數字的頁面中有不同數量的東西
話說 我們厲害的小恩恩 已經認識人生中的第一個數字"8"嚕


還有這四本跟老外老闆用英文交談買到的-手指書

年前在看卡通-神偷奶爸時 就發現有這類型的書
所以在會場一看到時 我就開心的買了它們
而且還用破英文跟老闆殺價
一本原價200 四本他算我700喔!!(哈哈 得意~~)


而我 因為家中書櫃上還一堆書沒看
所以這次只忍住買了以下幾本

一本是日本單車好漢(石田裕輔)騎車的遊記書
我已經有他其它的三本書 所以當然不能錯過

還有一本談澳洲教育的書-沒有教科書
我一直喜歡這類談國外教育的書 芬蘭.紐西蘭.美國...都有了 這次來個澳洲

還有一本是玩相機的必備工具書
最後一本自己DIY做童玩的 其實也算小恩恩的書
希望等她在大一點 我們倆可以一起動手做玩具


好~~不免俗要來個疊疊樂(這裡不是moblie01阿~~)

這次買的書 雖然不多 但是疊起來還是挺厚的
也算另一個角度的大豐收了


小恩恩長大後 我應該不會要求她去參加任何她不感興趣的活動
但唯獨 "閱讀" 我是不會退讓的
我會想盡辦法讓她愛上它
因為 "愛讀書的小孩 是不會變壞的"


2011.02.11 喉嚨有點痛的恩恩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