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的旅程很快就準備要結束
但是三天的遊記竟然要快一個月才生出來 這也算個記錄了!ㄎㄎ

---------------本文的分割線------------------------

既然來到了東部 那當然是不可以睡太晚
應該有重要活動要做---別想歪 是看日出啦!!

昨晚睡覺前先查了一下今天的日出時間是5點34分左右
所以大概五點我就先爬起來 到陽台看了一下外頭
恩 雖然有點烏雲 但是應該還是看的到台東第一顆太陽
回房把賴床的許小瑛踹起床後
兩個人帶著睡眼惺忪的眼睛到民宿外的賞魚區等太陽
好不容易 在半夢半醒等了半個多小時後
鏘鏘鏘鏘!!!

太陽出來了~~~太陽當空中 對我微微笑!
這是我第一次在海邊看日出
雖然還是很愛睏 但是 值得拉!!


Z..ZZ...ZZZ...ZZZZ.....(昏睡中的分隔線...)


呵呵 因為前兩天實在玩的太累了
一看完太陽後 我們馬上就爬回房間睡回籠覺了

睡到快九點 民宿的早餐準備要關閉前
我們才匆匆下樓 準備吃早餐

白石牛民宿的前身是東河戀餐廳
所以早餐的麵包雖然不多 但是都挺精緻的!!
不過 如果麵包可以一直續的話 我會更愛它 哈哈!(餓阿~~)


Z..ZZ...ZZZ...ZZZZ.....(昏睡中的分隔線...)


賣尬 這兩個人今天是吃了迷魂藥嗎
的確 可能真的太早醒來 吃完早餐後 我們又昏迷了
不行 難不成今天的行程是睡到中午退房
下午在市區亂逛後回家嗎? 人家不依~~~

所以睡沒太久 我就把許小瑛再次挖起來
對了 昨天小官有介紹一間早餐店
不過老闆娘昨天破病沒開店 不然就再去吃第二的早餐吧
我們告別 不太像民宿 比較像旅館的白石牛後
就直直前往這間早餐店-有時散步

一進早餐店 還恰巧看到昨天cheela的老闆在裡頭用餐
我想台東也不大 這些有理想的年輕人 應該都是好朋友吧!
因為早上已經用過餐了
所以我們"只"點了
一個口袋三明治和一個烤蘋果和一杯吉力馬札羅

比較特別的是這杯吉力馬札羅
來台東三天 這是第六杯咖啡
卻是我認為最讚的一杯
在清新的天然果酸味中 散發著柑橘般的香氣
口感有著豐厚圓潤的豐富層次
最後入喉衝上來的是焦糖般香甜沉穩的口感
如果講白話一點 就是一個"順"字可以形容~~

好了 小官介紹的店 我們都去過了 等會來要去哪呢?
我們原本打算再去知本東遊記遊泳
不過 跑來台東游泳 這...不像話阿
眼尖的許小瑛看到有時散步的大長椅 竟然是大塊漂流木做的
再回想和小官聊天時 她有說到
有一個在太麻里山下的新興部落和新興國小
有在做這些漂流木的椅子
好 有方向了 出發~~

狂飆台11線約莫40多分鐘
轉接到9線後 繼續往太麻里山的方向前進
又過了10分中 總算在右手路旁看到新興部落的牌子
轉進去後 又用導航看了一下新興國小
直直的往上騎去 到了

學校小小間的 但是卻讓我按快門的手停不下來
因為真的好漂亮 到處都充滿原住民的藝術風味
不過 這學校看起來沒有木工廠阿
難不成是剛剛山下那間綠色的房子 好 回頭!!


我們又往山下騎去
果真 綠屋子外頭大大的幾個字"原愛木工坊"

我們才一靠近 空氣中就傳來陣陣的木頭香
不過卻沒聽到機器的運轉聲~~不會吧 今天停工嗎??
還好 看看手錶 是中午午休時間啦
幾個工人大哥 就這麼隨性的躺臥在他們手創的長椅上
我們四處逛了一下後
有位尚未入眠的大哥瞇著一隻眼對我們說"你們隨便逛.隨便看的啦~~"
這時 我和許小瑛 好想好想買個矮板凳回台北
不過 這都是實木作的 好重 根本搬不回去
阿!!我們在小官家有看到一隻漂流木作的狗
不然就買那隻好了(哇哩!!漂流木狗不是更重!!!)

不過我們左晃右晃 還真找不到醒著的人
好吧 不然我們就先去別的地方繞繞 等會再回這裡來

我們就在往山下騎去 恩 不然去太麻里山下好了
就這麼幸運 因為一個隨便繞繞的念頭 我們又看到美麗的事物!

滿滿滿的金針花乾海!!
這裡的居民 隨性的把金針花放在路旁曬
果然碩大便是美 滿滿的花乾海硬是成為美麗的大景

總算 一點了 我們算了一下 那群大哥應該也起床了吧
於是又騎回頭去原木工作坊
果然 大家都起床開工了
我們找到他們可愛的班長

我們倆:班長 請問一下 這個飄流木作的狗有賣嗎?(拿著小官家的照片)
班長: 這個狗喔 沒有ㄋㄟˋ~~
班長:阿你們是在哪裡拍到這個的
我們倆:在一間民宿-友人在家 小官家拍的
班長:喔喔 小官喔(笑出聲音)
班長:阿優!!這個不是狗拉~~是羊拉~~~
我們倆:蝦咪 這是羊~~~這是羊~~~這是羊~~~
班長:你們在往上騎 過了學校走外環道 一直往上就會看到的啦!
我們倆:好 感謝(心中持續吶喊:這是羊~~~這是羊~~~)


我們就這麼發生了一段指羊為狗的笑話後 迅速的殺上山去
看到了 "撒布優工作坊"

在說明來意後 可愛的兩位大哥帶我們看了幾隻羊
我們也挑了一隻看起來超可愛的羊
再請他幫我們把長腳羊鉅成短腳羊
他說兩個工作天後 就可以幫我們寄上去
耶!!本次旅行的最大收穫-$2500漂流木羊~~

我們開心的離開金峰鄉
好 下午最後的旅程 就在大家都說很美麗的台東森林公園吧
不過 肚子又開始餓了
許小瑛迅速的指引我騎往有名的"蕭家肉圓"

平常我是不敢吃油炸的肉圓
但是這間店吃起來不會太油膩
就這樣 三口併兩口 沒一會就吃到剩盤子了


台東森林公園就在附近
吃完後 很快的就到達了
天ㄚ!!今天好熱喔 在看一下手錶(很好 下午三點整)
希望等下能夠都騎在林蔭間就好了

我們租了台兩人的協力車
就這麼順著園區認真的騎阿騎~~

呼~~這真的是我第一次騎協力車
跟我的小瓜相比 還真的是有夠吃力的(我沒有說許小瑛沒出力喔)
不過沿途美麗的風景 是有點化解一些疲憊啦

讓我至少在各個景點都還能認真的狂跳拍照
最讓我稱讚的就是活水湖了
看過去近一公里的活水湖 清澈到不行
我想 有朝一日 我一定要再來這 並且下去游泳 過癮一下
就這麼在園區裡騎了一小時
我實在是累到不行(我沒有說許小瑛沒出力喔)
雖然還有大半個園區沒去到 但是..我想...
留得雙腿在 不怕沒車騎~~下回來再好了~~

可能是真的太熱又太累了
騎完車後 我們兩個人就在園區門口附近的大草坪上休息了一陣子
恩!!肚子又餓了(大胃王之旅再次展開~)
這次想要帶一些這裡的名產回去
我們就來到另一間民店-陳家麻糬

這裡的麻糬吃起來 還真的不輸花蓮的曾記麻糬喔
外皮軟Q又新鮮 內餡豐富又爽口
重點是...他們家外頭的椅子 竟然也是在原木工作坊買的呢!!!


後來看了看美食地圖 想找大樹下的米苔目來吃
找半天都找不到 一問之下原來那個中午就收攤了 要下回請早
我們就去經過好多次都沒進去的-老東台米苔目

看那外頭小小的店面 裡頭卻是擠滿了滿滿用餐的人潮
我們倆像餓了三天一樣(其實半小時前才用過餐)點了滿滿一桌
隔壁賣的臭豆腐也叫了一盤來吃
哇~~過癮阿!!


大快朵頤一番後 總算是吃的飽飽飽飽飽了!!
沒錯 旅程要告一段落了
我們殺回火車站 還了被我們壓榨三天 跑了快兩百公里的小豪邁
搭上6點55的火車回高雄嚕

這次的旅行是我們最沒有規劃的一次
但也是我們玩的最豐富的一次
如果人生都能像這樣 隨性而遊那該有多好
這次該玩的都玩到了 該吃的一個也沒少到 能買的也都買齊了
好好回去認真的賺錢 下次再來認真的玩吧!!

---------------------------------------------------
後記
許小瑛在回家的火車就一直說不舒服
到高雄後就跑去廁所吐的一乾二淨
還跟我說 竟然看到了蕭家肉圓!!!!!!!!
回家沒過幾小時 就開始發燒
急忙送醫後 就掛上點滴~~
剛好21號是我生日 就這麼在聯合醫院度過今年生日的前兩小時
好在打完點滴後 燒就退了
不過 隔天 竟然換我發燒拉肚子.....
應該真的是玩的太累導致的
不過 這麼有趣的三天旅行 是值得的啦!!


有時散步地址:台東市南京路113號
網頁連結: 老闆娘的無名小站

蕭家有夠讚肉圓地址:台東市中華路177號 (與四維路交叉口)

台東森林公園地址:台東市中山路底

陳記麻糬地址:台東市博愛路186號

老東台米苔目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13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