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重點行程在探訪四年前沒看到金針山的金針花海
記得那時候來玩 當時還在旅行社工作的居歪先生信誓旦旦說
"有拉 現在已經是滿坑滿谷的金針山了"
結果 我們兩個冒著生命危險(路途險惡) 跑上山後
竟然只看到路旁 寥寥可數的幾朵金針花....==
所以這趟金針山之旅 算是本次旅行中的重大行程
務必盡興玩樂!!

所以我們整理好行李後 暫時告別小官和山豬跨上豪邁逋逋前往金針山嚕!!
也許是時間還早 沿途中 還真沒有太多的車子
不一會功夫就抵達山腳下 我們快速的填飽肚子後
就往山上騎去

原本的大路慢慢的變成小小路
原本還算平緩的路也慢慢陡峭了起來
原本還有鋪柏油的路也變成佈滿石頭的碎石路
果然 在網路上看人家說 金針山的路不好走 係金ㄟ~~

就這麼騎阿騎 心裡越騎越毛!!
難不成 這次的花 又還沒開嗎!!!!
好在 皇天不負苦心人
眼尖的我們 總算在路邊 看到稍微大撮的金針花"浪"了(還不能稱之為海)

不過 難道網路上說的金針花海就是這樣而已嗎???
我不依 我不依ㄚ~~~~~
於是乎 我們拍了半小時的照片後 決定繼續往上攻頂!!


真的是好李佳在
過沒十分鐘!!
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景色出現了 感動我心的金針花海出現了...

是的 沒有合成 沒有後製 是正港.黃澄澄的花海


就在四年的等待 今天一早努力騎車的努力後 總算看到美麗的金針花海了

原來這裡是有名字的--忘憂谷
好一個忘憂谷 它確確實實讓我在逗留一個小時過程中忘去所有煩憂
真羨慕這個忘憂谷的谷主 想必他天天都過著快樂的日子吧


後來我看到一位拿高檔單眼的阿貝 一直在奇怪的地方取景
好奇心殺死貓 我也湊過去拍了幾張

原來是在拍 採金針花的大娘們
聽說金針花開花後就不太能吃了
所以她們都很認真採 絲毫無視於我們這些觀光客的存在
認真的女人最美 大娘們:本日妳們最靓了!!


山上的海拔有1千多公尺 所以風起雲湧.風雲變色的速度是很快的
剛剛明明還烈日當頭 才沒一下子
我們竟然已經快被雲霧繚繞
當下我拔了根頭髮 往天空一吹~~~
不妙 有人想成仙(誤!!)不是拉 快下雨了 要快點下山~

所以跨上小豪邁後 我們就繼續順著山路往下走嚕

沿途經過有名的青山農場(許小瑛說她又是來超多遍的地方)
還在農場裡買了罐金針花罐頭回家給老媽煮湯


下山後 我們沿著美麗的海岸線 準備回民宿拿行李
一路上我和許小瑛時而高聲歡唱 而兒冒險自拍
三不五時看到包著密不通風的單車環島隊伍
也會豎起大拇指並高聲幫他們打氣
好久沒有這麼舒服騎著機車了! 我要再用力的深呼吸一下!


半個小時不到 我們竟然騎回友人在家了
剛好 住左邊的那對情侶出門去了
所以剛好可以進去拍一下房間的景色給大家看

和住右邊一樣 很蘇湖吧!!
真是一間讓人有家的感覺的民宿 強力推薦有機會來這裡住住喔!!


是準備和小官.山豬道別的時候了
我們倆邀了他們一同拍照 喀嚓!!喀嚓!!

美麗的小官和搞笑的山豬 還有這個舒服的家 就這樣刻印在我腦海中了
對了 忘了一提 山豬和我大學教授-蝴蝶陳 竟然是一同調查蝴蝶的朋友
我也順道學了建志老師的幾句名言讓他們笑笑
當然包括了 把奶雞籽看成鍬形蟲的事件!!哈哈哈

我們準備出發了 不過接下來的目的地在哪呢?
答案是沒有目的地!!!
不過 前晚小官拿了本雜誌 介紹了幾家台東有意思的店
都是些年輕的朋友開的
好 第一站 海角咖啡!!
這是間位處在台東兒童故事館斜對面的咖啡廳
名片拿一拿不見了 不知道確實地址 有機會找到再補上好了

店面不大 但是採光好 乾淨!!
重點是 咖啡好便宜喔~點了杯單品-安提瓜 竟然才80元
一口飲下 恩!!!
厚度十足酸度佳 雖有一點點苦 但是喝起來層次分明 沒有其他的雜味
不過等會還有好幾家店要吃
我和許小瑛把咖啡喝完 義大利肉醬麵喀掉後就離開了
看看手錶 恩 不錯 快兩點了 下一站 "cheela小屋"


這又是個特別的咖啡店
由四個帶著理想和抱負的大男孩所合開的

店裡的麵包都是他們在二樓烘烤的 店裡還放著自己烘培的咖啡豆
真不錯 台東真是個讓年輕人容易實現夢想的國度
想想一樣大小的店面 如果搬去台北東區 那店租....(不敢想像了)


今天運氣沒有太好 沒有書上大力推薦的山豬肉麵包
但是架上一顆顆看起來可口的貝果正聲聲呼喊我呢!!
所以我們合點了起士貝果和巧克力貝果
再來杯特別的野生摩卡!!

一間店要成功 老闆每件事的態度都要很好
像我們點的貝果 竟然都還精心的加料!!
整個就為貝果又加分加到破表了!再加上中國風十足的咖啡杯
讓我還沒喝就陶醉在咖啡世界裡了!
讚 又是間大推薦的店~


在飽食兩頓午餐後 也該前往今天的民宿了
今天定的民宿-白石牛 就在台11線杉原的海邊
我們還特地挑了間面海的房間 GO!!

果然 面海就是無敵!
而且騎車騎了一天 許小瑛竟然一進房就躺在柔軟的床上!
打開窗戶 海風吹進屋內 不用開冷氣也覺得蘇湖阿~~


休息了一下 我們往民宿下方的餵魚區踏水

剛剛到這邊前都是山中的行程 現在總算看到好久不見的大海
心境又是一陣舒暢!


摸摸肚皮 好像又餓了(這兩人是來台東挑戰大胃王的吧!!)
所以打算再次前往市區吃飯
途中經過伽路藍風景區

真的是很隨性的旅行 看到啥玩啥 看到啥吃啥!
就是要這樣隨性人才會活的快樂咩!!



到了到了! 小官介紹的第三家店-海道沒事漢堡店
是間很有意思的美式漢堡餐廳
老闆是外國人-阿海 生了個可愛的兒子 就以兒子的名字當店名

裝潢不算華麗 但是很能讓人下飯!
尤其是許多可愛的插畫 硬是讓人會發出惠心一笑呢!

我們各點了一份漢堡堡套餐

哇! 看那厚實的手工漢堡肉加上滿滿的醬料
大口咬下!!那在紐西蘭吃金剛漢堡的回憶又湧上心頭
這..這..這就是老外的味道~~
吃到一半 還帶著母親味道的許小瑛 吸引了小海道來
還跟我們要了根薯條 真是可愛的傢伙
對了 她們一家三口 都是剃光頭喔(台東有這麼熱嗎 哈哈)


吃飽了之後 晚風吹來 又是該放鬆心情的時刻(明明一整天都很鬆!)
所以又打算去小官介紹的鐵花村看表演
不過可能太興奮 太早到鐵花村了!


我們轉向旁邊的誠品 在一樓看書沒多久
乒乒乓乓的聲音從書店二樓傳下來
我們連忙上樓打探 原來今天誠品也有音樂表演呢
今天是彈奏印度音樂的西尤樂團!

音樂的節奏相當強烈但是不至於讓人不樂耳
三人默契十足 讓三種樂器做到最完美的結合
真是特別的地方! 連書局都能聽到好音樂
讓我對等會鐵花村的表演更期待了


八點 在誠品聽完表演後我們轉往鐵花村
這是一個讓年輕人發揮才藝.發洩情緒的地方
無論是歌手.還是點一杯一百元飲料的觀眾
每個人都沉醉在音樂.歌聲相伴的氛圍中!

今晚 我點了一杯關山冠軍蜜茶
而很久沒喝酒的許小瑛 點了一杯伏特加萊姆
平常就不勝酒力的我也偷喝了幾口
伴著樂情的歌聲.微醺的身子.涼爽的晚風 第二天的台東慢遊即將結束

歡樂的時光真的過的比較快
明天晚上就要告別此地回家了
就讓我們今晚好好的睡一覺 明早在把握這難得的慢遊旅行吧!!

青山農場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佳崙大王村18鄰42號
網頁連結: http://www.ching3.com.tw/ncjs.php

cheela小屋地址:台東市新生路395-1號
網頁連結: http://blog.sina.com.tw/cheela/

白石牛海景民宿地址:954 台東縣卑南鄉富山村杉原30號(台11線153.6K)
網頁連結: http://anitahouse.mocoview.com/node/5

海道沒事地址:台東市開封街704號
網頁連結: http://dzcafe.ttcplay.tw/

鐵花村地址:台東市新生路135巷26號(誠品書店斜對面, 鐵花路和博愛路交叉)
網頁連結: http://www.streetvoice.com.tw/tiehu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