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和許小瑛 從94年開始 每年都會找段時間去各地遊玩
從94年的宜蘭.羅東三日遊
95年的花東.綠島四日遊
96年的澎湖四日甜蜜遊(就是去玩時求婚的啦!)
97年的我和文昌夥伴的單車環島
98年清境三日行
總會讓自己在忙碌的生活之虞 放鬆一下!!

而今年 我們的生活中多了一個佔據我們大部分時間的小傢伙
那當然就是"小恩恩"嘍
不過 這小傢伙怎麼能打亂爸比.媽咪的出遊計畫呢!
於是就在小恩恩很黏外婆的大利多情況下
我和許小瑛計畫了這次台東三日遊行程
計畫內容不多 就是先訂好兩晚的民宿和來回的車票
其他的行程 就交給老天爺吧!!
走 我們出發
出發總要有方向 我們往台東去!!!

----------------玩樂時間開始------------------
就在結束六天的閩南語研習後
我扛著偌大的行李包搭乘和欣到高雄先和在高雄待了一個月的許小瑛會合
想當然而 當晚 我可愛的小寶貝-恩恩醬還是很不給面子的看了我就大哭
哼 這次的重點是妳媽咪 我才不理妳呢(賭氣中!!)

隔天 我們帶著超興奮的心情
和兩大包的行李(最重的行李 莫過於擠奶器了....)
以及7點56分前往台東自強號的車票出發了

以前火車對我來說 只是個長途旅行的交通工具
而今天 火車是將我的心境和思緒帶往另一個國度的魔法車
當火車鑽過多個黑漆漆的山洞後
在我的右手邊出現了讓人身心靈都開闊的蔚藍海洋
而在它上頭的是炙熱的驕陽和湛藍的天空
偶而海風帶來幾朵棉花糖
是的 我那緊繃的神經已經得到了釋放
"台東 我來嘍!!!!"

下了車 我們當然不免俗要像個觀光客般拍照

哈摟台東 四年不見 妳可安好ㄚ!!
記得上次來台東 已經是四年前了
那時剛考完教甄的複試 也是來這邊度假紓壓
呼 雖然這樣說很自私
但是 真的好希望台東永遠不要過度開發
能夠永遠當台灣人的後山 一個連空氣的很輕.很慢的地方


接著我們租了一台很有緣分也挺辛苦的逋逋後
我們就前往今晚入住的民宿-"有人在家"放行李
這間民宿相當特別 是我大學死黨 目前台灣蘭嶼和龜山島旅遊界達人-居歪介紹的
記得他那時跟我說
"那間民宿沒有很豪華 但是住起來保證舒服"
"喔 對了 房間裡面沒有電視喔 但是去台東還看電視也太弱了"

我們就沿著車行所給的地圖 往利嘉的方向走
再找了一會兒路後 又彎進了一條更小的路
呵呵 找到了!!

果然外觀比起網路上幾間裝潢華麗的民宿相比是遜色很多
但是我們一進門 就聽到個溫柔.甜美的聲音和我們打招呼
原來就是民宿的女主人-小官
她熱情的招呼著我們 要我們自己來 當作自己家

哇 我被房裡特別的擺設吸引住目光

有自己手光繪製的大牆壁畫



滿滿充滿藝術氣息的電影.音樂光碟
豐富又多樣的各是書籍.擺滿一整櫃的種子



最吸引我的 莫過於曾經在此住過而和民宿主人認識所贈的各式禮物
上照片中的大旗子 就是今年暑假一位徒步環島的日本人所送的



真的是間很特別的民宿
它只有兩間房間-住左邊和住右邊
我們今天選擇了有彈簧床的住右邊

一進房門 真的感覺好溫馨.好舒服
多樣的擺飾讓人覺得處處是驚喜
真希望我們在台北的小房子
也有那麼一天 有多餘的空間來擺放這些增加生活情趣的小玩意

就在和小官和山豬(民宿男主人)聊了一下後
我們決定今天下午就去四年前就排進行程而沒去的布農部落玩

其實從利嘉騎到布農部落的距離不算近
台東的艷陽也一點不輸台北的猛烈
但是整段路騎下來 我們一點也不覺得辛苦
除了今天是星期三 沒有過多的車輛外
一路上新鮮的空氣融合大自然天然的清香給了我們活力滿滿呢!


很快的到了布農部落 門票一人150(可抵消費一百)

後來許小瑛才說 這裡她來過超多次了
阿呀 沒辦法 我是台北俗嘛!!
在園區裡晃了晃後 拍了些白癡到不行的照片後
我們決定還是先去填飽肚子

在布農餐廳裡 我們倆各點了一份套餐
我是布農烤肉飯($200) 許小瑛是布農風味套餐($250)

呵呵 看了菜色後 應該看倌跟我一樣對於"風味餐"這三個字有所了解了吧
那就是 只是讓你嚐嚐風味罷了 沒有要你吃到飽撐阿
呼 難得出來 我當然不會應該沒吃飽而生氣
但是隔壁桌剛好 有展望會辦活動 有四、五桌的原住民小朋友也在用餐
我真的...好想..好想去跟他們一起吃喔
因為看起來菜色都好好
尤其最後他們因為吃不完 在猜拳吃梅乾爌肉和炸溪蝦時
我的兩行熱淚都快不聽使喚迸出眼眶了...


在吃"完"中餐後 我們繼續在園區裡晃
因為既然是定調為慢遊行程 我們今天也沒安排其他行程了
今天就在布農部落裡 晃它整整一下午吧
驚!!啥!!
有阿豆仔在咖啡廳裡煮咖啡!!!
而竟然是慢遊 那當然一定不能少了咖啡作伴
於是我們進了咖啡廳裡 各點了一杯咖啡

過沒五分鐘 阿豆仔端出她煮的兩杯咖啡來給我們
在攀談之後 才知道海美娜她是美國人 今年才18歲
因為很喜歡台灣 來這邊當志工
真的很不簡單 記得我18歲時才剛考完聯考準備進大學
哪想到要利用青春出國看看大世界...實在是汗顏阿!!

在微風徐徐的吹送下 真的感覺到時間的步調變慢
平常喝咖啡 總在上班前的20分鐘
匆匆的磨完豆子.快快的沖豆.並且大口喝下
也許嘴裡的是世界第一等的好豆子
但是入喉的只剩那不帶任何情感的黑色液體
我要好好保握在台東慢遊的三天生活 慢慢的.慢慢的.慢慢的"過生活"

在慢慢的用了快一小時喝完120cc的咖啡後
我們繼續在園區內晃阿晃

不管是平凡到不行的餵魚
或是一天一場的原住民的歌舞演唱
都是那樣的新鮮.特別.有趣!!


在告別布農部落後 我們返回台東市區
路上經過四年前還在巷子裡的卑南肉包店

排隊排了15分鐘後 我們買了兩顆大大白白的肉包
一口咬下 不錯 還是四年前的味道
沒有因為人潮變多而有所改變 我想這就是名店成功的原因吧!

接著 我帶許小瑛來到一間店
這間水煎包店更不簡單了
是我大四時 跟著居歪.哲雄和王珮蓮教授來此作水土保持宣導時所吃的
算一算 是七年前了

還記得那時店裡有個大概2年級的小女孩一直跟我們玩耍
要用電蚊拍電我們三個大學生
這次在用餐時 我還特別挑了近門口的位置
可惜小女孩不在 不然還真想問問她還記不記得我 呵呵!


肚子連吃了兩攤後 實在有點吃不消了
慢遊之旅 也慢慢的轉換成 "慢吃之旅"了
不行 要趕緊去散散步去
台東市該去哪散步呢? 那當然是海濱公園啦

又是一個讓人放鬆心情好景點
我們兩個把車子停好後 手牽手漫步在堤防旁
恰巧有一處缺口 就順是爬上了堤防
我們坐在堤防上 望著美麗的太平洋
討論著 今天能不能看到日落(這裡是台東 看不到日落的!!!)
然後又步行到旁邊連接的公園
在那擺放了很多用漂流木作的裝置藝術
還看到了一隻身材和我很類似的麝香豬(我似乎大一號)


天色慢慢的有點黑了 我們打算去暑假才開的水果街夜市逛逛
不過 夜市沒這麼早開 就轉去附近的舊鐵道

還記得高一參加救國團來台東時 還是這個舊車站呢
現在雖然沒在使用了 但仍保留了當年的月台
看著當年車來車往的車站 如今已是青草滿佈
時光真是天天催人老阿~~~

呼 我們兩個胃腸來到台東後 也變好了 整個胃口大開
所以在夜市正在擺攤的同時 就已經在路口磨刀霍霍了
不過!!!!想不到!!!!
竟然下起大雨了~~
台東的雨要馬不下 一下下來就真的像是整桶用倒的
我們只好改變行程 更改成逛夜市內的家樂福來躲雨

約莫一小時 上樓探探頭
嘿嘿 還真的沒雨了
趕快採買一番 不過.....

對低!!就在買東山鴨頭的同時
傾盆的大雨再次降臨 我們也被困在東山鴨頭攤的大遮雨棚裡了
既來之則安之 我們拉了兩張還不太濕的椅子 當場就吃起晚餐
也許是台東最近太熱了點 老天是來降降溫度而已搭
還好 雨來的快去的快 就在我回車上拿雨衣的同時 雨也停了
不過 夜市人潮也被大雨擾亂後散去了
夜市老闆們也全都帶著失望的神情一個個收攤了
好 沒搞頭了 這個夜還這麼長要幹麻呢
我們當下決定了個很蠢的事 就是去知本洗溫泉吧....

我們不知道從台東市過去原來騎11線比較快到知本
還傻傻笨笨的騎台9線殺過去
一路上只有偶而呼嘯而過的大卡車
翻一下農民曆 是的 這個月是阿飄月阿!!
騎到心裡越來越毛 還拿出手機開了GPS看看現在在哪

騎了好久後 總算到了知本的東遊記
開了間兩人湯屋後 我開心的把水龍頭轉開儲水
不過好奇的我發現 這湯屋裡的大浴盆竟然有spa的按鈕
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 按了下去....
然後 兩個衣服都還沒脫的笨蛋 就這樣被亂射的spa水噴成落湯雞了
唉!! 剛剛下雨時 還得意的說自己有從台北帶高檔雨衣來 一點都沒淋濕
想不到 全身溼透竟然是在溫泉的湯屋裡!!
當下 兩個人的臉 真的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那就是 "冏"


泡了熱呼呼的溫泉後 雖然衣服還沒乾
但心情轉換迅速的我們 一邊高歌 一邊騎車回民宿(其實是很黑 不唱歌好恐怖)

回民宿在梳洗完後 精神又來了
我們在客廳和山豬.小官還有從台中來的一對情侶談天說地

小官養的三隻小貓也不約而同的自己回家睡覺
是嘛 這才有民宿-家的感覺
在大夥陸續不支倒底回房後 我自己抱著相機到庭院外
坐在木頭所做的大椅子上 開著B快門 企圖要捕捉今晚在夜空放肆的閃電
等著等著 閃電不再光亮 取代的是滿天的星斗
好久沒機會抬頭仰望天空看星星了
真的覺得台東人好幸福
能用最低的物質享受 換取最高檔的精神饗宴
晚安了台東!!明天繼續編織慢遊生活吧~~


有人在家地址:954台東縣卑南鄉利嘉村利民路99巷11號
網頁連結: http://tw.myblog.yahoo.com/akaka0126/

布農部落地址:台東縣953延平鄉桃源村11鄰191號
網頁連結: http://59.125.240.251/html/modules/news/

金花軒卑南包仔店地址:台東市更生北路182號

七里香水煎包地址:台東市正氣路385巷7號

知本東遊記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溫泉路376巷1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