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起來 咻~~就感受到天氣起了變化
前幾天一早就上工的大太陽 今天還躲在烏雲後 看來今天要下雨了

這些是第一天來到尼爾遜就買的"鵝苺"
原本全部都像白葡萄一樣 全部都是翠綠的顏色
結果放了幾天沒吃 竟然變成可口的鮮紅色了


不過咬了下去才知道

這種水果應該只適合拍照用 有夠酸的啦(一定含有超豐富的維他命C)



今天我們太早起床 連旅館的服務人員都還沒有上班
直到我們肚子轟隆作響聲 驚動了他 才帶著睡眼惺忪的臉上菜

就因如此 我們就要用吃更多的早餐來回報他



吃飽後 怪了 連安東尼也還沒現身(非獻身 別看錯了)
難不成 難不成 他捲了尾款潛逃
歐 不!!
就當這些念頭閃過的同時 安東尼開著大白來摟
原來他這幾天住雷蒙家
而昨天的掰咖 讓雷媽媽擔心了 特地找東西包紮 揪甘心ㄟ~
等安東尼磕頭認罪後 行李也上車了
今天的目的地是西部的厚奇堤加
不過尼爾遜還是有很多值得一看的地方


首先先來到一個漂亮的大教堂




抬頭看看上面的階梯 雖然不長 但一定是要爬很久地




因為有高聳的教堂當背景 大夥就會一直拍




一直拍




一直拍




總算是到了 今天是個陰天 所以沒有無敵藍天了




咦 是這個門嗎 毆毆 錯了 教堂的大門在後頭呢!




哇哇 好巨大的聖誕樹(也可以稱為聖誕神木吧)




總算是到了教堂的正面 這教堂就是標準的哥德式大教堂




華麗的外觀 還真佩服當初建造的人呢!




不過拍完這張之後 就開始下雨了 嗚嗚 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
一進教堂 一位胖胖但慈眉善目的歪國老婦人走過來跟我們抬槓
問我們從哪邊來 說是台灣之後 竟然一副不太清楚的樣子
後來問我們是不是來渡假的
我超想跟他說 是來渡蜜月 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講
就在這個摩門 我們每天工作都要跟老外講話的許小瑛
竟然冒出"Honey Moon"這個單字 真是令我驚艷
而這位老婦人也用歪國人一貫的中猴表情和語氣和我們道賀!
真是倍感溫馨和喜悅!




教堂內處處可見應景的聖誕樹裝飾




高挑的建築 讓人家在裡面真的不敢造次 真的很莊嚴




華麗的玻璃 百看不膩




這個超大風琴 是真的可以演奏的喔 只是剛好沒遇上而已




在上帝和親友面前見證 這對男女之前就結成夫妻(想起結婚那天唱的歌)




一直不太會用這台好相機 只好在禱告室內看聖經懺悔 威廉拍的真好



逛了快一小時 就準備要前往集合地點(魔戒的店)
但是眼尖的我 在剛剛下車前就看到這攤賣咖啡的攤子了

說什麼也要來上一杯




老闆:卡布奇諾一杯 不加味精.不加醬油.不加味增.不加哇沙米~



這及時來的咖啡 還真把我這每天都得喝上一杯濃濃黑咖啡的我 從地獄喚醒了
紐西蘭的旅館是都有幫我們準備即溶的黑咖啡
但是喝習慣我們校長的阿福咖啡和學校大哥的阿昇咖啡
要我喝這種淡的 就像要一個胖子每天都吃草一樣 就少一個味阿
好在今天以後 幾乎都有遇上現煮咖啡霸 太開心了!

我們邊走邊喝 喝到魔戒的店前了



這間店可是大有來頭的 如果看過電影-魔戒三部曲
一定對大家搶的你死我活的那個戒子很感興趣
原來就是來自這間一點都不起眼的小店

這顆戒子 就是第一集中掉落在雪地上的戒子(我的媽阿 當手鐲都可以了)
這大戒子本身是沒有刻任何字的
電影上我們看到刻上去的奇怪文字都是電腦合成的啦(一切的一切都是假的啦)




嘿嘿 試戴一下 合適的話 就像灰姑娘的玻璃鞋 可以帶走喔!!




蝦咪 那我一次多戴幾個~~




那我們夫妻倆一起試戴 機會就更大了啦
其實這間店賣的小戒子還真是不便宜
我們團裡可愛的筱珊看了一顆漂亮的戒子 問了一下 竟然要紐幣2900左右
折台幣大概要快六萬~~我昏倒了!!來回機票都有找了~
所以還清醒的佳樺 趕緊把老婆帶開 不然我看下個月褲頭要勒到脖子上去了!!哈~



上車後 我們先到公廁大小解
然後就到了一個小型的mall

就是這裡啦 說小型還真不小 裡頭什麼都有
我們要自己在這邊買今天的午餐
而且等會要拉車300多公里 不補充彈藥我看很難打仗阿 血拼摟!!



這賣場裡 什麼都有 有可愛服飾店




有令人口水直流的海鮮店




還有修皮鞋的




借豬推車的




賣wii的




當然少不了露乳溝的 =.= (死胖子在拍哪阿~飛踢!!!)



最後我們總共買了壽司.泰式鮪魚捲餅.中式花生雞肉串還有多張明信片

就由可愛的櫻花妹來當店員代表吧


這時準備上車了
那還沒吃完的東西呢

就車上搞定他吧 雖然東搖西晃 三分鐘後還是剩下這條雞肉串阿


當大白啟動 我們也正式告別停留三天的尼爾遜
尼爾遜被世人稱為視覺藝術之都的小城市 希望有緣再見摟!
吃飽後 隨著大白的擺動以及外頭傾盆的大雨
一路上我是昏昏沉沉的睡去 昏昏沉沉的醒來
唉 不虧是在雨林區阿 那雨大顆到像彈珠呢!
總算 大白在一個不知道何處的小小鎮停了下來

原來 有人膀胱快爆了(推估是11個)




在不知名小小鎮的鳥鳥二手商店外合照
為何這家跳蚤商店有如此的封號
實在是他賣的東西太過於奇怪了
像湯匙 你就覺得大概是有一百人喝過的那種
像玩具 一眼望去 沒有斷手斷腳的還真是稀有物種
ㄏㄏ 拍拍照的好 閃人!!




又遇上連鎖冰店了 但是在狂風暴雨下完全不想動它



外頭的風雨真的是很大 我想還是趕快回到大白的肚子裡吧

上車後 又不知道開了多久 我們到了帕帕羅瓦國家公園外頭
這裡有著著名的煎餅岩地形(Pancake Rocks)
還有在煎餅岩石中間會偶爾從海上推起強有力的波浪
偶而激起巨大的噴泉似的浪花 這叫作風洞(Blow Hole) <看遊記長知識 奇摩知識家好用>




我們一行人先冒雨進到遊客中心見機行事
不妙 這氣象預報說 西部這裡還會下兩天的雨呢!!哭哭~~




再看看外頭 咦 竟然有落湯鳥 原來是威卡秧雞(weka)




外面的雨真的是下貓和下狗般的狂瀉 無奈沒戴雨具的我們倆 只好死守遊客中心了



那國家公園內的照片呢?

我們只好請到特派記者-筱珊 和最佳攝影獅-佳樺協助拍攝摟(辛苦啦!)




果然犧牲還是有代價 拍回第一次見到的煎餅岩石群




好 那館內就由胖仔二人組做介紹 這是現在所在地-西部雨林區




這是肥企鵝和企鵝標本(又又被揍飛~~)
後來看到團友八人都狼狽的淋的溼答答的回來
我還真有點慶幸
大夥的裝備如此齊全都能像掉到水裡般濕
那如果連雨傘都已經開花的我們去看的話 我想應該一上車就得換衣服吧



呼 此地不宜久留 大白和小安 我們走!去住宿的地方吧~
今天要住宿的地方是叫做厚奇堤加的小鎮
以前滔金潮鼎盛時 有上萬人居住
而現在只剩下不到三百人
那為什麼安東尼要帶我們來這個像極了電影-恐怖蠟像館裡小鎮的地方住呢?
邱組長眉頭一皺 覺得案情並不單純
哈哈 原來是隔天一早要去福斯冰河健行
那裡離這還有100KM 如果住太遠 今晚大概就別睡了
呼 還以為安東尼要騙我財騙我色 緊張了一下

到了到了 海邊溫馨小木屋~(不過我想 天氣不要這麼差會更好)





今天的小木屋 總算有稍微硬一點的床了(胖子愛睡硬的)




窗外應該是美麗的海邊夕陽(都是雨公公.風婆婆啦)




外頭大雨 沒地方逛 看那看不懂的電視吧!




不支倒地的胖子 (開了暖氣 好輸湖阿~~)




咕嚕 肚子又餓了 今天去超市要來買烤雞洩恨!!
不過後來我們發現歪國人的思維跟台灣人不同
如果先買1/4烤雞+1/4烤雞竟然會比一次買1/2烤雞便宜 好奇怪!
而且今天也發現 紐西蘭的數學 竟然是五捨六入 而不是四捨五入 真是特別!




好想喝啤酒 但是最後買到氣泡汽水(嗚嗚 我就說英文要好好學咩)




紐西蘭的聖誕阿公通常都穿短袖 這位比較怕冷




紐西蘭的樂透 超少人在買的 這麼悠閒的地方 賺大錢可能也不知道怎麼花吧!




飛天豬和地上神豬合照




逛完賣場 安老大帶我們去正統印度咖哩店買晚餐




我們一行人點了一堆 老闆都現作 等待同時來玩自拍!!




咦 竟然有魚飼料




還挺好吃的 原來是給人家吃完重口味咖哩後芳香口腔的




正統咖哩人 一直要我拍他~




等待同時 Penny順便把腳烤一烤 回房間就可以吃了(竊笑!)




等待同時 到街上 哇!!波霸~




街上還有肥屁屁比薩店(FatPiPi) 歪國人挺幽默的




總算把大家的晚餐煮好了 快與正統咖哩人合照一張




今天的大餐 1/2烤雞+美味海鮮咖哩+以為是啤酒的氣泡汽水




外加EeePc播放電影一部




這餐也吃太飽了吧 等下要去散步看螢火蟲喔



就在等天黑的同時 我試圖打開無線網路搜尋免錢網路(旅館的通常一小時要快200)
想不到 老天眷顧 竟然讓我找到附近住家的(該不會是蠟像館的吧!)
一上網後 除了馬上進ptt當鄉民外
也立刻上msn呼朋引伴 除了報平安外 也順便跟還在上班的大家炫耀
這麼一聊差點就忘記大家約10點半要去看螢火蟲的事了

這個螢火蟲是生長在離住屋處一分鐘腳程的對街林道上

就在一片漆黑的林道中 我們把僅有的一盏手電筒關掉的同時
我看到了感動~~~
一大片 無敵大片的小藍光就在我們眼前
雖然不會閃爍 不會飛翔(這裡螢火蟲是發藍光的毛毛蟲而已)
但是數大便是美 一大團看起來 還真讓人吃驚!!
看了幾分鐘後 我們又走回對街 睡覺去摟!!


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 吹了一整天的風
整個好心情都盪到谷底了
不過聽說還真沒有一團完全都是大晴天的 稍稍安慰了
晚安摟 厚奇堤加
明天要去冰河健行 我得早睡養體力了!


----------------------無意義的分隔線-----------------------------------
本日花費:
咖啡 4.5 卡布奇諾中杯
中餐 15 綜合鮭魚壽司(7.5)+泰式鮪魚捲餅(5.5)+中式花生雞肉串(2)
明信片 16 明信片一張0.5*8+郵票一張1.5*8
賣場 12.3 泰式半雞(8.29)+檸檬飲料(1.59)+桃子兩顆(1.35)+香蕉兩根(1.07)
晚餐 18 印度大蝦海鮮咖哩
---------------------------------------------------------------------
天氣:大風大雨
心情評價:一顆星
早餐評價:二顆星(吃超膩了 老闆 給點肉可以嗎)
中餐評價:三顆星(壽司普普.鮪魚捲好吃.雞肉串尚可)
晚餐評價:四顆星(烤半雞完美.咖哩)
住宿評價:四顆星(小木屋溫馨美麗.外頭的暴風雨扣了一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