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咕咕咕~~~起床摟 阿呀呀 昨晚的痠痛還沒好呢!
今天 安東尼要帶我們去萬寶路峽灣(很像狗食名稱)
photo by 安東尼


吃早餐吧

今早的早餐和昨天一樣 只是我們有經驗了 知道哪個是炸彈別去觸碰就是

吃飽後安東尼開著大白來接我們
今天要去萬寶路峽灣釣魚 這地方雖然也算是在尼爾遜附近
但是紐國實在是大 過去一趟也是要200多公里
好吧 為了我的處女釣(誰看走眼 看成釣處女的~~)就忍一下坐車的辛苦吧

今天我的位置和昨天一樣是在副駕駛座
我還挺喜歡這個位置的 一來旁邊會有個搞笑的安東尼可聊天
再來看到美麗的風景 可以立即按下車窗拍照(其他窗戶有隔熱玻璃 顏色會變)
就這樣開了兩個多小時的山路
之前有提到 紐西蘭除了市區 其他都可以開100公里
所以今天就算是小路 安東尼也常常掛著水溝蓋跑時速100公里(不懂的請看頭文字D)
也因此 坐在後面的團友們 突然大喊"安東尼 快噴射了 停一下吧"


隨便路邊一停都是美麗的大景




紐西蘭的好野人真的很多 你看到照片中的一草一木都是私有土地喔
順道一提 紐西蘭的主要經濟來源是"畜牧"和"森林" <看遊記長知識>



開了很久的車 終於來到French Pass
會有這名字 也是因為當初的人 都是用人力船在航行的
而這個地方有兩道水流產生急流 所以都沒有人能夠穿越
直到法國人來 第一個穿過這地方 所以就叫做French Pass<看遊記長知識>

嘿嘿 這就是今天要釣和吃的藍鱈魚(Blue Cod)
長的很醜 但肉質很好 雖然不適合吃生魚片 但是煎一下就很好吃了




今天的小釣手陸陸續續上船




你看看人家的海 真的是有夠乾淨的啦 清澈見底




今天的大景 安東尼拍的 不虧是玩攝影的 怎麼拍怎麼像明信片阿~




呵呵 有隻海豹在睡覺 好幸福的動物喔 每次看到都在睡覺
聽說別團還有看到過海豚呢!




來漂亮的海上 就要做點特別的挑戰




硬逼許小瑛也要站在船尾 嘿嘿 以後不乖就是綁在船尾阿~




原本還有一些烏雲 後來天氣越來越好




為啥是我們三人組呢
因為其他所有人 跑去另一側看船長撈淡菜(孔雀蛤)
我們只好在這壓船 我曾經一度嘗試也走過去 哇靠 整個船差點翻過去=.=




這就是等下要吃的淡菜 水真的是無敵清澈




撈上來摟 這其實是有人飼養的
採收完後 這些零星的就不要了 這種好東西怎可浪費 都交給雷蒙團處理吧




咦 還有小螃蟹偽裝成海帶也撈上來了




哇 好多新鮮的孔雀蛤 等下可有口福了




船上簡單的烹煮設備 等下的大餐就靠這個啦




船長幫我們簡單水煮後 孔雀蛤大餐上桌摟




快搶 快搶(才一回頭拍照 轉過來整鍋剩一半 大家沒在客氣的)




真的很鮮.很鹹 但那種鹹是大海的味道~~



先吃完餐前菜後 要進行今天的重頭戲-釣藍鱈魚摟

首先由帥氣老船長示範


他就把魚鉤綁上魚餌 丟下海
五秒後

上鉤了 會不會太扯阿~~~
這不會就是傳說中 雷蒙在海底勾魚給我們釣的活動吧




釣上來的美食 船長說要心存感激 要讓牠一刀斃命 然後跟他說thank you!
我還蠻同意紐西蘭人對大自然的態度
雖然會向大自然要東西 但永遠抱著感恩的心 並且從不豪取.亂取
讓大自然的資產永不浩劫 能夠生生不息
回頭看看自己 我們國人真該虛心向他們敬禮與學習


好了 看完示範 換我們來釣魚了
倒數五秒 五.四.三.二.一~~

上鉤了 有沒有這麼誇張ㄚ 魚也太多.太好釣了吧




呵呵 好想生吃你唷~


換許小瑛了 真的不用一分鐘

天ㄚ 竟然一次釣兩隻大尾的




快借我拍照 好厲害的許小瑛總共釣了三隻
其實是四隻 有一隻釣上來交給船長 船長用船尾的尺量了一下
大概差了1.5公分 船長很不好意思的跟我們說"這隻太小必須放生"
恩 這又是另一種尊重自然的態度(筆記中...)




臨時插撥 吃小螃蟹活動 這是剛剛跟孔雀蛤一起撈起來的
一個不小心 就煮成紅色了 沒人要吃牠 我就吃看看
吃起來 還真像蝦味仙 就是一個很有鈣質的海味




這就是生死尺 太小的會被放回海中重長 等長大後再回來給我們吃



就在大家釣魚還沒過癮時 船長竟然就要我們收竿了
我在想 船長應該有估計船上的人數
看我們釣的差不多 就不能再釣了
我覺得這是一種遵守法律 更是一種尊重道德的好行為

好 這時換船長的殺魚秀 一刀




兩刀




三刀 俐落的刀法 就準備好我們的午餐了




嘿嘿 趁船長在忙 趕快進船艙假裝一下




喔喔 發現魚群 原來就是用這去探勘魚蹤的




在等待的同時 來點特別的"擠壓安東尼活動"




想不到嗷嗷待哺的 除了我們之外 還有一大群 超大群的海鷗




船長動作迅速幫我們料理(一定聽到我們肚子裡發出震耳的咕嚕聲)




等待之餘 再來個"納命來!!!的活動"




前菜上桌--紅燒魚胸鰭 可惜了 醬油裡有蒜頭!




除了海鷗外 大型的黑背海鷗也來覓食 很兇 但是飛起來很漂亮




主菜來摟 煎魚片夾船長家種的有機蔬菜和美味吐司




這時船長竟然用中文冒出一句"開動!!" 真是可愛的歪國人




厲害的Eva 竟然可以一邊搶食 一邊搶鏡頭




真的是有夠鮮的啦 想想這條魚 十分鐘前還在游泳呢!(=.= 阿咪佗佛)




有青菜耶 如果昨晚金剛漢堡裡也有這青菜就更棒了




甜點時間 船長夫人親自做的香蕉馬芬(好吃綿密)



接下來我們返航摟 在回程中我們先去看看那急流

哇 真的很急 還有漩渦 怪不得當初人力船不好通過




上岸前 全船和船長大合照一張
今天釣魚活動 除了感謝船長幫我們準備美食之外
我也從他身上學到很多尊重自然與生命的態度
回學校我一定會和學生分享這段的


上岸了 今天大豐收 歡喜的一跳




這裡真的好漂亮 上岸後又拍了好久的照片




再回頭看看剛剛的船 有機會再見摟!




回到岸上的大草地 在吃飽後總是要來練練功 龜~派~氣~功~~~




威廉:功力太弱 看我的 大~龜~派~氣~功~~~



大家稍作休息後 就準備返家了 又是無止盡的山路

沿路一直看到可愛的羊咩咩 超想更近距離的把玩牠們



安東尼聽到我們的聲音了
把車停在一間超大的羊場前 但是 不幸的事發生了

安東尼可能也太久沒看到羊(明明就每天看) 下車時竟然踩到大石頭扭到腳
真是報應 不是啦 真是可憐(開開玩笑)
所以從這天開始就換成團員照顧導遊了 對了 照顧費記得換成台幣寄過來ㄚ


好吧 不管那癟腳的了(哈)
先來玩玩這隻可愛的邊際牧羊犬

來坐下(汪:聽不懂)
來sit!(汪:總算懂了)
真的是有夠乖的狗狗 不虧可以幫主人照顧這麼一大群的羊


後來佳樺實在很想玩羊 就用英文問了一下老闆

嘿嘿 老闆竟然開心的同意 我們就拋下還是一爹一爹喊疼的安東尼 看羊去摟




有看到遠處的傷殘人士吧 各位路過請小心 別壓到他了



好心的羊主人 看他的羊都躲著遠遠的
竟然把一隻剃完毛的小羊抓來讓我們摸和拍照

超可愛的 只是有人手短 摸不到 哈哈



就在這個摩門 一件感人的事發生了

還記得剛剛那隻可愛的小黑吧和剛扭到腳的小殘吧
牠(他?)們竟然像兄弟一樣擁抱在一起 太感人了 來點掌聲(拍拍~)




玩完羊 還是得回家阿
這時厲害的跛腳安東尼 讓他僅存的右腳繼續讓大白馳騁在小路上
在回程上 坐在後頭的團友都睡死了
剩下副駕駛座的我和安東尼聊了很多
其實他也很不簡單 也是很有勇氣的來到紐西蘭開創自己的新工作
順便幫他宣傳一下 你別看安東尼長的其貌不揚
人家高中聯考英文可是考98分的喔(說好的 我不會說出你數學考兩分的 夠義氣吧!)

又開了不知道多久時間 其中我也昏睡了一陣子
又開回尼爾遜市區了 這次來到紐西蘭南北島地理的中心點


中心點在小山上 前面是個玩橄欖球的大草原
剛好我今天的衣服像極了圖中的選手呢!!




爬了約20分中的小山 總算到了 地理中心!




恩 看一下說明 對對(點頭狀!)這是中心(其實看不懂~)




抱持著到美景就要跳跳的態度 我跳!!




哇 那影子中腰瘦奶凸的美人是誰ㄚ?
咦 是我家許小瑛 哈哈 角度問題啦!!(又被揍飛~~~)




下山後 趕快請威廉幫我在大草原上拍幾張




威廉取景很棒 看起來很輸湖吧!!



今天的晚餐 大夥到了中式餐館包便當
紐西蘭的人工很貴 所以大家都選擇帶回旅館吃
一個大便當盒10塊 小盒7塊
老闆會裝超滿的 然後用力壓扁扁 感覺很划算

重點是老闆會說中文 都快哭了!!雖然是老共 但四海本一家阿


嘿嘿 這時眼尖的我 趁許小瑛視線離不開晚餐便當時
趕緊問一下整桌的美女有沒有這個榮幸與我合照

哈哈 這群真的可以紐西蘭的美人了(前幾天看到的伙食辦的都比較好)




除了剛剛那群幸運的妹妹外 我又跑去和幸運的漢堡堡妹合照
其實是我想吃別種口味的大漢堡堡




大家今天都跑去買冰淇淋吃了 沒得吃的許小瑛湊一腳合照中




這是許小瑛的晚餐 七塊錢中式小便當




這是我的雞肉大漢堡堡 今天有生菜和特殊醬料 好吃好吃!



和大家一同ko完晚餐後 我和老婆大人決定到海邊去散步消耗卡路里

你相信嗎 這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超時工作的太陽 辛苦您了)




唷唷 十八禁




海邊有好多好多的蛤蠣殼 我想海鳥們也吃的很開心吧!




自拍一下 忘記順便親一個了 來補一下 啵~~~




你看看 九點多的夕陽 就是可以拍出無敵長腳人




這是團友佳樺拍的落日 真的很漂亮 偷用一下圖喔!!


今天上了一堂尊重自然與生命的課 收穫滿滿
明天要離開尼爾遜前往西部
西部就是南島的雨林區 而且氣象預報是大雨 嘪尬!
既然會下 老天爺也下小一點吧(事後證明 禱告是沒用的~該下的都跑不掉)
晚安了 尼爾遜 明天就要跟你說掰掰摟!



----------------------無意義的分隔線-----------------------------------
本日花費:
晚餐 晚餐 17.8 eastwood雞肉漢堡(10.8)+中式餐盒(7)
---------------------------------------------------------------------
天氣:晴
心情評價:五顆星
早餐評價:三顆星(有點吃膩了 老闆來個蛋餅好嗎)
海釣評價:五顆星(新奇的感受.人生最好的課程)
晚餐評價:四顆星(雞肉漢堡堡比金剛漢堡好吃太多了)
住宿評價:四顆星(今天用了他的暖氣來烘衣服 雖然好用 但也太吵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