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阿飛 睡阿睡
咦 外頭的天空 怎麼變亮了


原來已經在天空飛了九個多小時
我伸伸懶腰 阿呦 原來還是會酸痛的耶
看看旁邊 我那這兩天吃不知道幾包藥的老婆大人 臉色和精神是好多了
Ya 竟然天亮 那就是早餐時間摟


我們也是一人點一種

西式早餐 就是把馬鈴薯沾一堆蕃茄醬就端上來了嘛



中式早餐 吃完果然不能對歪國人所做的中式早餐有所期待

話雖如此 肚子畢竟還是填飽了
在心滿意足的情況下 我又瞧了瞧外頭

哇 哇 哇 是陸地

難不成 雪梨要到了嗎
果然空服員加快了速度收拾餐具
過沒幾分鐘 飛機降落了 哇唷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離開亞洲呢!




下飛機後 感覺腳變腫了 可能是坐太久了血液都頓在腳腳吧



果然是來到澳洲了 商店裡面賣的東西都變成可愛的袋鼠



經過嚴格的海關檢查後 我們又得轉機前往今天的目的地
今天的目的地就是南島第一大城-基督城

還記得香港那個港仔地勤吧
可能是我一直稱呼他港仔的關係 竟然把度蜜月的我們活生生拆散

老婆大人坐在我前面的位置 旁邊兩位都是歪國人


這次我和威廉夫婦坐在一起
在聊天的過程中才知道 我們請客的地點竟然一樣 都是在板橋凱薩呢!
而且威廉的老家竟然就在家裡附近 真是有緣阿

看看手錶 已經不知道現在是幾點了
因為時區的關係 台北和香港一樣 比雪梨慢兩小時 比基督城慢五小時
那種感覺很奇怪 明明飛機只飛三小時 結果到基督城會變成經過了五小時
好吧 不管這麼多 因為 又有食物上桌摟

這算是中餐嗎 還真的搞不清楚 不過這不太好吃到真的



可憐感冒中的許小瑛 胃口差 只吃的下大乾麵包



這是下飛機前 加贈的水果口味冰棒
水果味很重 不會像一般冰棒的死甜的感覺 好吃 好吃!!(可惜有人感冒不能吃)

吃完這冰棒後 我們開始煩惱一個問題了
那就是一上飛機時 空服員有給我們一張紙 聽說是要過海關時用的
天阿 竟然沒有中文 全都英文 我們超怕寫錯的
而且老外習慣用打叉 而不是用打勾 還真的挺不習慣的
其中有一題我們還差點鬧出笑話
就是他問我們是不是"permanently"停留在紐西蘭
我和威廉.EAV討論很久 一直覺得它是問是不是"短暫"停留在紐西蘭
我們就打勾了 下飛機前 覺得不對勁拿手機出來查
才發現這個字的意思是"永久地"
天阿! 完全相反阿 差點要被老外海關扣留仔細詢問了

最後總算飛機平安落地 以時間來算 長達14小時的飛行總算結束
紐西蘭 我們來摟!!


許小瑛趕緊填寫入關要用的資料



看到這張海報 就知道 目的地到了


紐西蘭是一個"誠實為上"的國家(之後會提到幾次 慢慢再講故事)
到海關檢驗時 他會要你分兩條路線走
一條是沒有攜帶任何食物.種子.土壤的路線
一條是你有攜帶 但是你必須誠實說明帶哪些 如果海關OK 還是可以入境的
反正只要誠實提報 就不會有事
但是 如果說沒帶 卻又被發現 那就至少要被罰200紐元(大概三千多元台幣)

就像上面的海報說明


我們乖乖的排隊 天阿 好長的路線
而且每個海關看起來都好兇(只有一個華裔很可愛)



真的很多人 排了快一小時才到我們



我們排隊的字幕說明(我們猜歪國人一定不知道中文字要反過來)



這是一個歪國人媽媽要進去免稅商店血拼
想說帶小朋友不方便 乾脆放生 讓他到處爬行
實在是很酷的作法 果然歪國人想的跟我們不一樣!

過這海關 總共花了我們兩個多小時
除了一開始大排長龍之外
到海關那 她竟然用速度極快的英文 問我們來幹麻 住哪邊
好在雷蒙給的行前攻略中有提到 我們才用破英文和傻笑闖關成功
但是好景不常 威廉夫婦的行李活生生血淋淋不見了
我們也只好硬著頭皮去跟服務台說明
講了半天 也留了當地導遊的手機後 才又前往下一關 準備檢查行李

到這裡也有好玩的事可提
紐西蘭人真的很害怕外來種的物種入境
竟然還要我們舉腳給他看(不能踹下去喔)
看完後 問我說大行李裡面 有沒有其他的鞋子
我馬上想到那句話"誠實為上"
我就毫不遲疑的用中文跟他說 "有一雙拖鞋"
老外馬上 =.= 勒共蝦!!
我也馬上再用英文補充
"shoes in home"(我想解釋說 這種鞋子都在家裡穿而已 沒有土壤)
老外還是聽不懂 搖搖頭
好吧 我只好騙他了 大聲回答"No No"
單純的老外海關竟然就說 ok ok thank you!
天阿 早知道就早點騙就好 幹麻講半天
就這樣 花了兩個多小時 我們總算走出機場
看見了另外兩對 從韓國轉機到基督城的夥伴
還有我們這兩星期的導遊兼司機-安東尼
大家看起來年紀都差不多 我想這樣一定會玩的很愉快的!!
紐西蘭 偶們來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