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四號 是台灣自行車日
不管這是企業或政府想要作秀的點子 還是真心為了推廣單車運動而辦的活動
也不管參加的人 是為了報名就贈送的獎品 還是真正喜愛單車這運動
只要你愛騎車 喜歡騎車 樂於騎車
就一起來參加自行車日的活動吧

早早就在01的網站看到這個活動
但是因為那件黃衫軍的排汗衫實在對我的吸引力不大
所以一直沒去報名

直到老爸有興趣再問我怎麼報名 我才認真的去查
不過知道的時候也太晚了 每間捷安特都跟我說 "報名可以 不過贈品沒了"
我這個人天生反骨 越是報不到名 我越想去報
恰巧在PTT單車版看到 原來4/28(一)一早去基金會還有報名的機會
我就在學校招兵買馬 總共有26位同事與眷屬要報名
禮拜一我也請好假 8點30分 基金會一開門就去報名了
哈哈 果然讓我順利報到名(從XL到XS每種尺寸都有喔)
心滿意足回家後 就一直在等5/4這天的到來

不過5/3晚上要睡覺前 例行性的打開01網站
赫然發現 紅蜻蜓車隊有約騎 太好了 就6點30分直接殺到大稻埕跟大家會合吧


七點大夥到齊
我今天帶了一隻小跟班-許小維(想認識他的請至環島那幾篇看 對了 這傢伙也單身 歡迎購買)

(左起)侯哥.袁紹.阿呆.小弟我.許小維.RUCE.無敵小庭庭.阿凱.之琦


想不到大家對這段路不是這麼熟悉
就讓每個禮拜都騎一次的我來帶路吧
大家沿著河濱騎 看看今天的大太陽 哇 會烤成人乾

到了中山橋下 趕快下馬LDS和休息





稍稍休息一下後繼續往集合點-大佳河濱公園前進
離集合點越近 也感受到今年活動的熱鬧程度
一路人滿滿都是黃衫軍 無論男女老少大家都往同一個方向前進
不錯不錯 一起參與單車世界裡的大拜拜實在有意思

快八點我們到了大佳
天阿 真的只能用--人滿為患來形容盛況


除了像我們一樣來朝聖的單車客外
還有好多特地精心打扮的車隊一同參與
每一隻隊伍都創意十足 聽說下面這隊是第一名喔



我們在會場晃了一大圈 找不到報到處
聽廣播原來是到總統府才能投摸彩卷 而且台灣精品所要發的反光條早也發完
好吧 拍個紅蜻蜓團體照就準備出發吧



今天大家不比車貴 不比腿厲害
比的是誰有巧思 誰能引起大家目光
哈哈 馬上遇上一隻happy dog
聽主人說 是隻雪納瑞和約克夏的結晶 買尬 狗狗看看你的肚子 應該下來跑一跑吧



出發時 之琦姐撿到一止頭環
我和許小維這時發揮本性(阿呀 討厭 露底了~~)



↑(這位仁兄 一直覺得自己是燈籠魚 其實還蠻北七的)


大會鳴槍後 我們跟著人群(應該說被人群擠向前的)往拱門前進



開始騎車後 老實說 還真有點給他慢阿
人太多 車太多 路太小
大夥就這樣塞在一起
出林安泰古厝後 轉入民族東路


再等了好幾個紅綠燈後 轉入中山北路
哇哇哇 竟然是開放快車道耶



為了證明是在快車道騎車
我還冒險搶過一個黃燈後 用肉身躺在沒有人的中山北路上

↑這張我超喜歡的 感謝許小維的攝影


當然他也要來一張 不過念在騎的是小呆天 只好像用粉筆畫的那種一樣自己躺著



在中山北路上大家的隊伍拉的很長 總算有些地方可以加快速度
也可以恣意的拍照
像是 把撿到的花圈做成休息把



遇上KHS校長帶領10人騎協力車(校長你的紅腿套有嚇到我)



最後總算騎到總統府前



今天紅蜻蜓的臨時約騎也到一段落
其他大大都還要繼續加碼去烘爐地 由於今天許小維還有一堆飯局 只好趕快回家



不過
我和許小維和大家說掰掰後
我跑去攤位晃了一圈 竟然發現可以闖關換水壺
而且身穿小惡魔車衣的我 也可以免費換到一個限量小惡魔水壺(限量很殘酷的...得意狀)
哈哈 我努力的拿著三張闖關卡 到處排隊蓋章
最後總算順利拿到三個bike day的水壺(哇 黑黃配 太棒了)
而且經過台灣精品的攤位時 竟然看到小姐在發早上報到時說要發的反光條
我厚著臉皮要了兩條(當然要湊一對阿)
以下就是我今天的戰利品



什麼 不知道水壺有多大 好吧 抓我家阿皮天竺鼠來當一下比例尺(很Q吧)



回到家才10點 由於騎的距離真的很短 汗好像都沒流幾滴
不過大拜拜活動就是這樣 熱鬧就好
尤其今天又能跟紅蜻蜓二度出遊 又是開心的一天


-----------------------------------------------------------
後記
還有兩則好笑的是
1.總共獲得四個水壺 我把三個bike day的水壺背在車衣後頭的三個口袋
經過的路人都很訝異 怎麼會有肚子這麼凸的負子蟲呢
有關負子蟲的圖片請洽google查詢
2.大家應該都有看到保養廠商的辣妹騎腳踏車吧
不過我有看到他們一開始騎時 有個妹妹有大力神腿
竟然把踏把踩掉了 我在旁邊不小心笑出來(真冏 快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