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月一度的打針日了
今天小恩恩要回良品醫院打預防針
要打五合一疫苗和口服輪狀病毒疫苗
原本以為小恩恩會很不爽的大哭哭 結果想不到
只有針扎進去的那一刻 哭了三秒鐘 乖!!真是堅強的寶貝

而今天的健康檢查結果
身高:60cm(15%)
體重:5.6kg(15%)
頭圍:41cm(50%)
果然 很不像我的 身高.體重略嫌不夠
不過醫生說 有按照自己的曲線在成長就是好事了
小恩恩 要乖乖喝ㄋㄟ ㄋㄟ 乖乖長大喔!!

今天也是個特別的日子 因為我跟許小瑛說"今天我要幫恩恩洗澡"
唉 說來慚愧~
還記得當初去媽媽教室學嬰兒洗澡
我那時候還義憤填膺的跟許小瑛說 以後恩恩就交給我來幫她洗澡吧
而想不到 四個月過去了 竟然一次也沒幫她洗
真的超慚愧
所以今天不管多忙.多累.多閒.多愜意 我都要幫她洗!!!
就這樣開始了今天的大戰!

恩恩因為今天打針 一整天都沒啥睡覺 所以一開始在睡稿稿
直到我把她抓進浴室 將毛巾沾溫溫的水幫她洗臉時 她才驚醒!

先是很快的用紗布巾的角角幫她洗臉
然後用皮皮挫的手 把恩恩夾住 來洗頭
這時不要說我了 連拍照的許小瑛都驚呼"小心點啦 用抱橄欖球的方式洗頭阿"
天ㄚ 這時我哪管抱橄欖球還是抱足球
亂七八糟把她頭髮洗完 就先結束第一階段


接下來是把恩恩丟(是放啦)進澡盆裡
恩恩很喜歡玩水 所以一雙腳高興的踢阿踢!
平常看許小瑛洗恩恩時 看起來明明一派輕鬆阿
為什麼? 我幫她洗時 我整個人都快歇斯底里了!

整個廁所裡最冷靜的就是小恩恩了
儼然就是個見過大場面的貴妃
真是對小恩恩的冷靜以對 敬佩不已


總算在一陣兵荒馬亂中幫恩恩洗完澡了

我是一整個人冒大汗阿!


接著回房後 我迅速指揮許小瑛關冷氣.電風扇
然後 開始另一場大戰
那就是---穿衣服!
之前小恩恩剛出生時 像個玩偶似的
無論餵她喝奶 還是抱她玩 甚至幫她換尿布.衣服
總是乖乖一動也不動地躺著 讓我們這些大人服侍她
而現在開始會翻身後 一整個就是要搞倒我ㄚ~~~~

擦身體時 脖子硬是收起來 不讓你擦乾
換尿布時 兩隻腳硬是踢過來踹過去
穿衣服時 手硬是收起來 好讓你穿不過去
擦乳液時 硬是要大哭 不爽就是不爽
扣釦子時 整個身體硬是要大翻翻 一直踹到我眼鏡都掉了才放過我
嗚嗚嗚!!一個大男人真的抵不過一個小娃兒阿
許小瑛~~來救救我!!


就在媽咪的協助下 恩恩才乖乖的讓我穿完衣服
呼 再來就是輕鬆的餵奶秀了

ㄜ~~~~其實也不輕鬆
因為恩恩開始有點厭奶了!
明明120cc 她老爹我一口可喝光的ㄋㄟㄋㄟ
小恩恩硬是要喝上個半小時
整個腳都麻掉了 她才又在夢中醒來
天ㄚ 實在太享受了~
接著幫她拍拍背 讓她順氣(希望我老了時 恩恩會幫我拍痰阿~)


拍背嘛 簡單!
拍~~拍~~拍~~拍~~拍~~拍~~
拍~~拍~~拍~~拍~~拍~~拍~~

驚!!!!!

歐買尬 就這麼大溢奶了~
而且可惡的許小瑛 竟然還一邊笑一邊不斷拍照
我一直到感覺手怎麼溫溫的 才知道她吐了
呼~再來又是一陣的兵荒馬亂換衣服記
我想再寫下去 又要寫上個一小時 就讓大家自己想像那個慌亂的景象吧!


真的 照顧小貝比是超級辛苦的一件事
大家千萬別想說老婆請育嬰假在家很爽
其實比上班累上許多! 身為丈夫的 還是要多體貼老婆喔!

明天要準備去南部過暑假了
這可是小恩恩第一次出遠門!
行李和行頭還沒準備齊全 就先繼續款東西啦!

2010.07.16 幫恩恩洗澡初體驗的恩恩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