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五原本沒有課的我 帶了三本書到學校 想說可以翻翻
結果整天忙東忙西 一頁也沒翻到
這三本書分別是 "國語字典"."12生肖姓名學"."成功者姓名學"
阿優 現在才體會到 取名字也是大大大工程阿!!
好吧 聽說一個月內報戶口就行 慢慢的研究它~

到了晚上 深怕岳母大人這幾天下來 晚上都沒好好睡
隔天雖然要去掃墓但是畢竟是假日
好!!今天就由我陪小芽芽睡覺吧!!
而且看了岳母大人這幾天哄她睡覺 看起來並不難嘛!!

晚上10點餵了一次ㄋㄟㄋㄟ後 芽芽就睡著了
怕她沒吃飽 晚上起床會吵到我 嘿嘿!!12點把她吵醒再餵一些

妳們看 "慈父手中奶 芽芽嘴裡吸 " 多麼感人的一個畫面
對 感人雖感人 這個單純把她吵醒的念頭實在太天真了


因為芽芽喝完ㄋㄟ ㄋㄟ後 似乎整個精神都來了
怪了 我看許小瑛和許阿嬤在餵的時候
不是喝完就會愛睏嗎??
怎麼沒有比照辦理!!!

爸比! 妳把我叫醒 是要陪我玩嗎?


然後就是每一小時 一連串的循環
1.芽芽哭哭
2.不理她
3.忍不住..抱起她
4.搖搖搖.晃晃晃.拍拍拍...約30分鐘
5.芽芽睡著
6.放回芽芽的床
7.振臂一呼 然後爸比我躺回我的床
然後3分鐘後 又開始下一個循環 不斷的重複步驟1-7

怪了 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所以我中途換了三次尿布 到3點多還又餵了一次ㄋㄟㄋㄟ...
當然 菜鳥奶爸今晚第一次換尿布時 不敢把她的兩條腿抬高
只敢小心翼翼的把尿布塞到芽芽的屁屁底下
就這麼不小心變成低腰尿布了
而且芽芽也很配合的拉了一噗屎
好!! 很好!!
紗布衣和兔衣.甚至一條一千多塊的浴巾都沾到味道濃郁的便便了
更糟糕的是 還要幫她立刻洗屁屁
我整個人 真的像快瘋掉一樣!!
可以想像嗎?
一個大男人 半夜三點多歇斯底里的拜託一個出生一星期的小女兒饒命

哇哇哇!!!人家就不想睡覺嘛!

真的有點完全被打敗的感覺 而且芽芽還真的一直沒辦法入眠
有一次好不容易真的睡著了
我躺在床上一個轉身 我竟然壓到小海馬.... =.=
然後芽芽就隨著音樂歌唱~~~哇哇哇!!!
還有一次 明明也睡著了 我也確認剛剛闖禍的小海馬被我踹到床腳了
就當我打第一聲呼時 她竟然也被我的呼聲吵醒!!
就這麼到了五點 我已經不知道幾次走出房門 我竟然看到窗外的天亮了!!

唉 真的是沒輒 我只好鼓起勇氣去敲在主臥睡覺的許小瑛和許阿嬤
說也奇怪 許阿嬤一哄 芽芽在五分鐘內就睡到昏天暗地了
實在是 江湖一點訣 當爸爸真還沒這麼容易..


昨天 我和家裡的人去掃墓
也拜託許阿嬤帶芽芽回良品看一下小兒科
因為我實在覺得 芽芽的眼白濁濁的 感覺黃疸大魔王又回來了
十點多 回診後 果然黃疸指數又高了起來(14.7)
只好讓芽芽又回醫院照燈
所以這兩天 我又變成送母乳大隊隊長
不過不同的是 這次的照燈箱好擠
加上芽芽 總共五個小貝比
不僅如此 最左邊兩個還都是都超過3500的大塊頭
實在給它好擠.好擠.好擠阿!!

呵呵 妳們看芽芽的腳又是很不安分的踢踢


今天早上過去時 指數是降了一些下來(12.6)
而這一次 全家人都說 一定要讓她的指數完全下來了再帶回家
所以這兩天雖然捨不得 也還是把她放在醫院
呵!!也睡了兩天不錯的覺~~~~~
這小寶貝 真的是讓我們愛恨交織 當然愛的成分是大到不行的多ㄚ!

事後 反省了一下為啥那天怎麼哄她都不睡
第一是我抱的動作不良 讓她不舒服 所以怎麼哄都是淺眠而已
第二是我過於急躁 芽芽眼睛才一閉起來 我就把她放回床上
粗魯的大動作又會把她吵醒
看來要當個成功的奶爸 還有好一段路要走呢!!

2010.03.21 昨晚睡很飽但很想芽芽的奶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