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我的兒子-球球:


現在爸比打這篇網誌時 你已經離開我們12小時了
雖然這一個月以來 每天看到不舒服的你 我和媽咪心中早就有準備了
但是今天早上無緣無故驚醒時 看到你用你最喜歡-捲起來的方式睡覺
輕輕喊你名字 卻喚不起你起床時 爸爸還是有萬番的不捨


記得六年多前 還是大學生的我們兩個人
在台南看完一次寵物當家介紹天竺鼠後 什麼都沒想就跑去大東夜市
逛了逛 看了看之後 我們先選上了又白又胖的阿皮
在老闆的建議之下 我們右看看 左挑挑 把嬌小可愛的你也帶回家


剛開始的一個月 媽咪獨自一個人在台南照顧你們
每天的電話中 我總是要媽咪把電話拿給你們 我想聽聽你們咕咕咕的聲音
永遠也沒忘記 你們第一次搭統聯上台北
一個月沒見 你們竟然已經長大好幾倍 媽咪果然把你們照豬養阿


隨著我和媽咪的生活改變 你們也不斷改變住所
從台南的舊家搬到新家 再隨我上湖田實習.代課 硬是在陽明山住了兩年
最後也跟我搬回中和 去年再隨著我們結婚搬進現在的新家
不知道你最喜歡住哪個地方 不過我想應該是在竹子湖的那兩年吧


我幫你們買了一個大籠子 再用了一天的下午搭建了兩層樓
搞了一個大庭院 讓你們可以自由進進出出 吃累了就趴在庭院的車庫裡睡覺
每天我下班回寢室 你也還會用高分貝的叫聲跟我討青菜
最後隨著我進廁所洗菜 根本就像個小間諜是的
那時候的點點滴滴 我都一直牢記在心頭 三不五時就拿出來話家常


但是時間不待人 從去年搬進新家後 就常帶著你跑剛果醫院
一下子鼻子上長了毛囊蟲 一下子感冒打噴嚏
以前多到不像話的圓滾滾大便 也都變成軟趴趴的軟便
其實每一次帶你去的時候 我都跟老天說 希望這是最後一次
我多不喜歡帶你去那 每次去當醫生抓起你要幫你檢查時
你都顫抖的身體 不斷的要往我懷你竄時 我多麼的捨不得


上個月底 我總算論文口試通過
不過就當我開心的回家 卻發現你開始流鼻水 打噴嚏
我那無比的喜悅也跟著你的病情而消散
暑假到了 你越來越虛弱
洗你最愛吃的菜菜時 你不再咬籠子
我們睡飽起床時 再聽不見你高分貝的問早
餵你飼料時 你不再有精神的大快朵頤
那時我慢慢有心理準備 知道和你在一起的時間
不多了


上禮拜帶了你在去邱醫生那檢查
醫生語帶保留的說 下巴脫臼這不容易醫治時
我真的是心很痛
但是回家後 每餐開始幫你灌食
看到你的肚肚又有點變大 我也稍微放心
天真的以為 奇蹟發生了


直到前幾天 媽咪發現你的腳無法彎曲 病情開始急速惡化
大小便失調 灌食的東西你也不太吃
連張開眼睛的力氣也慢慢變小了 我真的知道
緣盡了


昨天中午我將公文處理完後 頂著大熱天一路紅著眼睛回家
在餵你時 告訴你 不要擔心 爸比會好好照顧媽咪還有阿皮
我不希望看到你一直這麼痛苦
也告訴你 真的要走的時候 要往最亮的地方去
中間會有人騙你 但是你不要走錯路 好好投胎 我們會再續緣的


乖巧的你 等到媽咪回家 餵完你吃最後一餐
我們去散步時 順路到了土地公廟
我向土地公公祈求 將你帶走
不是爸比不再愛你 實在是我太不忍心看到你這樣

果真一早起來 你停止微弱的心跳 閉上虛弱的眼睛
唯一沒變的 就是你那微笑的臉
也許將你火化後 你身體不再了 但你還是會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寶貝 好好的走 不要留戀
你這一生都這麼的聽話.乖巧 相信老天爺都有看到
一定會讓你投胎到好人家
當然 我也很希望你會再次變成我的家人 永遠在一起生活


愛你 想你 捨不得你的老爸留 2003.02.14-2009.0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