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這一晚都沒有睡的很安穩

一來是肚子一直鬧脾氣 不斷的讓我當轟炸超人

二來是昨日蘇花下來 大腿也腫了起來

不過好裡佳在 我的左膝蓋竟然神奇似的復原了

就像從未受傷過一樣 蹲在馬桶上推究原因

應該是我找到自己正確的騎乘姿勢了

昨天一早 我就讓自己身體往前傾 膝蓋以下放鬆 用大腿的力量做踩踏

果然今天有得到成效

好吧 看來繼續騎下去 是事在必得的事了


===================分隔線以下進入本文===================

08:00我把大家從夢境裡吵了起來

看樣子 昨天真的有把大家操到


起床吃完張媽媽和明慧姐準備的愛心早餐(超好吃紫米飯團+地瓜)

我們就起床著裝 整理裝備與愛車

蝦咪 我的小瓜 怎麼變成這副德性




算了 這樣才有像出來遠征的感覺(回家在哭著整理吧)

就在熱身完 準備出發前

突然接到明慧姐的請求 要我們幫她可愛的兒子組裝溜滑梯

我一個人就搶在大夥上樓前 自己到四樓裝了起來

後來才發現 這真是不容易的事情

但聽明慧姐說 她之前才挺著大肚子組裝它

我們五個大男人 怎麼可以輸呢

就在幾次嘗試錯誤後 我竟然還無恥的轉頭問小朋友"你不要玩這個溜滑梯好不好?"

大概花了三十分鐘 我們五人十手十腳才把溜滑梯裝起來

好樣的 來個合照吧


終於 我們在10:27告別了明慧姐一家和哲維後 繼續上路了



今天我們預計的行程只到瑞穗

算是幾天來最輕鬆 最愜意 風景也漂亮的一天了

而且老天爺今天派來的太陽比昨天早上更大.更猛.更烈








也因為如此 我不斷看著眼前馬錶的時速往下探底(20→15→10)

花了快一個半小時才到台九丙線 要往鯉魚潭前進

這段路老實說還挺漂亮的 可以媲美台東的綠色隧道了








不過漂亮歸漂亮 天殺的大太陽

讓我們不由得看到花蓮監獄前的大樹就立刻停車

四個人把車丟一旁 或坐或蹲或躺在樹蔭下(正中午 樹蔭很小片)

話語中 我們討論著

要不要搶正在領錢的婦人 還是進監獄打獄監一頓

看能不能換來進去休息一下

唉 就別喇叭了 繼續往鯉魚潭前進


12:15我們還是騎到了捷安特鯉魚潭站休息

這時除了人休息外 四台車子也好好整理一番

冠廷的小白鳥裝了貨架 他總算可以拆掉車手袋

奇威的小瓜讓店員調整一下 讓變速順暢一點

我的小瓜 和小郭的居歪號也打了點氣 跑起來充實很多

這時很會裝熟交朋友的冠廷在一旁向路人炫耀我們是怎麼樣騎來了(其實是俗仔)

這位路人原來不是省油的燈

他是在雲科大教教授們打太極拳的大師

大師熱心的幫我們每個人推拿一下(一摸我的左腿就說 這膝蓋受傷了 要休息)










後來還跟大師玩開了

大師示範用"勁" 把我們輕鬆推開




天阿 冠廷少說也有八十公斤 而近0.1噸的我 老師也是輕鬆推倒(=.=看起來好怪)

在這裡摸灰了很久

文昌君也騎著黑貓懷抱著環台夢


總算在13:47 天開始變黑 我們和光頭店長合照後 離開鯉魚潭


光頭店長看到我們的車 購於達文西 還要我們有機會和蔡老闆問好

原來光頭店長是台北人(石牌) 幾年前懷著夢想來此開業

真好 有夢最美 我也希望哪天我能實現我心中最大的夢想(不能說的秘密)

我們原定今天要往林田山.光復糖廠.馬太鞍濕地一遊

不過這麼一折騰 我們的目標只剩光復糖廠了

出發 趕路吧!




從鯉魚潭往台九線前進 一路下坡溜了好久

真是舒服 不過突然又下起了雨倒有點掃興


尤其是 我把手機.相機.大燈的保鮮膜都拆掉了 很怕它們會掛點

花東縱谷 這個時期花開的最盛的

就屬油菜花了


要不是天氣變差 我想這地方應該很殺記憶卡吧

又騎了一陣子 肚子的鬧鐘響起

原來我們還沒吃中餐 原定要到光復糖廠吃 看來是到不了了

於是路上經過壽豐鄉溪口村的一間牛肉麵店

我們就進去請老闆賞我們一口飯吃(14:45)

大家叫了兩大盤小菜.各點一個大牛肉麵(冠廷.奇威還加麵)再加一盤大青菜








又繼續前進了

途中經過全家 大家補給飲料.白開水(16:00)


小郭也像被我傳染一下 轟炸了廁所一番

詢問正妹店員後 原來離光復糖廠還有段距離

好吧 計畫趕不上變化 我們就到光復外拍個照 就繼續趕路好了

16:50到了光復糖廠外 這時我們也無力在騎進去拍照

索性在路旁拍個幾張意思ㄧ下








這時雨勢又加大了 我們的心早已淌血乾竭

剩下的只剩擺動大腿肌肉 無意識的踩踏

我卯起來衝刺 只想趕快到瑞穗民宿 不再停留了

我就像個瘋子 帶著小郭 以時速30的速度前進

任憑雨水拍打在臉上 輪下激起來的水花也恣意的摧殘我和小瓜

衝 衝 衝 一路狂奔

到了17:45到了瑞穗




但是今天還沒結束勒

知音民宿還得往市區騎進去

等了15分鐘後 冠廷和奇威總算虛累累的和我們會合

最後在老姐電話指點下18:15到了民宿

到那後 親切的阿姨協助我們清洗車子和裝備

上樓輪流洗澡後 我也負責把大家電器用品一一用吹風機吹乾

由於中餐吃的晚 又一路激烈運動 我們竟然還不會餓呢

我們請託民宿的叔叔開著休旅車帶我們去泡湯(20:00)

在虎爺spa溫泉我們享受了兩個小時




溫泉水熱呼呼的褪去了我們一身的疲倦

spa池有正妹的加持 更是讓身體完全的放鬆

呼~~呼~~呼~~差點睡著在池邊

21:50我們請叔叔來載我們回家 順道繞去市區買宵夜

在車上我們還告知彼此別買太多 不然整趟騎完 體重不減反增就糟了

但是一下了車

"老闆 這個 這個 這個 這個 這個 這個 這個 這個 這個 大米腸 百頁豆腐 "

"再兩片雞排要切"

我們活生生血淋淋買了290元的鹹酥雞






而且在車上就喀掉大半包(怪不得回到家後體重沒有減少)

回民宿後 我跟老闆娘聊了一下

她也好心的指引我們 隔天一開始走縣道193 又漂亮又好騎


不過他聽說我們明天要到金崙過夜是挺訝異的

直說"不可能啦 我看到知本就好了"

"好吧 我跟大家提提 阿姨我們明天七點就要出門 先跟你道別道謝喔"

回房後 我向大家提了這建議後 大夥也不用言語的表達贊同

今晚

電視兒童-冠廷和小郭很認真的看完我猜才睡

奇威泡湯時 因為誤聽沒有根據的傳說 跑去冷水池游泳有點招涼 全身包緊緊入睡

而我 還正慶幸膝蓋再也沒疼痛時就不省人事了

晚安 冰冷冷的瑞穗


===========================

今天實際騎程時間:3'56"22
今天總距離:79.42km
今天平均速度:20.1 km/hr
今天最高速度:48.0 km/hr
今天消耗卡路里:1272.6 ka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