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下這個標題後 嘴角都不爭氣的上揚偷笑了
想當初買烘豆機 除了想玩看看外
不外乎是感覺在咖啡的開銷上有日益增加的趨勢


但是萬萬沒想到一台一萬多塊的烘豆機敗下去後..
卻是掉入無窮的錢坑中 =.=
為大家介紹一下最近我零用錢的去向吧


由於當初買烘豆機時也一同買了4公斤的豆子和老闆另外送的1公斤豆都烘完了
所以在春假連假的最後一天
去台北市有名的生豆咖啡店抱了這一大袋豆子回家

喔耶!!是我最愛的肯亞AA耶~
肯亞AA在網路上的風評是-口感豐厚 風味上有獨特的濃郁芳香
我最愛它在入喉後那迷人的果酸 以及喝完後強烈的回甘感
在喝綜合咖啡前 我都是上網買肯亞AA的豆子在喝呢!!
所以這次我買生豆的不二選擇 就是它啦!!


不過 生豆買來 只是個開端....
大家抓緊方向盤.安全帶繫好了嗎? 要開始敗家之旅嚕!


當然 開箱文一定都會踢到一個箱子.....(這個梗在我部落格中出現大概十來次了)

這到底是啥呢?
趕快打開看

沒錯 就是掛耳包的材料啦~~
.....大驚!!之前不是才買200個嗎??
因為小油我實在是交友廣闊
都還沒有開賣 200個全部都請親朋好友喝掉了....猛吧!


序幕揭曉了 就要持續的敗家了
隔天一回家 又來一個箱子

這個還好 俗俗而已 是我要裝熟豆的單向排氣袋
買了半磅和一磅的共50個
而且走一貫的牛皮紙色風格...ㄎㄎ...相當低調吧


之前烘完豆 就會馬上放進IKEA買的玻璃密封罐裡
感覺豆子都悶在裡頭不能大口呼吸
感覺會造成前幾天喝咖啡時
會有一個說不出來的不好口感(不曉得是不是有人說的"火味")
又剛好前幾天Hola在這個節骨眼寄來了這個月的宣傳單
裡頭的"樂扣樂扣單向排氣玻璃罐"一直呼喊我阿!!
於是禮拜六和許小瑛逛完街後....

就出現在我家了 我買了一個1.8L和兩個1.5L的
打算以後一烘完豆 就拿大的裝要做掛耳包的
小的兩個分別裝學校要喝的和自己家裡要喝的
裝在裡頭三天後 再改裝在原本的玻璃罐裡
改天再來做實驗 看看兩種保存方式 喝起來會不會不一樣!!


烘完豆了 立刻存封

這天總共烘了8鍋 大概是3磅!!(隔天又是4鍋..整個周末產量是4磅...)


換個角度~~

威阿!
這批烘的是要做掛耳包的 刻意烘深一點 都在二爆前或二爆初下豆
因為問過超多人 都是喝苦不喝酸
為了配合大家的口味 我只好烘稍微深一點!


不過 你們以為今天敗家的 只有這些罐子嗎?
No! No! No!~~
這兩天的狂烘豆 我已經是豆盡援絕了
剛好有版友發起團購生豆 我就又跟了兩支豆子
原本要宅配 但是發起人發現 我家根本就在他家附近阿!!
所以 約了晚上九點 在附近全家面交 酷吧~~


來了 兩支很讚的豆子(當天忘了拍照 照片是前天補拍的)

一支是伊索比亞 Washed Yirgacheffe Kochere G2 (左下角圖)
一支是哥斯大黎加 Don Moyo Honey蜜處理的豆子(右下角圖)
呵呵 又有新的生豆生力軍了!讚的啦~~


原本以為這系列的敗家潮就要在此打住
但是隔天又收到這個小包裹...ㄎㄎㄎ(許小瑛收包裹收到煩了)

原來是生豆保存袋
阿~~生豆不是隨便用個塑膠袋裝就好了嗎
沒辦法 我是外觀控....
豆子香不香 好不好是一回事
給它個華麗又具實用性的外袋 還沒有烘就一百分了


我這次一共買了五個可以裝2.5公斤的保存袋(還有一包想來配豆喝的曼特寧<熟豆>)
但是前一天買的豆子才2個2公斤阿
嘿嘿嘿~~~人家買東西是有計畫的啦
又過一天下班回來 又多了這一包....

阿優~~~就之前說了嘛 人家前一包的肯亞AA烘光啦
是我最愛的肯亞AA耶 不補貨怎麼可以~~哈哈


新鮮的肯亞豆 先來向前輩問聲好

呵呵呵~~~家裡現在囤的豆子 可以哄上好一陣子了


分裝分裝

嘿嘿 有點樣子
四夫可以準備掛牌營業了


中間兩包是肯亞 左邊是耶加 右邊是哥斯大黎加

咦!!買了五個保存袋...這四夫還有後續喔....
沒了啦~~沒有錢錢了 〒△〒


這家店的保存袋還挺好看的

我打了小紙條釘在縮口繩上
還寫上適合的烘焙程度 這樣過陣子取豆 就不會忘記誰是誰了!


好了!!沒了~~真的沒了
除了沒再買東西外 這個月的零用錢 也真的沒了 〒△〒 〒△〒 〒△〒
因為小恩恩還小 前天買她的奶粉 是10公斤肯亞的錢ㄚ(大驚!!!)


回到最初的標題
自己烘豆子 我想現階段來說 一定會先投入些成本
但是 長遠來看 除了省錢!!
我從烘豆後 去看了兩三本專書 也到處問東問西找資料來讀
這些知識一點一滴灌入我腦裡
這才是最無價的財富阿~~
所以 我的答案是:自己玩烘豆=無價!!
謝謝收看~~


最後 喝咖啡時 一定要配一點東西
剛好我有個廚藝精湛的老婆
常常在莫名奇妙的時間(例如半夜兩點炸甜甜圈)龜在廚房
然後一會兒會變出一些好吃或是好玩的產品
就讓我秀秀她這一禮拜內的大作吧(完全手工喔)
也讓大家也知道我體重下不來的原因...


1.好吃又好看的老鼠芋頭甜包子



2.焦糖早餐鬆餅



3.黑糖粉圓豆漿(也感謝邱阿嬤贊助的豆漿)



4.我最愛中的最愛-甜在心蜜芋頭湯圓(連芋頭都是自己蒸的喔)-->這個超讚



呼~~雖然我在半夜打這篇文章
但希望大家不會是半夜看到這篇文章.....
這些食物太誘惑人了<( ̄︶ ̄)/ (增胖有理!!)


2011.04.20 除了荷包變瘦 其他部位都瘦不下來的恩恩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