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幸在PTT的咖啡版看到兩篇版友分享自家烘焙咖啡豆的分享文章
很愛湊熱鬧的我 當然在第一時間推文留言
恐怖的是...竟然兩篇都中獎了
所以就有免費的咖啡可以喝嚕(不是啦 是有好喝又特別的咖啡可以喝啦!)


可是.... 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喝了版友的咖啡就來PO篇文章回饋一下
不過 小弟喝咖啡的時間跟版上眾多的版友比起來算超資淺
又沒有大家的金舌頭 所以就只能簡單的描述所感受到的味道
希望大家不要見怪


也為了讓其他沒索取到咖啡豆的版友能夠用眼睛和我們一同喝咖啡
我就和其他人不一樣 來個圖文並茂版的吧!


首先是miala大大的 "哥斯大黎加 無限莊園咖啡豆"
1號晚上回家就在信箱裡收到這包分享豆了

哇~~看得出來m大很有心喔 連送人家的包裝都如此精美
原本想把我的地址上馬賽克去除 不過實在破壞了精美包裝的美感
所以還是乖乖打開photoimpact把地址給塗掉了


看一下包裝的封口

實在有夠感心的啦


小心翼翼用刀片割開包裝紙袋取出咖啡豆

哇 這隻豆子可是得獎豆呢!


當然要先請好鼻師-小恩恩來聞香一下

嗯嗯嗯嗯~~~好咖啡~~


扣重量了一下重量是30.5克

大概可以手沖個兩回


拿了張白紙校正一下白平衡 拍了一下這隻豆子

豆相是中烘焙的程度 豆貌顆顆漂亮 大小幾乎都一模一樣
真不虧是得獎豆


先取了15克的豆子 研磨至約小飛鷹刻度3
過篩剩下約13克 用棉花罐手沖壺 88度開始手沖
用中水柱由內而外繞圈 悶蒸20秒 不斷水取130-140cc左右


研磨豆子時的味道驚人 果然 厲害的烘焙師是把香味鎖在豆子裡的
香氣是我很喜歡的藍莓果香味 味道濃厚但不嗆人
香香甜甜的氣味 讓我整個客廳滿滿的充滿了香氣


我還沒有喝 就已經先猜想喝的時候感覺
沖完後熱熱的先喝了一口 第一個感覺就是兩個字 "明亮"
我不太會形容喝出來像甚麼味道
但是我能很清楚的喝出這隻豆子的明亮感.通透度


最後一如平常般 我喜歡將1/3杯的咖啡放到全涼
放冷後 酸味更是明顯 喉韻的感覺很好 可惜回甘時間沒有持續太久
喝完後 我也學版友嗅了一下杯底 那焦糖香伴隨藍莓香 香氣十足
這支豆子一定是像我一樣 嗜酸咖啡愛好者的最愛阿!


第二支豆子 是spp100大大所贈的"東山茶香熟豆"
這支豆子最大的特色應該就是"MIT" 喔買尬~~是台灣自產的豆子呢!
所以在看到分享索取文時 我也第一時間回應
也很幸運的能夠喝到這支豆子


S大分享的咖啡豆 也是很迅速就寄到我家信箱
有別人M大的莊園豆包裝 外表看起來是很平實的信封
不過 我想就算鼻子再差的郵差 在送信的時候應該都可以聞出來這是包咖啡吧
因為還沒有打開就聞到咖啡香了

還沒拆封的包裝 信封已經像我的肚子一樣被撐大了


打開紙袋取出豆子

原來是分裝兩袋 一袋是R2烘焙度 一袋是R3烘焙度


連同密封袋秤了一下

分別是28.7和28.4 所以扣重後 應該豆子都在25g左右
就是一包我可以喝兩次的意思啦 讚!


廢話不多說 看一下豆子

R2的豆子感覺是中淺焙 感覺豆子輕飄飄的 沒啥重量的感覺
抓一大把才10來克


而R3的豆子更是驚人 是已經透出油亮亮油脂的豆子了

哇~~我自己都好久沒把豆子烘到出油了


這支豆子 特色是在開封時那股迷人的茶香
R2的豆子有著清淡的茶香 我平常不太喝茶 但真要形容的話 應該像是青茶吧
而R3的豆子有著強烈的征服感 像是會讓人折服的濃茶


口感上 R2豆應該算是普羅大眾都可以接受的味道
有點酸甜 又不會太酸 有點苦又是大家喜愛的咖啡苦味
而R3豆我覺得喝起來的苦味實在有點給他強烈
可能是我太久沒喝這麼深焙的豆子 最後我是加了點牛奶當做拿鐵喝
咦 也別有一番風味~
不過 原則上我還是覺得這支豆子R2的表現比R3好上很多
無論是口感.回甘.喉韻.明亮度都是R2樂勝


這回還是要感謝miala和spp100大
讓我喝到不同於平日自己烘的咖啡
希望有朝一日 我也能鼓起勇氣分享我烘的豆子給大家喝(遠目..哈哈)


2011.11.09 又準備要出門站導護的恩恩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