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前年的暑假就想帶許小瑛再出國玩一次了
當時機票都買好了 但是就在出發前 赫然發現小恩恩的存在
所以一切的一切都得往後順延


而這麼一延宕 時間飛逝一年半就過去了
小恩恩已經稍稍長大了些 似乎是可以把她託給邱阿嬤照顧幾天的時候
我們也好計劃一趟長一點時間的旅行
那該要去哪呢???
許小瑛從以前就喜愛日本的東西到不行 不然這次就殺往日本吧
不過日本大到不行 總要選的地方
正巧 我剛好看完一部日本戰國時期的漫畫
那就去日本的古都-京都吧!!
不過 我還要上班 回家還要打電動 哪有時間準備自助旅行的行程呢?
呵呵呵 那就讓許小瑛全權負責吧~
所以她不眠不休的查了快兩個月的行程 而我也開心的放了寒假
好!!出發~我們往日本去~~


整趟旅行到目前為止(第四天)已經拍超過四千張照片
那我就用圖片來帶大家玩一趟日本關西三大城-京都.大阪.神戶吧!


許小瑛很厲害的在背包客的網站查到資訊 可以買到很便宜的機票
所以早在十二月就已經買好前往關西的來回機票
不過陰錯陽差 沒能買到最早的一班飛機
不過這也讓我們有更充分的時間把行李打包
這次因為是全自助行 所以我們盡量縮減行李量
只帶了兩個中型的La New牌旅行箱,外加我的相機包還有許小瑛特製的小包包
就四樣行李 跟別人比起來 真的是很輕量化了


今天的飛機是十二點半的
我約了剛結婚的高中死黨載我們去機場

話說兩年前我們去紐西蘭時 也是他載我們去的
當時載完我們到機場後 就載著還沒追到手的女朋友(現在老婆)出去玩
所以我也算是半個媒人阿~~(離題了 回來!)


不常出國的我 總是對機場充滿好奇
到處亂拍亂走的

看一下規定 好 這些我都沒帶~


再往前瞧瞧 哇! 竟然有個媽媽帶兩個女兒也要去日本耶

以後我們一定也要帶小恩恩一起出國玩
這次把她丟在阿嬤家 她長大應該不知道才對(還好 還好~)


抬頭看看時刻表

很好 準點出花~~


雖然時間還早 但是許小瑛說要出關看看有沒有好料的可以敗
所以我們早早就出境了

後來很克制的 只買了瓶香水要送她弟弟


不過我們實在太早進來
所以只好在航廈逛大街 這時才發現 整個航廈根本就被無嘴貓咪攻佔了

是挺可愛的啦!!


還有很多有的沒有的 都是很卡哇一的

當然也有很多名牌店 不過那不是我們的菜拉!


十二點快到了 我們飛奔到D8登機門

喔喔!!我們的灰機已經在等我們了


趕快往沒有人的商務艙前進~~~停!!
別傻了 買了便宜的票就乖乖在經濟艙排隊吧

還好 很快的就排完上機了
日航的效率算挺快速的


等了一下下之後 飛機咻的一下起飛了

今天的天氣還真不賴 藍天白雲好時光阿


飛了一下子之後 抬頭看看小電視

哇 還真快 台北到關西只要兩個半小時
用開車的時間來算 台北開車去台中 大概飛機就飛到關西了呢!


突然 我那靈巧的鼻子聞到很香的食物味道
沒錯 畢竟都過中午了 是放飯的時候了
鏘鏘鏘鏘 日航的午餐來了

主食是日式豬肉燴飯 附一盤沙拉 和一小碗鰹魚涼麵 還有一個好吃到不行的蜂蜜蛋糕
而且飲料有日式煎茶.婓甲名水.柚子茶.啤酒.清酒.抹茶等可以任君選擇


不過就在我要開動時 許小瑛赫然發現
貼心的日航在碗盤下有放一塊加熱鐵板

原來是這樣 食物才不會冷掉阿


早餐早早就吃過的我 離上一餐時間實在太久了
所以大概三分鐘不到我就吃到碗底朝空
不過 飛行時間還長 又沒辦法看完一整部電影 那該做啥呢?
ㄎㄎㄎ

那當然是拍一下美麗的空姐嚕
日航的空姐多半是櫻花姐姐 當然還有幾位是台灣空姐喔


在拍空姐的時候 喀擦!!

....我什麼時候變成蘿莉控了 不是啦 這妹妹真的好可愛
讓我在離開小恩恩四小時後 又開始想她了~


灰機飛阿飛~~
終於稍微看到陸地了

好像火山的地方喔(我大學同學說 那叫做杉之島和雨之島)
今天的天氣不錯 能見度很高
遠遠看下去 每個山頭都是白了頭的 真希望這趟旅行能看到雪呢!


要準備著陸了 許小瑛也忙碌了起來

對低 就是填寫入境要檢查的表單
不過有做功課的她 早就印好好心網友提供的範例
就照本宣科的寫就沒問題啦


灰機順利的抵達關西空港了
一下機 大家轉搭接駁電車要去出關

提醒下次想去大阪的人 想要快一點出關的話 這裡是個大關鍵喔
關鍵就是 妳要坐往前一點的電車車廂
然後靠門近一點最好 因為等會要排隊檢查
而我們倆傻呼呼的坐在最後的車廂 下電車後自然排在最後頭
這個關鍵點 大概可以差到快一小時喔!!特別提醒大家


當搭手扶梯看到這牌子 就知道關西空港機場到嚕

想早點出關的人 記得! 下手扶梯後就要不顧形象往前衝嚕


外國人要排綠色的隊伍

我拍完這張後 就被海關人員抓走了
不是啦 就被她制止了 因為這裡是不能拍照的
當然也有很不要x的阿陸仔 人家都跟他說不能拍了
硬要拿相機出來閃 實在喔~~~


而我和許小瑛 因為傻傻的 排很後面
所以大概排了一個小時才輪到我們檢查
現在去日本都要拍照和印指紋
所以時間才會拖這麼久吧
排隊時 我們就在想海關人員會不會問我們來日本幹麻(上次去紐西蘭有問)
我還想好 不要讓她囉嗦 我就直接說來"Honey Moon"的就好
她還會跟我恭喜並祝福呢!!
可惜 她沒問 唉~~~害我還預演半天!


總算總算 順利出關也順利領到行李
我們這才要開始冒險的自助旅行了
我跟著我的導遊前進

她熟門熟路的說 要先右轉找一個扛棒有大問號的


哇!還真的有耶

她說要先買倒數第二天要用的大阪一日周遊卷
果真是有做功課的傢伙 讓我放心許多阿


一張兩千塊 讓你一天在大阪通行無阻

在這 我們巧遇同是從台灣來的ptt網友
世界還真小 他們說在台灣就有發現我們了!


出發前 我們就查了當地天氣
看起來都不到十度 不過到目前為止 都還在室內 都熱到不行
看不成 天氣預報有誤
不~~

這張照片許小瑛是小小的表演 真的有點冷耶!


接著 我們要搭JR的火車去今晚住宿的難波站

她真的像來過似的 完全不用考慮 按來按去 票就掉下來了!!
給個讚啦~


聽說日本的交通工具都超準時的
所以我們趕快下樓搭車
一上車後 又遇到那對網友

車上我們聊了一下 很巧的我們都是來玩七天 更巧的是來回都搭同一班飛機呢
而且 有一位還是實小附近學校的國中老師
真的世界太小啦!!
對了!有看到我們的包包大小 真的很輕裝吧(飄~~)


來幫厲害的導遊拍張照

一張890的火車票


一張兩千日幣的周遊卷



許小瑛在車上跟人家聊聊行程
無聊的我四處亂拍照

超級複雜的鐵道 我想鐵道迷應該都超想來日本的吧


我們坐阿坐著 一直覺得屁股熱呼呼的 原來

是屁股底下有裝熱風裝置阿
不過 日本人阿 你們也開太熱了吧
害我汗都快飆出來了呢!


沒多久 難波站到了
一下車 我就拉著許小瑛在車頭拍照
好心又講話溫柔的車掌先生 竟然還主動幫我們拍照

耶!!年輕的車掌先生 感謝您阿~~


一到難波站 我就被眼前的花花世界給迷惑了
因為真的好多好多讓我驚喜的東西
而其中讓我肚子咕咕叫的就是這店

看起來好好粗喔~


許小瑛看我快要被櫻花妹迷惑 連忙拉著我走出車站
然後指指前方

我們先去這裡買個好吃的東西 我們住的地方往左前方走
....妳是上輩子有住過這嗎? 還是之前有偷來過? 太強了吧!


原來飯店明天沒有無料(免費)的早餐 所以我們要先買熱門的這個

就是網路上有名的老爺爺蛋糕
是現作剛出爐的海綿起士蛋糕喔
買尬!!我餓~~~


今天是禮拜六晚上 而我們在的地方 也是日本年輕人聚集的地方
所以...

人超級多的啦!!(謎之音:妹妹也多到不行 我的心已經不在身體裡了~~)
我們當著超多人異樣的眼光拖著行李穿越大家
因為我們住的地方是這條街後頭的-道頓掘


走了約十來分鐘 到了 今天的屁股人Hotel

挺奇特的名字 不過 裡頭很不錯喔 重點是又便宜!


許小瑛先用還算流利的英文和帥氣的服務生check in

其實我覺得日本人已經可以接受一點點英文了
他們會盡力的聽!! 然後也用破英文回答
剛好 負負得正 我竟然可以理解他在講啥呢?哈哈哈


好 今天住的房間到了

小歸小 該有的東西還真沒少

除了免費的網路外 還有各式手機都能用的充電器
更讚的是 冰箱裡還有兩瓶寫"無料"的礦泉水呢!


許小瑛先 整理行李 那肚子咕咕叫的我 當然先開"香"一下

真不虧是網路名店 蛋糕漂亮又香噴噴


阿~~等不及明早了 先試吃吧

大口咬下 剛出爐的 真的很棒


許小瑛吃一口後特別交代 那是明天早餐 你不要吃太多喔
我當然答應 只吃一口就好

哈哈~~~超大口的啦!


整理一下行李後 我們要去覓食了

我們走回剛剛熱鬧的地方


第一站 章魚燒

原本還龜龜的在後面拍照
後來直接問老闆 可不可以讓我拍
老闆也開心的說"ok ok"


再獲准拍照之後 我意思一下拍了在外頭的老闆
然後我就進到店裡拍照(早就看到裡面的店員是女的了 哈哈哈)

哇!!裡頭的章魚燒器具更多 材料更複雜 妹妹更正呢!!
而且還熱情的跟我比耶!!(謎之音:阿ㄋㄡ 今晚有空嗎?)


在裡頭拍了一下後
突然發現老闆烤好我們的章魚燒了

日本的章魚燒不像台灣是硬硬的 它的外皮是軟嫩的那種
而且裡頭是有層次很豐富的餡料 口水也流下來了吧


帥氣的老闆 也來一張吧

夠意思吧 讓你放一張特寫耶


買到了 要去哪吃呢!

就往人多的地方好了 剛好一邊吃熱熱的章魚燒 一邊眼睛可以吃冰淇淋退火阿


所以我們選在橋上吃 人夠多吧

8顆章魚燒480日圓 不知道算便宜還貴
但是我們倆事前就說好了 難得出來玩
想吃啥就要吃 想玩啥就要玩 要拍啥就要拍(這個沒有)
錢 回去再賺就有~~


吃了熱呼呼的章魚燒 再來點更熱情的

ㄏㄏㄏ 我手又滑了 怎麼又不小心拍了這麼多妹妹阿!!
我說 當初花五萬多買這個鏡頭 真是買對了
這麼黑的地方 如果是當初的18-200鏡頭 我想拍起來櫻花妹都是黑人吧 ㄎㄎ


原來熱情的櫻花妹是在拍這個阿

是個有名的"固力空"廣告扛棒


八個章魚燒 怎麼能填飽空虛已久的胃呢!
沒錯 前往第二站-一蘭拉麵

特別的是 在排隊時 我們後面也是從台灣來的同鄉
我想這間店在台灣應該也是小有名氣吧


在這 我們終於見識到 日本人販賣機文化了

這裡不用跟店員嘰嘰咕咕的說要點啥


你只要看著販賣機上的圖片 錢投下去 按一按按鈕 票卷就出來

然後票卷給店員後 就準備空個肚子吃飯了
我們倆個都點一樣的 招牌拉麵(790)加一個半熟玉子(水煮蛋100)


不過一蘭拉麵還有個特別的地方 就是可以依個人口味作變化

店員拿了張口味選擇單給我們
這次我們選 普通口味 不加蒜 加蔥 重點是要加叉燒(選無就真的沒有喔!!)


這裡更好玩的是這個

現在的座位狀況寫滿 就是客滿的意思


過一下 有客人離席了

就會閃著藍燈寫空席 就可以入座了


餐廳裡頭的情況是像這樣(有經過店家同意拍攝)
很像網咖一個個位置 中間都用格板隔開

我們的位置是13和14
這裡又要提醒大家 日本的餐廳很多都有掛衣服或置物的地方
不要傻傻的像我們 硬穿著整套Gore-tex的大外套吃熱呼呼的拉麵阿~冏


這顆就是我們另外點的半熟玉子

我剝的很醜 所以就不拍了


上菜了!!

這是來日本的正式第一餐
是超濃的豚骨拉麵


切開我的玉子瞧瞧

哇~~火候掌握的真好 多一分過熟少一分過生呢!


開動啦!

許小瑛說 曾經有網友形容 喝一蘭拉麵的湯頭 就像千萬隻豬在嘴裡的感覺
我喝了一口~~~~~天ㄚ!!真的有千萬隻豬在嘴裡阿
有夠濃郁的!!不過~~那個湯真的有點鹹
好在 日本餐廳很愛給客人冰水 我這餐就喝了兩杯呢!


我曾經聽說 在日本吃拉麵 一定要把湯喝光(這跟拔獅子鬃毛是一樣的)
所以 我很認真的幹光整碗的麵和湯
也發現店家的幽默~

為了拍這張照片 我的肚子硬是填了八分飽呢!


回首來時路

好 繼續往下一餐前進(因為還有兩分空間咩)


竟然來到大阪 那當然不能放過有名的大阪燒摟

於是我們在河邊找到另一間大阪燒店


許小瑛說 她有印優惠卷呢

不過 肚子真有點飽 我們就點一份豬肉大阪燒就好(750元)


等了一下子 漂亮的大阪燒來嚕




我要開動嚕 把剩下兩分填飽



真的是"秀色可餐"的一道菜阿

不過 也許是真的有點飽 奇怪 這間名店的大阪燒怎麼不是很好吃(超鹹)
而且 店員還說我們的優惠卷不能用 怪了!欺負外國人嗎~~
難不成~~走錯店了....


吃飽後 就是逛街時間 我們先跑去隔壁一間超多人逛的店

就是照片左上角的左上角那間店
外頭寫著"超激安" 就是超便宜的意思啦!
那間店感覺是放大版的小北百貨!
但是裡頭逛的人大概是小北百貨的一百倍吧 六七層樓 滿滿都是人
不過 第一天來 要省點花
只買了腳酸貼腳的藥布(578)和兩包聽說很好吃的軟糖(各88元)


逛完大北百貨後 經過這條橋 幫它拍張照吧

呵呵 這顆鏡頭的星芒也挺美的


我們在道頓掘逛街 看到很多很正的妹妹外
我覺得日本人的廣告文化也很棒

每間店都有自己的特色 而且充滿趣味性
讓我很想每間店都進去吃看看阿(看看我的皮囊和肚皮 算了吧!)


逛阿逛的 許小瑛突然眼眶泛紅

原來 剛剛的大阪燒店 真的吃錯家了 這間才是名店
怪不得剛剛那間店 都沒有其他客人 我們還以為來太晚了呢!!


可惡 氣到 一定要再吃點什麼"督小"
眼尖的我抬頭看到...北極~~

這是什麼怪店名阿


一大堆日本字 看都看不懂

不過那隻企鵝拿著的 不會是冰棒吧


對低!!在寒冷又不到五度的大阪 當然要吃冰棒ㄚ(什麼怪論調)

以前常聽邱老爹說 來日本一定要吃冰
孝順又聽話的我 當然一定要遵照辦理
今天就先買根煉乳冰棒(120元)吧!


又逛了一下 發現每間店幾乎都要休息了
天ㄚ!實在是好早 難不成真的只有台灣有夜市文化嗎?


只好摸摸鼻子回飯店了
在飯店前 我終於看到來日本看到的第一台機車

這裡還真沒有機車 有的好像不是超大台的那種 就是這種載貨的
真是奸巧的日本人 製造一大堆機車出口賺錢
然後為了環境 日本人都不太騎晡晡 這招夠狠~


呼~~看到四個屁股人 就知道我們回來啦

今天的飯店還算可以接受 算是商務旅館 一晚無早餐要7000元


到飯店大廳 赫然發現有免費的飲料機可以使用
快!! 我要咖啡~~~

在黑湯下肚後 我又稍稍恢復元氣了(晚上才剛開始呢!!亮~~)
在大廳坐著休息時 又遇上四位台灣來自助的阿姨
聽來聽去 感覺又是老師來的...
是怎樣 現在日本應該有一大堆台灣來的老師吧!!


上樓前 許小瑛買了罐聽說很好喝的午後的紅茶

這台灣好像也有賣 但是比較貴
喝起來還真不賴 不會太甜 便利商店賣一罐是125元


呼 累了一天 是洗澡的時候了
什麼~沒圖沒真相!!

.......連自己看了都不酥湖
因為是商用旅社 應該不多人會泡澡
所以澡盆有給它小ㄚ(絕對不是我太大隻..無誤!!)


今天是快樂的自助行第一天 很平安的抵達
一個晚上下來也體會到日本的熱情和有趣的地方
尤其是美麗的日本妹實在是讓我心癢癢的....


碰!!
許小瑛:死胖子在說啥!給我跪~

邱小油:是的!老婆大人我錯了!!


我不該一直人在曹營心在漢阿~~

我更不該放上我羞羞的沐浴照來嚇大家!!


哈哈~~博君一笑 大家別太嚴肅看待啦
而且 因為攝影師拍攝角度好 所以就算把馬賽克拿掉 還是三點不露的(絕對不是太小的關係...)


這次的照片真的拍好多
大概一個晚上整理一天照片 另一天才能寫文章紀錄
所以 第二天的遊記 應該要後天才生的出來!
大家請繼續收看喔!!

2011.01.25 要準備去泡澡的恩恩爸
----------------------無意義的分隔線-----------------------------------
本日花費:
大阪周遊卷 4000
南海電鐵(空港急行) 1780
老爺爺起士海綿蛋糕 588
屁股人飯店(無早餐) 7000
章魚燒 480
一蘭拉麵 1780
豬肉大阪燒 750
PURE糖果 176
北極煉乳冰棒 120
午後的紅茶 125
總共 17377
---------------------------------------------------------------------
天氣:晴
心情評價:五顆星
中餐評價:四顆星
晚餐評價:四顆星(被大阪燒扣了一顆星)
住宿評價:四顆星(浴盆太小啦)
日本妹評價:四顆星半(沒辦法 許小瑛是五顆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