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被小七的涼麵廣告哈到
想想 我也是個愛吃涼麵的達人
不過 涼麵真的有這麼難作嗎??
上網查了一下 恩!!一點都不難
那就自己試著做看看 就當明天中午的午餐吧!

好!

Cooking!!


所需材料:
涼麵部分:油麵.鹽.香油
涼麵配料:紅蘿蔔.蛋.小黃瓜.火腿.玉米粒
涼麵醬部份:芝麻醬.糖.白醋.烏醋.檸檬.醬油.香油.豆腐乳

首先哩 要先看看家裡有沒有上述的食材
天阿 在邱媽媽的冰箱裡 竟然只缺玉米粒和豆腐乳
所以剛剛在市師拼寫了一下行動研究回家時 順便把材料買齊了

感覺還挺不少的 想不到一碗小涼麵需要這麼多東西


今天配料的部份需要相當優異的刀工
所以特地找來二廚許小瑛前來助刀(實在厲害的傢伙!)
所以醬料部分就由我先來調

(1)阿基師說先取芝麻醬1.5匙後加入"溫水"2匙調勻
冷水會更調不開 千萬注意阿!
(2)調勻後加入阿基師的獨門秘方-豆腐乳 真的味道大不同喔
(3)再來把剩下材料加入糖:白醋:烏醋:醬油=1: 1.5 : 1.5 :1
(4)再來檸檬和香油都是調味而已 加一點點就好
(5)充分喇勻之後 就可以拿密封袋分裝 食用時淋上即可


剛剛提到許小瑛的刀工
真是不簡單 這些配料不是拿水果刀切的 全部都是拿大菜刀呢!
看來我自己以後要多留心留心 哈哈

再次掌聲鼓勵!
這次的紅蘿蔔用了一整根 小黃瓜用了兩根
實在給它多太多了 明早果汁有著落了!


(6)再來煮麵時 加入些鹽巴
(7)等麵浮上來後 要趕緊撈出來
(8)你以為會加冰水ㄇ 不!!
阿基師說這樣明天吃就會硬硬缺少Q勁
(9)麵中加入香油 然後用電轟扇狂吹它

就上照片這樣 狂吹它!!
而且托小恩恩的福氣 從房間吹出來的都是25度的冷氣風呢


(10)接著火腿和蛋皮煎好切絲後準備擺盤嘍!

麵可以擺呈高高的三角形 然後把所有配料一一擺上
漂亮!! 如果這時直接淋上涼麵醬 那不就是小七的光和五色涼麵了嗎!!


喔 這時 許小瑛突然想起 昨天她有做一道私房菜-塘心蛋

(11)那就對半切 再幫涼麵加菜吧!
不過這次的塘心蛋 有點煮過頭 下次再調整一下就更完美了


好 完工!!!

多麼漂亮的顏色阿~~
今天就做一大一小的涼麵便當
明天中午我就喀掉大的
另一個小的就給處室裡 待我情同姐姐的雅婷阿姐品嚐吧!



當然也不會忘記許小瑛明天的午餐阿
希望明天中午是個大熱天 這樣吃起來 多涼爽阿!!



對了 因為蛋和火腿還有一點點的熱度
所以就給它繼續吹冷氣嘍

先不要問我味道
因為光看這道菜 就已經滿分到不行啦 哈哈哈!


後記
原來這麼簡單的一個料理 背後需要花這麼多的時間和心血
大家吃飯時記得一句老話"愛就是把菜吃光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哥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